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肖战版斗罗大陆抄袭英雄联盟CG实锤 制片方连夜发文致歉

2021/02/0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开始冒头,由于制作水平的差距,其中既有《庆余年》这样的佳作,也有《有翡》这样槽点满满的剧集。近期由肖战、吴宣仪主演的剧版《斗罗大陆》正式在CCTV8开播,但观众们还没开始讨论演员们的演技和剧情问题,《斗罗大陆》就陷入了抄袭风波中了。

  《斗罗大陆》本身作为唐家三少的原创网文当然不存在抄袭问题,一切的起点源自网友在追剧过程中发现剧版《斗罗大陆》的片头,跟英雄联盟角色烬CG中的画面极为相似。该观点提出后在网上迅速传播,风头俨然盖过了正在播出的电视剧本身。

  对比之后网友们发现二者相似度极高,舆论压力立即就给到了《斗罗大陆》的制片方。

  不过在此过程中曾有一个小反转,另有网友扒出制作《斗罗大陆》片头和英雄联盟游戏CG的特效总监是同一个人,出品方又都是腾讯,这波顶多算是“自己人抄自己人”。然而这一论调还没开始铺开,后续就又被推翻了。

  通过进一步的深挖,网友们发现《斗罗大陆》还有一个片段跟美剧《黑暗物质》第一季片头中的某个镜头也如出一辙,这下子粉丝就真没办法洗了。除非他们能够证明,《黑暗物质》跟制片公司也有合作。

  后续《斗罗大陆》片头制作方视点映画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连夜在微博上发布了致歉声明。官方给出的解释是:

  “该视频制作人员确曾参考《黑暗物质》片头视频和英雄联盟角色戏命师烬CG动画启发创意,在制作过程中依照《斗罗大陆》的剧集主旨及风格,重新拍摄和设计了《斗罗大陆》的片头视频,并融入剧中特色元素进行创意和补充。”

  制作方为自己作品中出现的“相似镜头”感到抱歉。

  话题之作出现纰漏所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斗罗大陆》在开播之初曾受到到人民日报海外网的表扬,但这会儿在来看就是对官媒的打脸了。

  当前剧版《斗罗大陆》的豆瓣评分还尚未解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很多人会因为这次的抄袭风波,给剧集本身一个差评。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