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梦幻古龙》古龙笔下的男人名字 看着都很俗 听起来很好听

2021/01/13 来源:网络

  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四人被称作四大家,每人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如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古龙的《楚留香》,梁羽生的《白发魔女传》,温瑞安的《四大名捕》。

  他们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或浓墨重彩,或淡进淡出。他们写江湖,写天下,写人物。古龙写的是风月,写的是大道至简,写的是风月无边,所以金庸笔下出侠者,古龙出浪子!

  有这么一种说法,古龙善起男名,起的很好比如西门吹雪、连城璧、叶孤城、李寻欢等给人一种潇洒飘逸的感觉。而金庸的男名则未免朴素了一点郭靖、杨康、韦小宝、狄云。而在女名方面,古龙则稍随意朱七七、慕容九、孙小红、周婷等。而金庸的女名则显得灵动飘逸周芷若、穆念慈、王语嫣、木婉清……其实这种说法未免有些片面,金庸、古龙都是大师他们起名字都很有讲究的。金庸笔下的无崖子、风清扬、古龙笔下的林诗音、水灵光也都是好名字。

  后来读古龙读得更多,人也长大了。发现古龙给人物命名都显得非常随意,像那种只能出场几分钟的配角只能叫叫“洪涛”“赵刚”这种读完之后绝对记不住的名字,而有些主角的名字乍看也很随意,像“陆小凤”“阿飞”“江小鱼”“孙小红”“郭大路”……我想我可能三年级之后写作文就再也没有取过“小红”“小明”这样的名字,至少也要叫一个“小丽”什么的才显得自己高端,但是古龙就取了这么“随便”的名字,唯一不同的是你读完之后不会觉得这是随便一个阿猫阿狗的名字,而是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由衷赞叹一声“真酷!”。赋予一个名字无可替代的灵魂,这就是大师的手段!

  当然不是所有人物的名字都是“小明”“阿飞”什么的如此随意,有的名字一读出来就仿佛一幅画,比如“楚留香”“花满楼”“林诗音”“原随云”……这不是随便的名字,但读出来却非常清新自然。

  对于给小说人物命名而言,一般人给男主起名总爱用“墨”“轩”“昊”“冷”这些字来显示男主的狂炫酷拽,但是细查古龙,就发现大师的独到,若不是早读古龙,我大概很难想象“花”“香”“雪”这些好像乍看用于女孩的字来作为男性角色的名字。

  花:王怜花、胡铁花、花无缺、花满楼、无花

  香:楚留香、律香川

  雪:西门吹雪、傅红雪

  现在再看古龙,每个人物都好像理所应当叫这个名字。你不会因为李寻欢叫“寻欢”就觉得这是一个“寻欢作乐”的登徒子,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叫“李坏”就觉得这是一个土匪,更不会因为一个姓沈的小哥名“浪”就觉得他很浪!因为人物的灵魂已然与名字融于一体,比起一个空洞的名字,看到这个名字出现在眼前是全是有血有肉的江湖,古龙的江湖!

  读过古龙,初看再土的名字也会变得洋气别致,每一个人名都独一无二。果然,比起一个“看上去”霸气的名字,大师之所以是大师还是灵魂注入的神来之笔啊

  游戏官网:https://gl.zugame.yzz.cn/index.html

  注册地址:http://my.zugame.yzz.cn/index.php/game/register/flag_game/mhgl

  游戏论坛:http://bbs.zugame.yzz.cn/forum-41-1.html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梦幻古龙》古龙笔下的男人名字 看着都很

    2021-01-13

  • LPL春季赛苏宁零封RNG,全华班银河战舰实力

    2019-01-22

  • 小智直播辱骂王思聪,IG副总裁出面解释,和

    2019-01-10

  • 世界赛后IG首败,替补ADC上场开局0-5,宁王

    2018-12-21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