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伤害占比越低 战队走得越远?外媒用数据证明左手是世一中

2020/11/16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尽管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早在半个月前便已落幕,但关于选手表现的讨论却仍旧没有彻底的消停下来。近期外国媒体Hot Spawn,就发布了一篇关于世界赛表现最好选手的盘点文章。

  在Hot?Spawn的盘点中,欧成、Knight以及DWG下路双人组被认为是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发挥的最好的选手。欧成强在KDA最好的,DWG的下路双人组则依靠对线的稳健以及游走的灵动而成为了最终的赢家。

  这就导致了原本就因为表现失常而饱受LPL观众诟病的Knight,成为了大家的主要槽点。

  Hot Spawn表示:Knight的KDA为4.8在所有中单中排到了第三;第一是简皇的5.8,他只打了六场比赛。而后是Showmaker的5.4,他打了十七场;Knight则是十五场。

  这样看起来,Knight的发挥似乎也就没这么差了。

  随后再看伤害占比,Knight21%的数据只在S10的十六个中单里排第十一;但你只要在再往下数两位,就能看到S10冠军中单的名字。

  Hot Spawn得出的结论是:中单伤害占比越高,战队越难以走远;这是一个主打上野的版本。

  而数据上的表现也确如他们所说,伤害占比最高的兮夜没能杀出小组赛;第三的Caps突出一个独木难支。反倒是两个总决赛战队的中单一个排在第九,一个排在第十三。

  因此Knight的伤害占比下滑,是一种适应版本的表现。

  然而比赛当然不可能完全用数据来衡量,真正的核心选手就得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Carry全场。Showmaker的数据不够好看,这是基于下路不犯错,上野疯狂搞事的前提下取得的。而在TES对阵SN的比赛中,Knight显然没能在下路爆炸的情况下带动起节奏来。

  尽管“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是一个极其苛刻的要求,但赛前已经被寄予厚望甚至被看作“下一个Faker”的Knight在关键时刻理应有这样的表现。就像MSC季中杯上,他曾用妖姬做到过的那样。

  希望明年的S赛,他能够做到更进一步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