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触及到解说的盲点 长毛解释记得口误:以为鹌鹑是鸿鹄简体字

2020/07/2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在整个2020英雄联盟夏季赛赛程中,最引人注目的TESvsIG的比赛在昨天打响,两支实力强劲且热度极高的战队之间的对决,在开赛前就已经被渲染成了“忍界大战”。双方经过激烈的交锋,S8冠军战队IG以2-0干脆利落的拿下了比赛。

只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官方解说席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每逢焦点战英雄联盟赛事官方都会邀请一位高人气主播进入解说席,这次也不例外。东北大鹌鹑作为一个非常擅长玩寒冰的主播,而寒冰又正好契合比赛版本;官方请他来解说这场比赛也就非常合理了。

然而在BO3的第一局,解说席上就起了波澜。深受观众喜爱的湾湾解说记得,全程都将大鹌鹑称之为“鸿鹄”。部分观众开始还以为记得这是在叫大鹌鹑的真名“洪湖”,但后续才发现这确实是口误。

更让人头皮发麻的是,记得一直在通过不断的cue大鹌鹑来照顾首次登台的他,但持续整场的口误让这份好意化成了愈发难以抵挡的尴尬。

而在二路直播间解说的另一个湾湾解说长毛也被眼前的景象看傻了,忙问观众鸿鹄和鹌鹑是不是同一个物种,百度以后更傻了——

“咋大小差这么多?”

意识到这是口误后,他也在第一时间发微信提醒了对方。并站在记得的角度,解释了出现这起“直播事故”的原因应该是把鹌鹑当成了鸿鹄的简体字。(尽管后者笔画也不少)

看得出来这个词对于湾湾解说而言确实有些超纲了。

整轮BO3比赛结束后记得也在微博向大鹌鹑道歉,对方也非常大度的原谅了他。但值得一提的是,邀请主播来跟官方解说搭档或许本身就不算是个好主意。

主播在自己的直播间都非常洒脱放得开,可以玩各种梗。而到了解说席却总是显得非常拘谨,难以跟其他人处于“同一频道”。之前骚男、智勋都曾上场解说过比赛,但实际情况如何看过比赛的人想必都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

这次的大鹌鹑同样如此:话少难以插嘴,很多时候观众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台上有三位解说。由此可见解说和主播终究还是有区别的。

大家觉得有没有除了前职业选手外,还有能够驾驭解说之职的主播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