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水龙姐准备退役 周淑怡直言解说压力大 考虑下赛季退出

2020/07/2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现在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职业赛场上除了选手们的更新换代,就连看似铁打的解说席上,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由于越来越多新人的加入,竞争关系也就此产生,一些女解说不再以“花瓶”的角色示人,业务能力变得愈发重要。

周淑怡作为这两年英雄联盟的官方解说,场上的表现却总是难以让观众感到满意。随着早期的小苍、苏小妍的隐退,玩家们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于女解说的业务能力已经不抱希望。但近来由于瞳夕、鼓鼓这类真正“懂游戏”的女解说再度的出现,部分人就遭重了。

近期周淑怡在直播时跟观众交流的过程中,就透露了自己在下赛季可能会跟官方申请退出解说席的想法。原因则是因为上次的“水龙事件”让她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以至于现在每次上场解说前都需要很长时间来调整心态。

而这一次的申请也并不是休息,走完流程就真的会摘掉解说的帽子专注于其他事情。

对于这件事,即便是周淑怡的粉丝可能也不会产生挽留之意。作为一个主播她是合格的;但作为一个解说,那她就是老折磨王。

英雄联盟发展至今,每年一届的S赛已经成为了能够引起全球玩家关注的重大赛事。毫不夸张的说,即便奖金还比不上Ti,但英雄联盟当前已经是全球电竞化做得最好的游戏了。

一场电竞比赛想让观众有代入感,除了比赛时OB的运镜,解说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剖析局势、渲染气氛、带动观众情绪,解说们的存在就是为了能提升比赛观感;但当台上的解说对游戏的理解能力还不如观众时,很容易就会产生反面效果。

现今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对解说们的要求也变得更高了。年初频繁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一笔姐”Cris,就被调整为LCK赛区比赛的解说。前些日子甚至还传出官方将对解说进行专业考核的消息,这都有可能是导致周淑怡萌生退出解说席想法的诱因。

当前周淑怡只是向观众告知了自己的想法,后续是否会付诸行动还得看接下来的表现能不能再度获得大家的认可。

大家觉得周淑怡还会继续留在解说席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