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LOL季中赛含金量遭质疑 韩国网友:MSI是对春冠队伍的惩罚

2023/03/28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再有一个多月时间,英雄联盟电子竞技一年中的首个世界赛MSI季中赛,就将正式揭晓。届时来自全球各大赛区的队伍将齐聚一堂,争夺MSI冠军奖杯。而这些参赛队伍,无不是各自赛区的佼佼者。

  拳头设计师对MSI季中赛的准备工作,从现在就已经开始了。英雄联盟首席游戏玩法设计师Riot Phroxzon,今日就在推特上公示有关13.7版本的调整计划。英雄增强这一栏,包括沙皇、卡特琳娜、卡莉丝塔、男枪、牛头、亚索。

  在英雄削弱这一栏,龙龟、小法师、奥拉夫、猪妹、蔚、猴子、盲僧、泽丽、安妮赫然在列。而除去龙龟、奥拉夫之外,遭到削弱的英雄无不是当前比赛版本的热门选择。

  关于13.7版本的改动信息,随即在韩网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个事关MSI季中赛比赛版本的讨论,引发了玩家们的共鸣。在韩网论坛一位网友在标题中就表达了自己的意见看法:

  MSI=各赛区春季赛最强者之间的比赛(错误)

  MSI=看看无论版本怎么变,春季赛打得好的家伙是否能表现出色(正确)

  从拳头设计师对MSI季中赛版本的调整方向不难看出,他们想要见到一个跟之前有巨大差异的对局节奏。一众赛场热门英雄遭到削弱,意味着玩了一整个春季赛猪妹、蔚、泽丽、安妮,甚至靠他们拿下春季赛冠军的选手们,又得开始练习男枪、牛头、滑板鞋等新英雄。

  以LPL春季赛季后赛举例,直到4月15日才会决出代表赛区出战MSI季中赛的一、二号种子。期间他们只有半个月时间来调整状态,迎接新的已经发生巨变的版本。这就很有可能导致在新版本还是玩老一套BP,直到别的队作出创新后,再“抄作业”的情况发生。

  另外,MSI季中赛作为英雄联盟游戏唯二的世界赛,对于获胜者的奖励严重不足。荣誉方面MSI季中赛冠军完全无法跟S赛冠军相比,同时也不会有皮肤,并且还得面临夏季赛被针对性削弱的情况。

  而自S5赛季举办首届MSI季中赛以来,只有S6赛季的SKT在同一年拿下过MSI、S赛双料冠军。英雄联盟历史上,不论是EDG、RNG还是G2,在打出一个梦幻般的夏日表现后,都无法在秋天进行的S赛上拔得头筹。

  并且,MSI冠军并不存在积分又或是保送S赛的机制。为此韩国网友就评价:

  “MSI是不能夺冠就挨骂,然后把状态搞的一团糟的惩罚大赛。”

  “虽然很不喜欢RNG,去年一不小心可能就进不了世界赛了,MSI真的是很无语的比赛。”

  根据拳头设计师在推特上的说法,MSI季中赛版本的大框架当前已经建立好了,接下来的两个版本主要会针对一些细节内容进行调整与平衡,并且集中在对热度偏低英雄的加强上。

  客观来说,今年的MSI季中赛,在赛制上进行了许多更改。瑞士轮、双败赛制的引入都是不错的尝试。然而MSI季中赛本身的含金量不足,其实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倘若有朝一日MSI季中赛能与S赛相媲美,自然也就没有人会质疑版本变更所造成的后续影响了。

  那么大家对于MSI季中赛的筹备工作,又有怎样的意见和建议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