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LOL女子世界赛:五个韩国主播组队 3-0横扫职业选手夺冠

2023/03/2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上周LCS赛区的TL战队无缘季后赛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全球观众们的热议。因为拥有三个LCK韩援的他们,居然没能在“第四赛区”有所突破。

  但三个韩国人或许赢不了,五个韩国人却可以。在日前结束的英雄联盟GIRLGAMER世界总决赛中,由五名韩国女主播临时组建的战队,就在这场赛事中击败了一众职业队伍顺利夺冠。

  “GIRLGAMER”顾名思义就是女玩家,虽然此前各个国家或赛区都有尝试过组建英雄联盟女子战队,但却始终没能发展成足够的规模。直到S11赛季拳头官方推动了女子电竞赛事的发展,在北美首先筹备了VCT颠覆者赛(主要覆盖了瓦罗兰特项目),同期还有各种英雄联盟锦标赛。

  虽然最初拳头的提议,是女性及非二元性选手都可以参赛,然而赛事在欧洲赛区的发展却并不顺利,因为部分地区不承认LGBT人群。受此影响,赛事最后变成了英雄联盟GIRLGAMER世界赛,参赛的也都是女性选手。

  在今年的总决赛上,由五名韩国女主播组成的King战队以轻松的3-0就结束了游戏。像是G2、RiseGaming、GalaxyRacerDxb 以及ATKesportsGG这样的职业队伍,都成为了陪跑者。要知道,G2作为欧洲的豪门俱乐部,早在去年便已开始筹备相关事宜了。

  必须要提到的是,G2女子战队的前身是BurgerFlippers,选手们最低段位大师,并且队内的AD选手Caltys也是韩援。在去年的GIRLGAMER世界赛上,就是由她们取得冠军的。可饶是如此,并没有进行太长时间磨合的King战队,夺冠之路上也没有感受到什么阻力。

  ——至于现在的这种状况,或许只能用韩国玩家在英雄联盟游戏领域,确实有着超乎寻常的天赋来解释了。

  不可否认,King战队的韩国女主播们实力出众,但这次“主播队暴锤职业队”多少还是与选手们整体实力偏弱紧密相关。在普通玩家看来,大师、王者的确是触不可及的段位了。可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先天的游戏天赋及后天的努力缺一不可,此外她们还需要高强度的对局环境。

  全球的各大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其实都没有性别的限制。可多年来能够进入战队大名单的女性选手却不多,比较知名的有巴西赛区INTZ战队的Mayumi、LSB二队的辅助DangMoo。尽管观众们都想看到她们出场,但战队主要还是会从争胜角度去考量,所以她们一直是替补。

  好在,现在的英雄联盟女子赛事正在变得更加专业、规格更高。拳头官方以及俱乐部,也在积极推动着相关赛事发展。这不只是想让那些热爱英雄联盟游戏的女玩家,能找到展示自己的平台。许多人也意识到了,女子电竞赛事拥有着无限潜力。

  倘若能不断提升赛事关注度和对抗强度,有朝一日常规的职业联赛和女子组的比赛之间的边界,或许会越来越模糊,甚至是彻底抹除。不知道大家对于女子电竞赛事,又怀有怎样的期待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