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Doinb都进不了S赛了还要削?LOL新赛季将限制游走型中单

2020/09/2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去年的S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FPX这支首次进入世界赛的队伍为LPL捧下了第二个冠军奖杯。从春季赛开始到S赛结束,全世界没有哪支队伍能够招架的住FPX的中野辅联动以及招牌四包二。而Doinb也凭借其独到的游走型打法,重新定义了中单位置——

  可能我操作不过你,但我能通过游走形成人多打人少的局面迅速扩大优势。

  就这样,FPX在选手个人实力并不算极为突出的情况下,依靠团队配合及运营,初入世界赛就成功登顶。中单选手支援能力的强弱,成为了判定他是否足够优秀的新基准。

  然而拳头的设计师似乎对中单位置的频繁游走持反对态度,早在今年春季赛时就试图通过增加游走惩罚的方式,迫使中单英雄减少游走的频率。但后续却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这一改动被暂时搁置了,直到如今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开始之际,这才旧事重提。

  拳头首席设计师Mark Yetter近期宣布将在季前赛测试服对中路兵线进行改动:

  “在测试服之前,另外一个关于非装备的改动。我们对于削弱中路影响进行一个非常简单的测试。减少少量的经济获取,以及增强兵线的推进能力能够惩罚过度地游走。”

  而具体的措施主要体现在两点——

  其一:在前14分钟,中路炮车兵提供的经济会减少10金币

  其二:中路炮车兵在攻击防御塔时会获得30%的额外攻速

  这两条针对炮车兵的改动,毫无疑问将会对中单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强调镀层经济的现在,塔皮一直都是双方前期争夺的主要资源。在中路炮车兵增加30%攻速的情况下,你的每一次游走都将承担极大的风险。可能你gank到的人头钱都不如对面吃塔皮吃的多。

  这次的版本改动极大地压缩了游走型中单的生存空间,选个混子英雄清了线就走,在你回来时可能会丧失更多的优势。你可以选择牺牲自己的发育去帮队友,但跟你对线的人就可能成为对面真正的大爹。事实上昨天LGD的卡牌在对上R7的发条时就印证了这一点。

  这一改动对比赛究竟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暂时还不好预测。不过对Doinb、马老师这样不以对线见长的中单选手,肯定是个坏消息。

  或许双方选手在线上互秀上演神仙打架,才是设计师希望看到的比赛场景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