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LOL下路打法巨变 0射手阵容爆火 成为冠军AD都在练的黑科技

2023/03/0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2023年英雄联盟春季赛的比赛版本,辅助位置上出现AD英雄的情况极为常见。在T1辅助Keria的带动下,各大赛区开始尝试这种极具压制力的下路组合。某些时候搭配上中单小炮,甚至还会出现一局游戏双方5个射手的情况。

  不过随着版本的变化,固有的BP是会发生改变的。当越来越多辅助玩家开始玩AD英雄时,原本的AD选手却不玩AD了。

  目前在13.4版本的韩服高分段,有一方没有射手英雄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多。并且不单单是路人,S赛冠军AD、知名的AD选手,都开始尝试这种打法。而这种新的打法,核心就是选择大虫子/小法搭配硬辅走下路。

  根据OPGG上的韩服高分段数据,小法已经成为了T1级别的AD,54.8%的胜率更是一骑绝尘。这套兴起于路人局的打法当前已经得到了职业哥的认可,Deft、小吕布、Aiming、LP、huanfeng都有练习记录。

  近期的一场Rank局中,尺帝和小吕布就因撞车被分到同一队。两人都想打AD,但都没有选择射手英雄。最终,小吕布选用的大虫子+尺帝选用的泰坦,“薄纱”了Aiming的小法+洛,韩服对非射手英雄打AD的偏爱性可见一斑

  大虫子和小法走AD位,思路其实都比较简单。因为相较于常规的AD,他们既可以抗压,强大的控制也好配合打野Gank。过去,大虫子一直是单线英雄,用以对抗塞恩这样的坦克。可实际上,他不仅有优秀的续航能力(被动回血回蓝),技能的AP加成也很高。

  在搭配泰坦、日女等控制能力强大的硬辅的情况下,大虫子/小法即使是对上女警+拉克丝这对“爆压组合”也能有一战之力。强大的控制链,克制一切脆皮英雄。用来对抗双射手阵容,同样可以取得奇效。外加强大的清线能力,所以每波龙团他们都可以抢占先机。

  出装方面,走AD位的大虫子和小法核心都是大天使、时光杖。以法强装为主的同时,他们又都可以选择冰心or亡者的板甲这样的防御装。更为夸张的是,这两个AP其实都是后期英雄,拖到后期对手反倒会更难赢。

  由于上述提到的诸多优势,大虫子和小法走AD位的打法已经站稳了脚跟。韩服的对局样本,也证明了其可行性。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大虫子/小法走AD位的打法,登上职业赛场不过是个时间问题。看好擅长研发、愿意尝试新套路的T1战队,在接下的比赛中选用他们。

  那么大家觉得现版本射手英雄的作用能被完全取代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