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97%女玩家只玩女英雄 拳头设计师为LOL性别平衡出新规

2022/06/09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英雄联盟游戏运营至今,已经发布了160个英雄。他们拥有着独一无二的技能机制和外观,在游戏中也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定位。不过拳头设计师在不断续写着英雄联盟宇宙的故事之余,其实也一直在调整着创作思路。

  近几年英雄联盟游戏所贯彻的理念,就是促使男女英雄在数量上达到平衡。

  截止到目前,英雄联盟游戏中的男性英雄有98个,女性英雄则只有62个。拳头的首席设计师Reav3近来就向外界透露了一个消息:官方正在主动干预新英雄的开发计划,以求英雄列表中的男性英雄和女性英雄的比例达到50/50。

  Reav3认为,让男女英雄比例更平均有利于游戏的发展,所以在后续的开发过程中会推出更多的女性英雄。当然,这项计划其实早就已经开始了。远的不说,最近推出的三个英雄薇古丝、烈娜塔、卑尔维斯,就都是女性。

  关于“男女英雄比例影响游戏发展”这个论点,其实也是有数据支持的。Reav3在社交媒体上就明确告诉了大家“大约97%的女玩家只玩女英雄”这个事实。并且剩下3%的女玩家,所使用的男性英雄也以提莫居多。

  这里就涉及一个男女玩家差异性的问题了,男玩家选择一个英雄会考虑TA的强度、阵容适配性以及对局影响力等诸多英雄;而大多数女玩家选英雄,则只会考虑TA好看吗?

  2017年拳头曾对男女玩家最喜欢用的英雄,进行了一次统计。并通过词云图的形式,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根据图片显示,男玩家最喜欢用的英雄是卡特、盲僧、劫、艾克、亚索、阿狸;女玩家最喜欢的英雄则是娜美、璐璐、阿狸、拉克丝、琴女、金克丝。

  阿狸是为数不多男女性玩家,都喜欢用的英雄。

  正是为了能让女玩家们在英雄选择方面,能变得更加多样化,所以拳头才如此重视男女性英雄在数量上的平衡问题。

  当然,光让男女英雄比例在数量上达到平衡还不够,英雄设计方面也马虎不得。早在2017年,拳头就曾因为设计的女英雄太过性感,成了国外女权的重点打击对象。为此,拳头连续两年没有上线过人形女英雄。

  就拿最近上线的几个英雄来说,薇古丝是睡眠不足的约德尔人、烈娜塔戴着面具脸都没露、卑尔维斯完全就是个异形,这跟早年间的琴女、风女、拉克丝相比根本不在一个层级。

  女玩家们确实更中意女英雄,但中意的是好看的女英雄。如果只是单纯地为了让男女英雄的比例达到平衡,而不考虑女玩家是否愿意选用,岂不是悖离了初衷?女权和女玩家,拳头总要选择一边。

  那么大家认可拳头此次推出大量女英雄的计划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