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虎牙拿下5年LPL独播权 斗鱼春季赛首日放旧日回放

2022/01/1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近些年来电竞赛事的热度大家有目共睹,即使撞上疫情也没有阻碍这个新兴行业受众群体的增长。英雄联盟作为当下运营地最为成功的电竞比赛,关注的人就更多了。而在此2022 LPL春季赛揭幕之际,虎牙直播于今天下午正式宣布了拿下5年LPL独播权的消息。

  早在去年五月份,虎牙直播平台递交过的文件就显示,他们已经与腾竞体育达成了合作,以20.1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之后5年LPL、LDL以及全明星周末的直播版权。这则消息在半年前曾闹得沸沸扬扬,直至今天虎牙直播正式官宣,大家才确信了这件大事的发生。

  在普通观众们看来,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独家转播权是否真正会做到“独家”。早在2019年B站就宣布过拿下了之后三年S赛(S10、S11、S12)的独播权,但最终还是通过分销的手段在虎牙和斗鱼进行了转播。

  可这一次虎牙在拿下5年的LPL独播权之后,却没有给予斗鱼转播的机会。今天作为LPL春季常规赛开启的第一天,虎牙和B站都在对OMG和TT的BO3战队进行直播时,斗鱼却在回放之前的比赛。

  在任何时代,讲求时效性的热点事件,都是最能吸引人关注的东西。同一时间段即便回放的比赛再经典,也无法跟现场直播抗衡。当前虎牙对LPL春季赛的直播热度将近700万,斗鱼回放的比赛热度则只有100万出头。

  电竞赛事直播对人气的导向性有多强,此时便显而易见了。

  未来虎牙是否会将手中的独播权分销出去暂不可知,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虎牙直播在营造电竞氛围和强调电竞元素方面,已经取得了成效。实际上不只是对LPL独播权的掌控,此前虎牙就已经拿下了LCK赛区比赛的独播权。

  在与B站S赛转播权的相辅相成之下,虎牙用户的观赛体验目前来说是最好的。待到2022年B站对S赛的转播权到期之后,三大直播平台势必还将进行新一轮的竞标。不过依照现在的形势,斗鱼至少春季赛与LPL赛事转播无缘了。

  那么大家日常观赛时,更偏向于哪个直播平台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