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传说中的复活赛来了 LPL季后赛名额扩充 还将引入双败赛制

2021/01/2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现已进行到了第三周的比赛赛程,截止到目前为止EDG、WE、RNG这三支老牌强队在新赛季还未尝一败。当然,这样的情况很难一直保持下去,随着赛程的推进总会有人从现在的位置上掉队的。

  与此同时,LPL赛事官方也在今天上午发布了关于2021春季赛全新季后赛赛制与规则,核心内容主要在以下几点:

  -8支季后赛队伍调整为10支

  -3-10号种子将被分在两个组别

  -小组胜者将与1-2号种子进行比赛,比赛为双淘汰制

  -将季后赛总数有由8场调整为10场

  当前LPL赛区一共有17支队伍堪称各大赛区之最,兴许这让官方觉得争抢8个季后赛名额有些太过激烈了,因而才把本赛季能够进入季后赛的队伍扩充至10支。

  让更多的队伍进入季后赛可以增加比赛场次,更好的买票;不过在这次的赛制改动中新增的双败赛制所造成的影响才是最大的。

  LEC和LCS赛区早就开始施行起了双败赛制,而去年TSM和G2这两支最具代表性的队伍也都曾因此上演过从败者组杀回来逆袭夺冠的戏码。

  2020LEC春季赛,FNC第二轮就淘汰了宿敌G2。要知道FNC上一次在BO5中击败G2还要追溯到900多天以前。赛后FNC制作的海报中,欧成的笑容颇具感染力。

  然而好景不长,因为双败赛制的存在G2从败者组杀回了总决赛!并在那场BO5中3-0轻取FNC,G2再一次证明LEC的战队都是来季后赛陪跑的。

  到了夏季赛LCS赛区的TSM原本已经被早早淘汰出局,后续却依靠着比尔森的血C愣是从败者组一穿五成为了夏季赛冠军,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内战幻神身份。对于比尔森和大师兄而言,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的季后赛之旅是令人难忘的。

  LPL本次的赛制改动虽然也是采用双败赛制,不过因为季后赛队伍多达十支,因而只有打到四强才有从败者组杀回来的机会。用更容易理解的话来说,四强队伍即使失利也还拥有一次“复活”的机会。

  这么做的好处当然是让状态没能调整好的强队能够卷土重来(参考G2、TSM),坏处则是大大降低了电子竞技的紧张感;因为大家都知道就算被淘汰了也还有机会。不排除某支队伍在四强赛击败对方以后,在后续的总决赛上反被对方击败。

  大家觉得这样的赛制改动跟原来相比哪个更公平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