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一轮游 FPX经典联动被爆遭吐槽 Doinb犯了Faker同样的错误

2020/08/14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LPL英雄联盟夏季季后赛的对局在昨天拉开了序幕,刚搭上末班车排在全联盟第八位置的S9冠军战队FPX,却没能像去年一样一飞冲天。面对春季赛0-16收尾而今却以新的方式涅槃重生的V5,FPX毫无招架之力。放在两个月前,根本没有人会相信FPX会1-3输给V5。

  此时的国外的网友们,都沉浸在“Ppgod天下无敌”的美梦中;即便是国内的观众也不得不为V5战队这套才刚组建了两个月的阵容所折服。

  去年FPX击败RNG、击败IG、击败G2夺冠,依靠的就是各赛区中最强的执行力和中野辅联动,但这一次FPX在BO5中输给V5则是因为中野辅联动不如对面。

  V5战队的小东北、weiwei以及Ppgod在表现上碾压了FPX中野辅,作为春季赛阵容里唯一留队的人,小东北在这轮BO5里面拿下了两个MVP。尽管第三局因为他的巨大失误导致被翻盘,但首轮季后赛中他仍是V5取胜的最大功臣。

  Weiwei完全掌控了前期的节奏,他所用的腕豪也完全爆掉了S8Fmvp的腕豪。至于Ppgod的塔姆有多灵性,看了比赛的观众显然不会吝啬对他发出赞美之词。

  整个夏季赛FPX都表现的非常挣扎,除了队员状态和配合以外,在版本的适应上也出现了问题。FPX节奏如此之差,最核心的点就在于Doinb的英雄选择上。用外国网友的话来说:

  “Doinb犯了跟S7Faker一样的错误,明明能C,却偏要选择一个辅助型中单。”

  S7全球总决赛,Faker最后一把亮的同样也是卡尔玛这个英雄,与Doinb昨天最后一把如出一辙。选出这个英雄也就意味着将Carry的重担压在了其他人的身上。

  在现在的LPL赛场上,你已经看不到“混子”中单了;TES、IG这样的强队中路摆的永远是大核。而V5的BP对Doinb英雄池又极具针对性,卡牌、加里奥这两个英雄四局都没有放出来过,最后一场甚至4Ban中单。

  整轮BO5的交锋,Doinb选用的英雄分别卡尔玛、沙皇、发条以及卡尔玛。

  两局卡尔玛因为英雄属性问题根本无法扛着队伍前进,沙皇这个英雄Doinb整个赛季都没玩够三把。好不容易靠着夏季赛收尾阶段才练出来的发条挽回一局,最终却上了Ban位,FPX的节奏就此被完全掐死。

  Doinb法核英雄玩的少其实都并不算什么巨大短板,其他人不能分摊压力才是FPX被反制的又一原因。

  用IG来举例,所有战队面对他们都要考虑要不要ban卡莉斯塔、卢锡安、妖姬以及辛德拉,拢共五个ban位基本就没了;其他人因此也能够获得充分的选择空间。而面对FPX只需要针对Doinb就好,其他人并没有什么能够扭转战局的招牌英雄。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现在的FPX还有依靠冒泡赛晋级S10这一线生机,与其继续押宝已经逐渐拉胯的团队配合;或许重新摆上Khan增加威胁性,亦或是直接梭哈走青钢影、剑姬、武器的单带打法才是更好的选择。

  大家觉得FPX接下来还有机会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