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打游戏打到评职称?未来电竞选手将分五档 Uzi有望评副教授

2020/09/11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而今国内的电竞行业已经蓬勃发展起来了。“网瘾少年”、“破打游戏的”,诸如此类的标签逐渐被撕掉。时至今日作为新兴行业的电子竞技不仅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甚至还能为国争光。

  当前电竞行业存在着数十万的人才缺口,为社会新增了很多的就业机会。而电竞行业本身在体育产业中所占的份额,也到了所有人都无法忽视的地步。

  据业内分析,到2025年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达到5万亿。电子竞技在其中应该能占到5000亿,甚至是1万亿这样的一个水平。因此国家制定相关的标准,对于推动行业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日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评审会在北京的召开,也将进一步推进电竞行业的规范化、正规化进程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委会负责人王国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透露:未来将会把电竞选手们划分为五个级别。从五级到一级由低到高分别对应着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

  选手们通过经验和荣誉的累积可以通过参加考核来获取相关的职业等级证书。

  至于高级技师,可以把它理解为副教授这一评级。

  此项措施当前还只是初稿,但经过充实和完善后有望在年底通过国家人社部的终审,并向全社会颁布。

  “职业证书”的出现,意味着电子竞技项目的选手与体育竞技项目的选手之间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评级措施的出现,则让电竞选手们能够与地方政府吸引人才的政策相挂钩。

  为了让大家对评级要求有个清楚的认知,王国基还举例了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电子竞技项目中,为中国拿下两冠一亚好成绩的三支战队的成员,都能够直接参加一级职业证书的考核评定。

  事实上对于电竞选手的优惠政策,在电竞产业更为发达的韩国地区表现的更加明显。英雄联盟韩国赛区的传奇选手Faker,在民众眼中的知名度就不亚于国宝级运动员孙兴慜。为了表彰Faker为韩国战队取得的荣誉,当地的议员甚至想要修改政策,推迟他服兵役的年限。

  两相对比之下可知,国内电竞行业想要跟其他行业达到完全平等的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WOW9.0各职业DPS模拟排行:盗贼第一档

    2020-09-12

  • 未来电竞选手将分五档 Uzi有望评副教授

    2020-09-11

  • 暴雪亲儿子也有急缺的时候?TAQ火法太难组

    2020-09-11

  • 一代主角艾登-皮尔斯 亮相《看门狗:军团》

    2020-09-11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