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卡普空用30年前的游戏做素材 只为向青少年推销编程学习机

2020/09/1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小霸王在许多80、90后玩家的记忆中都曾留下过极深的印象,《超级玛丽》、《魂斗罗》、《坦克大战》这类像素风格的游戏在那时对孩童们拥有着无可比拟的吸引力。

  时至今日想必还有很多人会缅怀着那个夏天的故事,然而又有多少人记得当年广告中小霸王的名号其实是“学习机。”

  在当时以学习之名让父母买小霸王回来的玩家不再少数。但时间跳转到现在,你能想象卡普空开发的新产品,已经开始让青少年儿童自己来制作游戏了吗?

  近期一款可以在洛克人世界中学习编程的机器人套件《Make Rockman》走进了玩家们的视野中。通过这款套件,玩家能够制作洛克人游戏并用它来进行游戏操纵。这款学习机除了拥有数十页的说明书(全彩编程教学),在外观上也神似洛克人的手炮。

  而所制作出来的游戏,也是极具年代感的元祖洛克人。为了能让它看起来更加原汁原味,玩家还可以下载原本游戏中的280种角色图像、15种BGM和25种效果音等专用数据。

  套件本身光是组装起来就够一般人喝一壶的了,其中的各种配件还能按照玩家的编程要求呈现不同的功能。这显然已经不能用“益智”来形容了,看得人头大的步骤完全称得上是“硬核”产品。

  通过玩家自身的努力制作出来的游戏,玩起来自然会更加有成就感。不过卡普空这次的目标人群主要是青少年儿童,他们能不能感受到配件外观跟手炮的联系先不谈,光是洛克人的游戏画面本身能否吸引他们都得打个问号。

  毕竟现今距离最初洛克人游戏的上线,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洛克人的风格,恐怕难以俘获现代玩家们的心。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一代主角艾登-皮尔斯 亮相《看门狗:军团》

    2020-09-11

  • 卡普空新产品 让玩家在玩游戏前还得会编程

    2020-09-10

  • 怀旧服数据帝实测 为什么TAQ组5个火法最好

    2020-09-10

  • B社纪念已故玩家 将他加入《上古卷轴6》中

    2020-09-09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