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魔兽世界怀旧服数据大神告诉你 为什么TAQ组5个火法最好

2020/09/1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经历了怀旧服前几个阶段后,玩家们已经比较习惯一个团40个人,大半个团都是同一个职业的现象了,之前经常见到大半个团都是狂暴战,现在TAQ开放后,玩家们恨不得大半个团的法师。不过有数据大神分析表示,带5个火法是性价比最高的。

  要想得到这个结论,首先需要搞清楚火法的点燃相关机制。有三个机制是与点燃伤害直接相关的:叠层机制、Buff对点燃的提升机制、以及魔兽玩家们十分熟悉的快照机制。其中与火法人数相关的主要是叠层机制。

  叠层机制也就是玩家们所谓的“续点燃”,任意火法的暴击都会为点燃多续一次伤害,并叠加一层层数。但叠层机制有一个细节,那就是在叠满5层之前,每一层点燃会造成两次伤害,如果在两次伤害间隙有火法暴击,原本第二次的点燃伤害就会直接按照叠层后的伤害来计算。所以对于想要蹭点燃伤害的火法来说,续4层的收益会比续5层更高,因为可以蹭一跳更高层数的点燃。

  但对于团队而言,叠层机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那就是在达到5层点燃后,连续受到暴击的情况下,只会计入第一次暴击的点燃伤害。由于5层点燃上限的存在,火法越多,造成的暴击浪费也就越多。这位数据大神以APES打公主的战斗为案例,实际点燃的伤害比理论伤害低了很多,这就是由于火法过多造成浪费,实际上每个火法的暴击收益被降低到了150%,这一数据的理论值为226%-250%。

  该玩家继续以APES打公主的战斗为样本进行模拟,随着火法数量的增多,会有更多暴击浪费,每个法师分配到的点燃伤害会更少,导致法师组DPS集体降低。而火法数量与法师组DPS的关系呈抛物线趋势,5个火法性价比最高的结论也因此而得出。

  如果一个团队不可避免要带多个法师怎么办呢?该玩家也给出了建议,那就是让多出来的,装备有待提升的法师保持奥冰天赋。在模拟了45s战斗和2min战斗两种情况后,我们可以看到,冰法和火法的输出是不相上下的,整个法师组的DPS都会比全员火法高。

  对于这个结论,网友们一边肯定了该玩家论证,一边也提出了不少实际问题。比如,这里的论证都是基于点燃会持续保持的情况下,普通团队的火法装备参差不齐,有时候脸黑连点燃都续不上,还有野团的配合也成问题等等。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卡普空新产品 让玩家在玩游戏前还得会编程

    2020-09-10

  • 怀旧服数据帝实测 为什么TAQ组5个火法最好

    2020-09-10

  • B社纪念已故玩家 将他加入《上古卷轴6》中

    2020-09-09

  • 印度自研吃鸡游戏 却被扒内容玩法全无

    2020-09-09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