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防沉迷系统新功能将至 腾讯就人脸识别验证 为网友答疑解惑

2020/06/24 来源:网络

从网络游戏在国内开始流行之时,未成年人就一直受到防沉迷系统的限制。双方见招拆招,未成年玩家一直尝试各种手段来绕过防护系统,官方也在不断地升级系统,以便尽可能多的识别和限制游戏中的未成年人玩家。

最初随便百度一个身份证号码,就能完成防沉迷验证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但在现今这个手游当道的时代,很多未成年人还是能通过父母的手机以及绑定的银行卡,轻易摆脱系统的监控并完成巨额的游戏充值。

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玩家,杜绝成年人假借未成年人充值的名头进行退款。腾讯下了大功夫准备上线新的防沉迷系统,而核心点就在于人脸识别验证功能。

面对网友们的疑惑,腾讯官方也对大家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做出了解答。

其一,如何判断未成年账号?

官方主要通过数据分析,以及对玩家的游戏习惯和游戏时段进行检测,将未成年人的作息习惯作为重要依据之一。玩家游戏对局中的“菜”并不会被作为考量点。

其二,人脸识别验证具体会怎么运行?

人脸识别验证的主要场景还是在游戏登录界面以及充值界面,不能通过公安数据平台比对的玩家将会被视为未成年玩家,消费和游戏市场都会受到限制。

其三,是否会造成隐私泄露?

官方承诺人脸识别验证只会用于跟公安数据比对这个唯一用途,用户信息不会被储存和纪录。

其四,不想被验证怎么办?

这一点官方就没能给玩家选择的余地了,实名制几乎成为了各类APP的注册前提,游戏也不例外。想要不验证进行游戏也可以,不过一个小时后就将被强制下线。且整个过程中,不能进行充值和消费。

总而言之,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上线后,未成年玩家绕过防沉迷系统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不过相比于国外对未成年玩家的限制,国内的防沉迷系统已经算非常良心的了。

几个月前在日本香川县出台了的《香川条例》中规定:未成年人每天最多只能玩一小时游戏,假期延长半个小时。高中生10点以后断网、初中生9点。

如此“不近人情”的条例受到了无数未成年人的抵制,甚至还有学生向县议大山一郎发送杀人预告邮件,目的在于威胁他废除香川条例。事件最终以该学生被捕而告终,《香川条例》仍在施行中。

对于未成年人游戏成瘾的问题,全球各国都有着极高的重视程度。只不过该施行怎样手段和怎样把控好尺度,又是一项新问题。《香川条例》看起来有些严苛,但往前倒数十年,杨永信网戒中心的故事,仍旧在提醒着大家应该更客观地看待游戏成瘾的问题。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官方对未成年玩家的游戏限制必然能够达到一个极佳的平衡状态。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神操作!守望设计师再度对布丽吉塔动手 网

    2020-06-24

  • 怀旧服迎来火法时代 点燃有望被平分?

    2020-06-24

  • 腾讯就人脸识别验证功能 为网友答疑解惑

    2020-06-24

  • 宝可梦陈大爷外设升级 构建现实版赛博朋克

    2020-06-24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