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做师门碰到一个新手 想起了初入梦幻的自己

九分游戏2021-02-01 18:41

  梦幻西游作为一款回合制网游,从开服到现在一直稳居国内第一宝座,一直以来保持火爆的热度,玩家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高达几百万人。作为一款老玩家,梦幻西游每天依然有新玩家入驻,从0级开始创建角色的玩家一样存在。玩游戏图的就是开心,图的就是整个过程带给我们的乐趣。虽然新手玩家可以直接从藏宝阁上购买成品的角色账号,但那些角色都没有灵魂的,不是经过自己亲手打怪升级起来的角色根本没有游戏灵魂。近日某玩家在做师门任务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小号,于是就发生了一系列的对话,从对方的交流中想起了当年初入梦幻的我们,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都是满满的回忆。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个155级大唐大图号,做师门任务需要去花果山示威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小号,他在当前频道喊话请求帮忙打示威怪。出于好心,我就申请帮他打,进入战斗,发现他带着一只大蝙蝠,看着还是野生的那种。然后就有接下来的对话,让人回想到了过去。

  出于好奇,我就加他为好友,随便问一问什么情况,一般来说70多级的示威怪,带一只攻宝宝应该是随便都可以打得过的,为什么他却如此吃力呢?经过询问得知,他是一位新手玩家,目前正在摸索熟悉中。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他还是一位学生。

  从对方语气来判断,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位小学生。然后我就问他平时除了做师门任务还会做什么时,他说去大雁塔刷怪升级。一个76级角色还去大雁塔,的确令人感觉哭笑不得,副本是什么,龙窟以及凤巢场景在哪里估计也不知道。

  由于初始接触游戏,所以还不怎么熟悉,平时都是师傅在带他玩。他说自己原本示威怪是能打过的,后来过了剧情升级了就打不过了,我想他可能很后悔升级吧。

  可能是怕麻烦我,他自己去打,后来还是打不过,直接去了地府。他以为黑无常那里是地狱五层,他说掉了4万游戏币很心疼,我就把今天师门赚的30万都丢给他了。

  和他聊到这里我是挺心酸的,曾几何时我们也这么单纯过。开始玩梦幻不知道怎么加点,野生加点后,示威怪也打不过。每天花3块钱去黑网吧开一小时机,就为了做师门,每天存点游戏币就是为了去秦府后院买一张150点的点卡。

  过了剧情获得了一颗2级舍利子,他说没有钱还给我,所以把这个奖励送给我,多么单纯的孩子。

  从上述这件事情,我突然想起当年入坑的时候,我是小学五年级,但那时候小伙伴多,一起玩梦幻的有七八个,遇到不会的地方我们几个都会互相讨论出主意。现在的新人应该没有我们那个时代和身边的小伙伴一块玩梦幻时的心情,这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但依旧零零散散的弃坑又入坑。只能说时光飞逝,留下给我们的只有满满的情怀。

编辑:月光下完美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