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 带大家盘点历年梦幻西游的春节活动

真实2021-02-19 19:23

  自2003年起公测的梦幻西游已经成为了一款国民网游,每年的新春活动更是吸引了无数玩家的参与。如今,年少轻狂的我们已经长大,梦幻西游的新春活动也做越来越精致。可你还能想起曾经的快乐么?下面就带大家来简单回顾一下。

  一、北俱芦洲堆雪人

  堆雪人最早出自2008年的春节活动,这也是梦幻西游春节活动中的经典之作,至今为止,提及冬天、春节、圣诞节,大部分玩家都会率先想到这个活动,并同朋友一起聊起曾经的时光。如今,满地图找NPC拿雪球的快乐,只能在《四季》副本中才能享受了。

  二、春联和福字

  春联、福字也是2008年春节活动中放出的庭院装饰,当时的春联、福字既可以在天宫饰品仙女处购买,也可以通过春节活动获取。不知各位小伙伴手中,可否还有这些早已“绝版”的特殊道具呢?

  三、这些年兽活动你还记得么?

  梦幻西游早期初期的年兽活动是通过“新年爆竹”和“烟花”来提升伤害的。

  该道具也见证了梦幻西游从155到175的那段历史。

  对于梦幻西游的老玩家来说,年糕是再熟悉不过的道具。年糕出自2005年的新春活动,可以无条件增加召唤兽寿命,这也是当时为数不多“增寿”神器,颇受玩家欢迎。

  在当年的活动中,战胜年兽还会获得【年兽角】作为奖励,玩家可以通过上交年兽角的方式来换取对应道具。

  可兑换的道具有【超级金柳露】、【家具设计图】、【书铁】及【魔兽要诀】等,堪称良心活动!

  同样,新年离不开烟花爆竹,所以梦幻西游还有与之对应的吉祥鞭炮,也是当初非常流行的活动道具。

  使用该道具后,使用者与被使用者均将获得一定奖励,被使用者还有一定几率变化造型(孩子造型)。因此,它也成为了除了儿童节之外的“返老还童”神道具。

  四、花样百出的春节特色活动

  踏雪寻梅活动出自2013年春节,玩家需要通过不断解题、闯关来完成该活动。在当时的环境中,这种“大冒险”玩法显得颇为时髦,也成为了不少玩家的回忆。

  美食玩法也出现于早期的新春活动中,并在2013年之后变成了主流主题。如今的春节活动已经成为了“吃货”们的梦想。

  同期,还有夕兽挑战玩法,活动奖励和玩法也颇受玩家欢迎。

  红包玩法出自2014年的新春获得,玩家可以选择身上的道具或银两包装起来,送给游戏中的亲朋好友。

  吉祥八珍盘是一个场景道具,相当于挂机到足够时间,就会给奖励“神道具”。当然,这个玩法并没有被保留下来,所以只能存在回忆当中。

  2014年还出了一个较为新颖的活动,就是爬塔。该活动出现后,雁塔迷宫、节日塔类等活动也纷纷涌现,堪称“始祖”。

  2015年的新春活动中放出了福袋玩法,相信有不少玩家在当初就已经领略到开“福袋”的魅力。

  2016年满屏抢红包、发红包的日子也逐渐被移植到了新春服务器当中。

  2017年的春节活动类似2014年,都是爬塔类活动,但多了“节节高”玩法,奖励也变的更加丰厚。

  2018年最具特色的春节活动就是同城聊了,在当时一度吸引了众多同区玩家上线,不少玩家也是因此找到了现实中的好兄弟。

  自2019年开始,节日活动特殊装备、新造型的年兽、年兽宝宝也纷纷登场,也让新春活动变的更有交互性和趣味性。

  五、小结

  梦幻西游自公测开始就不断的创新,从上述春节活动中的变化就可以明显看出游戏水平、玩法水平、美术水平的进步。活动玩法的积累、玩家的需求及难度都在不断的改变,也使得在梦幻西游过春节这个概念变的更加具体,更有人情味。所以,你是喜欢现在的春节活动呢?还是会怀念以前的活动呢?不妨留个言看看吧!

      【叶子猪http://xyq.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真实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