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有声剧《见天下·见众生》 演尽师徒虐恋

叶子猪原创2020-06-23 16:36

  化生寺下,少年独自前行,临行前空度禅师只有一句话,“待你见过众生,便可修得大道。”

  盘丝岭盘丝洞内,少女趁夜外出,她脑海中心心念念的,是那长安城药铺里温柔情郎的微笑。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少年与少女这两位原本天南地北都打不着边的人,将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又将给这莫测的三界带来怎样的涟漪?接下来请大家关注由叶子猪带来的梦幻西游番外故事---《见天下,见众生》。

  【故事简介】:化生寺小沙弥与盘丝洞少女情窦初开,将会带来怎样有趣的故事?

  【配音】:寻声工作室

  【文案】:叶子猪梦幻西游

  【后期】:叶子猪梦幻西游

  缘起

  “英雄救美是江湖佳话,那我这大美女救你这小沙弥,被人传了去也算是一段趣闻了。”收起师傅冰冰姑娘嘱咐不可擅用的青藤柳叶鞭,少女目若桃花地调笑着眼前这位略显狼狈的少年。

  “阿弥陀佛,施主又何必下此重手,钱财乃身外之物,小僧不介意的。”这样的佛家之语被这位眉眼清秀的少年煞有介事地说出来,霎时逗得少女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你说你是化生寺空度禅师的大弟子?小小年纪就被打发出来修行,怕不是你师父他老人家看你榆木脑袋不开窍不要你了吧?”看着小沙弥强作坚强的小脸上,眼眶开始朦胧,少女连忙说道:“喂喂喂你脸可别拧了,像个苦瓜似的,要不这样好了,你师父不要你,以后我罩着你怎么样!”

  “可是师父让我见众生……”小沙弥嘟着嘴想拒绝的话语被打断“我不是众生吗?我来带你去见,磕头什么的就不用了,也别师父前师父后的喊我,我全名叫白月,你就叫我月姐姐,听懂没?”

  “对了,小徒弟我怎么喊你呀?”

  “阿弥陀佛,小僧法号莫听雨。”

  阴差阳错之下,一心见众生求正道的少年拜了向往爱情的美貌少女为师,仅仅因为一群在官道边试图打劫的强盗。

  爱生痴

  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更别说在盘丝洞长大的少女。虽然白月之前未曾到世间闯荡,但姐姐们口中那些梁祝化蝶飞,白娘子为夫水漫金山寺,牛郎织女一年一期乘鹊桥相会的爱情故事,是少女编织爱情幻想的最佳范本。

  远远看着温玉堂内静静抓药的斯文男子,少女少有的露出了懵懂少女脸上常见的娇羞表情。“施……师父”少年不习惯的改口道“你千里迢迢的来到长安城,就是为了那位男施主吗?”

  “小屁孩懂什么,毛都还没长齐,哦不对,你本来就是小沙弥。”在少年不解的注视下,少女鼓起勇气,走进了生意寥寥的药铺,向柜台后的男子堆起了笑脸。“温大哥,我来啦!”

  温如玉抬起头,并没有几分意外,脸上仍是那人畜无害的微笑。

  “月儿,路途遥远,路上还算顺利吧?”

  “还好还好,快带我去看看伯母吧,她身子还撑得住吗?我把那个东西带来了,千万可要赶得上才好。”

  就在少女怀中之物掏出之时,少年察觉到眼前站着的这位看似瘦弱温柔的男子气场顿时变了一息,但瞬间又收了回去。

  “难道是错觉?”少年心中闪过一丝疑虑,化生寺的空度禅师曾说过他诞生即开六觉,对世间邪恶之气尤为敏感,莫非这人......

  从后院中出来后,少女脸上仍然笑意连连,与温如玉说着些什么,“温大哥,待伯母身体无恙,你定要带我去洛阳看看,据说现在牡丹开得正艳呢。”

  “那是一定,待家母身体好转,必定归还毒经,再带月儿游遍天下美景。”温如玉脸上的笑意愈发浓烈,仿佛是夙愿达成一般,但似乎又在隐隐克制着什么。

  走出温玉堂,少女肉眼可见的情绪高涨,一把拉起少年的胳膊,问道:“小徒弟,你之后要去哪呀?为师要和温大哥下江南,一起去怎么样?”

  “师父,刚才那位施主,总觉得怪怪的……”少年弱弱地说道。

  “温大哥对我可好了,我可不准你说他坏话。”敲了下小沙弥的头,白月并没有真正生气,“虽然说好要罩着你,毕竟一日为师,终生为母,小徒弟你就没哪里想去的?”

  “阿弥陀佛,听闻三藏上师远度西域,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无上真经。小僧希望也能西行西域,以见众生。”少年奶声奶气地说道,但神情无比坚决,再次将少女逗得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

  “老和尚才去西域取经呢!!!”

  恨别离

  那日之后,温如玉没再出现过,少女在碰了几次灰后,时不时会对着窗外的楼亭台阁发呆。

  “师父,我们何时出发?”在这几个月的相处中,少年已习惯了与这位女师父的相处。

  少女勾了勾垂下的秀发,少见的正经道:“小徒弟,爱情是什么?他到底是为了那毒经,还是为了我?”

  “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小沙弥答非所问的说了一句佛偈。

  窗外突然飞进一只信鸽,这是盘丝洞特有的传信信鸽,冲进少女怀中便没了声响。少女脸色一变,展开信鸽腿上的白纸,只见纸上沾有血迹,只有四字“危险,勿回”。

  “徒弟,我们走!”被不祥的信息笼罩,脸色铁青的少女拉着徒弟,准备赶回盘丝洞。

  但客栈已被包围,埋伏的十几位高手瞬息包围住了师徒俩,那曾经温润如玉的男子在包围圈外冷冷地看着俩人,仿佛看着两具尸体。“毒经已到手,盘丝洞也屠了,这两人也没必要留了。”那曾经带给少女无限遐想的男子丢下冷冰冰的话语,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温!如!玉!你究竟做了什么!”少女发出绝望的嘶吼,眼前闪过的是盘丝洞里从小陪伴她长大的族人,慈祥严厉的婆婆,嬉笑打闹的姐妹们……她转身将一颗药丸放入少年口中。

  “对不起,小徒弟,我不能陪你去西域了。”这是少年失去意识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他还能依稀记着的,只有少女娇弱无骨身躯中突然爆发出的浓厚杀意,和漫天的血雨。

  “天罗地网!!!”

  众生相

  少年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空无一人,遍寻少女不到之后,就此踏上了前往西域的苦行之路。

  以心见佛,以身证道,在去往漫天黄沙的丝绸之路上,少年见过了众生,他也知道了,世间既有内心最丑陋不堪的人类出没,也有心灵最纯洁无瑕的妖魔存在。

  西域石窟,千洞万佛,虔诚的少年一步一跪,诚心向佛,希望可解尽心中千惑。“何为爱?何为恨?既相爱,何必恨。见众生方可见自己,但见得越多,却越找不着自己。”少年陷入了沉思。

  忽然,在那千千万万的佛像壁画间,他仿佛见到了师父。

  那壁画上的天女和初见时的少女笑脸缓缓重合,那摇曳舞姿的舞女,那闭眼的观音,那虔诚的信徒,他突然发现,这世间万物的一颦一笑,都带着少女的影子。

  “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见天下,见众生,方能见自己……”

  再相见

  “三界之中,英雄辈出;侠士豪杰,以武会友!唯有修为臻至巅峰之士,方可会战于此,痛快一决!是胜是负,且看今日群雄逐鹿!”

  梦幻西游年度PK盛事群雄逐鹿即将打响,各路英雄豪杰纷纷报名。平常就异常拥挤的长安城里,如今更是人头汹涌,场面异常壮观。

  “69级群雄逐鹿招强力队友!天机城优先考虑,要求12+6。”

  “白云山神威招募群雄队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蓬莱岛招募勇武封系大佬,要求全身30孔以上,欢迎14锻以上的暴力大佬。”

  大家都抢着招募适合的队友,少年独自一人,且行且停。

  却只见白月站在人群之中,与旁边一位美貌少女说笑,时不时传出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多年之后,终于再次听到这个熟悉的笑声,就算少年怎样装出若无其事,都没有办法不承认,她的出现给他带来了多大的惊喜!

  “啊,小徒弟,你怎么也在这里?”少女此时也已看到他,惊喜中又带点惊奇。

  少年俯首作揖,“师父,见天下,见众生,方能见自己。”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不过算了,既然小徒弟你来了,就加入我们的队伍吧,师父带你去群雄逐鹿大会见识天下英雄。”优雅、洒脱、恣意,一如多年前的少女,此时的少女似乎早已从昔日的伤痛中走出。

  “谨遵师父口谕。”

  “哈哈哈,醉卧沙场君莫笑……”

——END——

  梦幻西游2020群雄逐鹿X9精英争霸赛正在火热进行,谨以此故事预祝大家今年取得好成绩!请大家继续关注梦幻西游,关注叶子猪梦幻西游专区。

编辑:柠檬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