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网易CC“四川台”主播Roy专访:中国队实力很强

2017/08/01 来源:叶子猪

  网易CC“守望四川台”主播Roy,曾经是国内第一支《守望先锋》战队“老干部veteran”成员之一。现在身为主播和解说的他,和木子搭档组成的“守望四川台”,经常在打游戏期间,情不自禁的说起了家乡话,吸粉无数。2017CJ期间,叶子猪有幸采访到了Roy,就一些守望先锋赛事趣闻和职业发展问题展开了访问。想了解Roy更多趣事吗,马上为你送上详细内容。

记者:在受邀代表亚洲参加《守望先锋》国家邀请赛的时候,守望先锋的赛事体系尚不完善,为何您会选择做出这种敢为人先的决定?

Roy:其实参加国家邀请赛是一些机缘巧合。当时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挺兴奋的,也没有想说拿到什么成绩,都是抱着一个好玩的想法去参加的。毕竟去欧服打野需要300多的ping。但就是因为那一次的参赛,让世界各地的玩家都注意到了中国的守望先锋队伍。所以我觉得还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

记者:本月暴雪宣布将举办守望先锋联赛(OWL),中国也在联赛中获得了席位,你对中国代表队有怎样的期望?同时您的职业经验非常丰富,从一个前职业选手的角度来看,您对目前守望先锋的比赛赛制和规定是否有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Roy:首先我对于中国代表队参加OWL的期望还是很高的。他们能代表中国,去国外参加比赛,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而且中国目前守望先锋的实力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数一数二的,我相信他们的成绩一定会非常好。

其次,作为曾经的职业选手,我对于比赛赛制建议这方面,希望比赛赛程尽量不要拖太长,赛事密集一点更好。

记者:对于今年守望先锋世界杯,能否谈谈你所了解的守望国家队目前的水平位置?对于他们你有着怎样的期望?

Roy:我觉得中国队实力在世界范围内来说至少前三。只要不是过早遇到韩国队的话,进决赛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相信大部分关注您的粉丝都知道您之前曾效力于IG.Fire,现在从职业选手转型成主播和解说,从您个人的角度来看,您认为这职业选手和主播、解说之间最大的区别在哪?

Roy:主播和解说的话,需要更强的表现欲,需要更放得开,更自信。而作为选手的话,想法会比较单一,我就想玩好这个游戏,我就想拿成绩,我就想好好打,就这么简单。

记者:目前您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多数是以主播和解说的身份,您对自己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有着怎样的规划?是否有考虑过组建一支主播战队?

Roy:主播战队的事情,一直都有考虑的。但是最近一直比较忙,而且组建一支队伍,肯定需要朋友的支持。因为在主播队伍中,大家都是主播,可能我最近有时间,他不一定有时间,所以需要找一些自己的老朋友或者老搭档一起商量组建。

对于职业生涯发展,我希望自己在解说和主播领域之外,能够向更多领域发展。因为我觉得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在守望先锋玩家圈子中,“守望四川台”这个梗非常出名,观众们也非常喜欢您与木子搭档的解说氛围。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梗的来源和发迹史?

Roy:四川台这个梗,最早是出现在网易CC解说第一届OW时空杯上。当时我们三个搭档都是来自四川的,所以有时候大家说着说着就会说起了家乡话,比较串场。但是观众却觉得这种解说方式反而比较轻松自在,比较好玩,很有意思。我想可能是因为现在主播界,很多主播都是抱着专业严谨的态度,使得解说方式比较单一。而我们突然来一些轻松的解说方式,大家就会很喜欢了。

而且因为我以前都是职业选手的原因,在圈内和大家的关系都挺不错的。所以和朋友们开玩笑也比较放得开,不会担心会被带节奏之类的。

  本次采访暂时告一段落,很荣幸能够采访到Roy,谢谢他与我们分享了比赛的一些趣事和职业发展的想法,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Roy不管是作为主播还是职业选手,都能够越来越火啦。

编辑:犀利摇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梦幻诛仙手游》周年庆开启 群星采访专稿

    2017-11-26

  • 专访盛大《城与龙》国服产品经理胡斌

    2017-10-27

  • 光宇营销VP专访 《问道》泛娱乐化营销之路

    2017-09-22

  • 阿佩尔物语开发组专访:萌兽角色很受欢迎

    2017-09-11

  •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