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人长大了也变菜了 玩家追忆童年小游戏 惊呼难度爆表

2024-03-12 16:53:06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最近几年魂类游戏的热度提升速度极快,《艾尔登法环》的爆火将这种难度高且极具挑战性的游戏类型,推给了更多的玩家。在很多人看来,如果没有恒心从一次次失败中站起来,是很难从中体验到乐趣的。可实际上,大家儿时的许多作品可能比现在的游戏还要更加难玩。

  最近在外网Reddit论坛(国外贴吧),一篇帖子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楼主表示:“你曾经有没有玩过一款超级难的游戏,作为孩子的你完成了通关。可是当你成年以后再去玩,才发现它居然如此之难?”

  这个帖子的切入角度很新颖,同时也引发了许多玩家的共鸣。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经过多年积累的游戏经验,在操作手法方面是有提升的,结果在体验一些曾经通关过的童年游戏时,却再也做不到游刃有余了。

  红白机上的《洛克人》系列算得上是能载入游戏史的经典作品,时至今日依然有着相应的速通比赛。在几十年前那个没有度娘,攻略全靠玩家口口相传和自行摸索的时代,许多人就倚仗自身的韧性击败了Boss通关。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再次进行操作时却发现,简单的跳跃攻击、屏幕上并不多的敌人,都是拦路虎。一次次的挫败不仅不会让你变得越来越熟悉,反倒会更加急躁。

  而像是这般能够给予玩家类似体验的老游戏其实还有很多,《魂斗罗》、《超级玛丽》、《影之传说》等等,在当年都是一时之选,拥有着大批忠实拥趸。当熟悉的背景音乐响起时,触发的是大家脑海中的青春回忆。

  这些重新再上手却通不了关的游戏,因为画面质感、操作逻辑等因素,对于现在的玩家来说吸引力有了比较大的下滑。挑战过程中,玩家所接收到的正向反馈也不像新出的游戏那么多,这些都导致了已经是成年人的玩家们,变得没那么擅长了。

  你可以说这是时代的进步,又或者说是成长的代价。当然,如果你能重新找回那种对游戏的热爱,挑战童年经典游戏的怀旧之旅也能走得很顺畅。

  不知道在大家的回忆里,又是否存在这样一款曾带给自己无数欢乐,现在却始终过不了的游戏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