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IP联动踩雷 OW2&《星际牛仔》被嫌弃太丑 玩家求回炉重造

2024-03-12 14:45:0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热门游戏和经典IP间的联动活动,这些年大伙都没少见。两个不同群体,通过成功的联动活动往往能够实现1+1>2的效果。然而,并非所有的联动都能取得好的效果。最近几天,暴雪《守望先锋2》就陷入了麻烦之中。

  上周,《守望先锋2》与知名动漫《星际牛仔》的联动活动正式公布预告。熟悉的BGM一响起,玩家们的DNA就动了。本次联动涉及《星际牛仔》的几位主角团成员,游戏中分别对应着以下角色:

  卡西迪 - 斯派克·斯皮格尔

  艾什 - 菲·瓦伦坦

  毛加 - 杰特·布莱克

  黑影 - 爱德华·王·侯·皮皮鲁·提布鲁斯基4世

  破坏球 - 艾因

  可是在角色建模、美术设计方面,《守望先锋2》今日公布的联动皮肤却并没能让大伙满意。卡西迪那圆润宽阔的下巴,以及刺猬头发型,都很难让玩家跟《星际牛仔》的动漫主角斯派克联系到一起。其他几位角色,在外观上也都乏善可陈,颇有种“照骗”的感觉。

  外网玩家对于《守望先锋2》和《星际牛仔》的联动皮肤由于意见过大,当下已经发起了“回炉重造”的倡议,无形之中也在给予暴雪方压力。可如果用同行们的标准来看,这次的联动其实已经算不错的了。

  上一个因为联动皮肤而掀起话题事件的游戏还是《APEX英雄》,在今年1月份趁着《最终幻想7:重生》还未上线之际,官方上线了相应的活动。期间,《APEX英雄》玩家可以在对局中获得破坏剑、《最终幻想7:重生》角色皮肤等等。

  可很显然,《APEX英雄》的游戏主创们低估了自家游戏的美术风格,对原版角色的影响了。无论是蒂法还是爱丽丝,在此次联动中都遭遇了“毁容式”呈现。以至于一些有些截图,成为了玩家们的表情包。

  以往欧美游戏跟热门IP进行联动时,大多数情况其实都是以换身衣服了事。因为重新建模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与游戏本身的风格产生冲突。而在这方面完成得最好的就是《堡垒之夜》,毕竟Epic已经将皮肤联动,当成了日常更新的一部分。

  无论是游戏角色、动漫人物、经典影视剧人物,还是现实中的体育明星,都能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在《堡垒之夜》的地图中,而不会产生违和感。当然,玩家也不能以同样标准要求所有的游戏都能做到这种程度就是了。

  截止到本文发布前,暴雪暂未回应有关此次《星际牛仔》系列皮肤的建模问题。后续的调整,或许还是会以联动活动的实际销量来进行考量吧。

  那么大家对此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