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新诛仙:全新门派鬼道驻地风貌鉴赏!

叶子猪小秘书2022-06-13 14:08

  上周官方已经公布了全新门派鬼道的信息,引起了很多关注和热议,今天我们就把这个门派驻地背景给大家介绍一下。一起来看看吧。

  鬼道门派风貌鉴赏

  梦幻新诛仙

  亲爱的道友你们好哇~

  灯耀彼岸,故人当归

  随着全新门派鬼道惊艳亮相

  其门派渊源也即将揭秘

  今天,道哥就带大家一起逛逛

  鬼道的门派驻地——鬼域

  来看看这彼岸之处的风景如何吧!


  鬼道门派渊源

  璇玑当年行走神州,路逢暴雨,与一家三口避雨破庙之中,那小女孩可爱伶俐,也不怕生,将一块饼分给了璇玑,冥冥之中,建立了羁绊。

  本是匆匆一面,暴雨停后,各自分道扬镳,临别之时,璇玑将七枚血玉骨片赠予小女孩,只盼能延命数年,方不负相逢一场。

  再见之时,乃是在鬼域忘川渡口,中年人须发皆白,细问之下,方知其女病夭,爱妻痛失爱女后,也重病不起,不日同归黄泉。

  璇玑念其思女心切,传授一套拘魂御鬼之术,但是立下三条禁令,不可行灭魂之举,不可辱没亡者,不可拘魂行恶。

  中年人得此道术之后,奈何天赋有限,数百年修行,方有所悟,重回鬼域之中,借此奇术,创立鬼道,担负起守护鬼门关的重任,之后的鬼道弟子,皆是守山人。

  鬼道门派风貌

  鬼域原名鬼狱,本是仙盟发配关押罪犯之地,凡是罪大恶极之人,囚禁在轮回涧,永世不得离开。

  后来,仙盟铸镇魔塔,镇压诸邪,此地也就被废弃,但常年有鬼哭之声。

  鬼域坐落在死亡沼泽之南,毒蛇谷之西,人称“沼泽之南,鬼门关开”,说的便是鬼域入口。

▲鬼域即将揭晓

  鬼域入口常年云雾缭绕,瞧不见真容,四周又是深沟大壑,深不见底,十分渗人,纵然是寻常散仙,也不敢轻易踏足此地。

  “忘川渡口”是鬼道弟子引渡亡魂的必经之路。千年之前,首任“鬼先生”因机缘巧合在此地习得拘魂御鬼之术,并于百年后重回故地创立鬼道。鬼道弟子每每途径此地,心中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其南侧乃一处天险高崖,因其形势险要,有双峰对峙,状如关门,从而得名为“鬼门关”。据说,这里封印着五煞凶兽,还有那最为凶厉的妖王九婴,寻常人等无法寻觅,唯有鬼道长老日复一日驻守于此。

▲鬼门关入口

  再往前行,一片鲜红映入眼帘,此地唤作“彼岸忘川”乃鬼域绝景,是世间所有灵魂的归处,河上每盏莲灯都是一缕已经逝去的残魂。世间游魂受莲灯所引,由此处入轮回,渡河的魂魄将忘却此生悲欢执念,以最平静的姿态迎接新生。

▲忘川彼岸

  彼岸以北,鬼道宗门大殿“无间殿”矗立于此,其以蓝红两色为主,气势恢宏,有睥睨众生之感。殿上数十块艳红的魂幡让整座大殿仿佛一朵盛开的彼岸花。

▲无间殿

  而与无间殿远远相对的,乃是鬼道圣地“圣山”,此处也是所有灵魂的终点。鬼道信仰着圣山,认为太阳落下的地方,就是灵魂安息之地。

  了解完鬼道门派的渊源以及驻地风貌你也想拜入鬼道师门吗?快来【评论区】聊聊你对于鬼道门派的畅想吧!

  更多新门派资讯,请关注叶子猪梦幻新诛仙官方合作专区。

  相关:

  梦幻新诛仙全新门派鬼道外貌与神兵展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