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魔兽世界怀旧服法术抵抗机制详解:什么是二元法术?

2020/07/25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怀旧服里有这么一个术语,叫做“二元法术”,至今很多人都没有真正理解二元法术的含义,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二元法术。

  在知道二元法术这个词的玩家群体中,很多人都会对此产生误解,认为二元法术是“有两种效果的法术”,并且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一元法术”、“三元法术”等越走越远的概念。实际上这个理解与二元法术的英文binary spell有关,binary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由两部分组成”,也就是产生了刚刚所说的那种理解;另一层含义是“涉及两个选项”,这才是二元法术的真正的含义:只会有完全命中和完全抵抗两种结果的法术。寒冰箭是一个标准的二元法术,不是因为他的伤害附带了减速效果,而是因为他只存在完全命中和完全抵抗两种情况。

  除了寒冰箭之外,怀旧服里各职业都有很多二元法术,判断的方法是从隐藏参数里找是否能够部分抵抗,目前暂时没有靠谱的查询方法。了解二元法术的概念对我们普通玩家有什么用呢?其实它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来理解游戏里的抵抗机制。

  在60-70级这个区间内,抗性机制没有变化(WOW抗性机制第一次大改是在80级版本),抗性值与抵抗率基本上是线性递增的,直到抗性为施法者等级的5倍时趋于平稳,稳定在75%的水平。也就是说施法者为60级角色时,抗性达到300以后,抵抗几率就接近于75%了,对于63级的BOSS,这个线性递增的区间可以到315。

  与二元法术相对的是“非二元法术”,这些法术命中的几率比二元法术高,但存在部分抵抗的情况,对此暴雪曾公布过大数据,显示了不同抗性值下,非二元法术被抵抗的几率情况。当抗性为0时,非二元法术被抵抗0%(即伤害打满)的几率是100%;当抗性趋近于300时,法术被抵抗75%(即只打出25%的伤害)的概率是80%。所以当抗性达到300或315时,平均抵抗率接近于70%。但由于这份大数据里只统计了0%-75%抵抗的数据,不包含100%抵抗的情况,所以平均抵抗率会稍微偏低一些。

  知道这个过程以后,我们就以清楚的知道怀旧服里抵抗机制的原理了,也能由此看出,在怀旧服里,可以说越接近315的抗性,每一点抗性的收益越高。因为抗性的增长带来的抵抗比例是线性增长的,带来的收益是指数增长的,与很多减伤一样,抗性收益下的有效血量=基础血量*(1-抵抗比例)。

  此前就有玩家从治疗的角度来分析推倒哈霍兰需要多少自然抗性,当时的结论是至少110点奶妈才能加得住,这次了解怀旧服的抗性机制后,小伙伴们能够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了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怀旧服被打脸原因找到了?当年天赋都不一样

    2020-07-26

  • 怀旧服法术抵抗机制详解:什么是二元法术?

    2020-07-25

  • 守望先锋:莫伊拉BUG级加强 能活出测试服?

    2020-07-24

  • Newbee大瓜不断 被指控拖欠选手奖金

    2020-07-24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