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梦幻西游 158联武神坛阵容阵法分析 阵容呈现多样化

2019/09/19 作者:铁柱

  梦幻西游158联武神坛已经结束,本联武神坛中不再是双封阵容主导,地府的点杀阵容逐渐崛起。灵宝系统开始影响武神坛的PK,其中最让人瞩目的是地府专属灵宝“锢魂命谱”。今天铁柱就给大家带来16强的阵容阵法统计数据,用数据说话。

  一、阵法使用

  1、由于本次武神坛在第一轮16进8的比赛中,珍宝阁对手未能切入比赛,不做计算。季军赛在武神坛网页上找不到录像,也不做统计。故而少统计两场阵法。

  2、在本联武神坛中,鹰阵跟虎阵依旧是服战团队选择的主流阵法。鹰阵是十分全面的阵法,提供两输出位,两速度位和一防御位,十分适合现今双封阵容。虎阵现今也是热门阵容,鹰阵小克虎阵,还容易拿到封系速度,优势十分明显。

  3、虎阵紧跟鹰阵之后,主要原因还是狮驼岭以及心源的再度崛起,使得狮驼岭重登物理系宝座,虎头位置的狮驼触发心源之后,只要不被大克,一波疯狂鹰击造成的伤害非常爆炸。

  4、风阵这一联的选择明显增多,风阵的风头位除了提供可观的伤害加成外,还附带了速度加成,容易抢到物理1速。三攻阵容中,风阵要是抓到一把鹰阵或者鸟阵大克,输出非常可观,容易冲刺。

  5、鸟阵向来都是武神坛常用阵法,本次采用依然不多,本联武神坛三攻阵容以及国标地府阵容增多,大家更愿意选择伤害加成更高的鹰阵及虎阵,对于鸟阵反而没有那么青睐。

  6、蛇阵可以说自从改版之后少有人问津,作为抗封阵法,绍兴兰亭三攻阵容大胆采用蛇阵,但是效果并不显著,抗封效果不明显应该是蛇阵至今没有被大量使用的主要原因吧。

  二、阵容分析

  1、相比于157联武神坛的阵容分析,20场的双封阵容锐减到14场,三攻阵容保持在4场,地府点杀阵容上则是增加至10场。从阵容来看,灵宝系统的出现,点杀阵容有了崛起的趋势,但是要取代双封阵容还需要时间。

  2、地府点杀阵容在本联非常亮眼,有崛起的趋势。地府专属灵宝“锢魂命谱”的巧妙使用,可以让被点杀的目标长时间倒地,延续优势。如狮驼岭被点杀后,长时间无法起来将非常影响局势。

  可以预见,有了地府在这一联武神坛上的优秀表现,想必下一联众多服务器的报名图上都会看到地府。

  3、三攻阵容出现的场次不多,西栅老街在决赛上使用了三攻阵容,虽然不敌落败,但是也说明三攻阵容在武神坛还是有一席之地的。随着心源的开发,三攻阵容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值得期待。四攻阵容风险太大,除非极限冲刺,不然很少会出现了。

  三、综合分析

  1、淘汰赛中,平阵仅出现三场,其中西栅老街对战齐云楼平阵58回合,西栅胜利;姑苏城对战紫禁城平阵64回合,姑苏城胜利;牡丹亭对战紫禁城平阵74回合,紫禁城胜利。在当今版本下,平阵时双方pk依旧会出现拖沓的情况,甚至最长对战74回合,这是上一联很难出现的。

  现今武神坛上,大多数使用鹰阵,虎阵和风阵,平阵撞车概率很大。

  2、淘汰赛中有四场大克,这四场大克中多为风阵大克或被大克,在6场风阵的选择中,四场出现了大克,这足以看出选择风阵的团队基本上都为想搏一手大克。

  现在选择双封阵容和点杀阵容的服战队较多,大部分都会开鹰阵,想要保证双封输出的同时拿到封系一速。有部分服战队会选择搏一手风阵,但是虎阵依旧是众多追求伤害的选择,所以风阵也有被大克的风险。

  在决赛中,西栅老街采用三攻风阵想要赌一手珍宝阁鹰阵,但珍宝阁虎阵切入战斗,大克西栅老街,胜负基本定了。

  3、本联武神坛中没有超过80回合以上PK,最快一场为明秀园虎阵极限大克喜大普奔风阵,仅用10回合结束比赛。最长一场则是紫禁城女儿村无底洞阵容对战牡丹亭地府点杀阵容,平阵,耗时74回合。

  最长回合数和最短回合数相差64回合,相比上一联上升明显。带了无底洞一方,对方的进攻节奏相对较慢。下一联可能会出现无底洞克制地府点杀阵容。

  四、总结

  现阶段随着地府的崛起,点杀阵容增多,鹰阵依旧会是大家选择的主流阵容,但是现在三攻阵容依旧强势,阵容以及阵法上会出现很大的博弈,下一联的武神坛或许会看到更多的阵法大克和点杀阵容。

  这一联地府的专属灵宝以及神木林专属灵宝可以说是大放异彩,神木林也可能接替魔王寨的位置,成为传统法系一哥,相信下一联会有更多的惊喜等着大家,拭目以待吧!

       【叶子猪www.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