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梦幻西游:155联武神坛决赛咒师普陀消耗流阵容分析

2019/06/18 作者:小邪

  【本文由叶子猪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一、雷阵和咒师普陀

  155联武神坛决赛上,珍宝阁使用了咒师普陀和毒女儿村新阵容,还大胆地使用了雷阵。雷阵固伤流曾经在69级精锐组出现,双女儿飞镖打伤害,优势的时候还好,一旦劣势极容易崩盘。

  4月份门派大改后,咒师普陀得到了加强,在开启莲花剑意后,五行法术的暴击几率提升到40%。在154联武神坛积分赛上,灵隐寺对上珍宝阁时便使用了咒师普陀,可惜整场比赛都没有亮眼表现。在三界之星邀请赛天元组比赛中,珍宝阁尝试使用了天机城加咒师普陀阵容,惜败。155联武神坛决赛中,珍宝阁再次使用了咒师普陀,不过这次的咒师普陀走的是紧箍咒消耗流,最终35回合拿下比赛,夺得武神坛冠军,实现三连冠。

  二、咒师普陀和毒女儿村经脉。

  咒师普陀

  咒师普陀第一行第三个经脉“借灵”:五行伤害增加武器伤害的24%,强化单体输出,本次比赛中,咒师普陀主要使用紧箍咒。

  咒师普陀第二行第三个经脉“默诵”:紧箍咒伤害加倍,而且受固定伤害能力影响。这是紧箍咒打消耗流的核心经脉。带上6固伤灵饰,紧箍咒伤害非常高。

  咒师普陀第三行第二个经脉“普渡”:这个经脉主要是让紧箍咒能受到法宝普渡的作用,如此一来紧箍咒上的会快很多。

  咒师普陀第四行第三个经脉“秘术”:这个经脉看起来很废,但是在绝杀的时候配合化生寺的“佛法无边”是神技。

  咒师普陀第五行第三个经脉“莲花剑意”:咒师普陀区别于普通普陀的核心技能,开启后增加固定伤害最终结果,降低治疗量。

  咒师普陀第六行第三个经脉“法咒”:固伤法暴,4月份大改后,开启莲花剑意暴击几率提升到40%。

  咒师普陀第七行第三个经脉“五行制化”:增加法术躲避。若是对方封系压制强,可以给自己或者队友使用。这个经脉可以搭配第四行第二个经脉“清净”使用,获得更好的抗封效果。

  咒师普陀有两种打法:一种是开莲花剑意后,使用五行法术单体法术攻击,在试出对方衣服的五行后,配合化生寺的“佛法无边”,输出非常可观,适合用于绝杀。另外一种是紧箍咒消耗流,搭配毒女儿村的暗器毒,每回合能消耗对方2000多气血。

  毒女儿村

  毒女儿村第一行第三个经脉“杏花”:增加暗器中毒几率,负面效果是封印命中下降。

  毒女儿村第二行第三个经脉“淬芒”:使用暗器毒中毒后获得封印命中几率加成,弥补第一层经脉“杏花”降低的命中。

  毒女儿村第三行第三个经脉“天香”:中暗器毒获得6点愤怒,非常关键的经脉,可以多使用笑里藏刀,打断对方的晶清,避免暗器毒被解除。

  毒女儿村第四行第二个经脉“鸿影”:被封印后,暗器伤害增加,收益性非常高的经脉。

  毒女儿村第五行第二个经脉“毒雾”:封印有30%几率中毒。

  毒女儿村第六行第三个经脉“花殉”:增加飞花摘叶的作用人数,增加打蓝人数。不选择打蓝流可以另选经脉。

  毒女儿村第七行第三个经脉“鸿渐于陆”:单体暗器攻击,外号“动感光波”,补刀技能。

  毒女儿村有两种打法:一种是配合咒师普陀紧箍咒的暗器毒打法,由于自身高速可以有更多机会笑里藏刀,打断对方晶清。另一种是配合龙宫的打蓝流。不管是哪一种打法都非常烦人,唯一的缺点就是缺乏爆发,点杀能力弱。

  三、禁选

  灵隐寺禁选:女儿村、女魃墓

  当前版本中,天机城、女魃墓、女儿村、普陀山、封五庄/无底洞/方寸山阵容最为强势。灵隐寺被禁用了女儿村和女魃墓,最核心的天机城没有禁用,珍宝阁的意图很明显,不让灵隐寺使用女儿村,至于是否烟雾弹,这就是指挥间的博弈了。

  按照灵隐寺的阵容,女儿村优于女魃墓,他们可以上天机城和狮驼岭(或者力五庄)双物理系阵容。封系方面可以是女儿村加无底洞。辅助方面,因为对战方有咒师普陀,只能上化生寺。

  若是不使用女儿村,灵隐寺可以上方寸山和无底洞的国标阵容。只是这个阵容对上珍宝阁双封阵容不好打,硬件差了一个级别。对上珍宝阁,拿不到封系一速会被封成粽子,到时候就等双幻魔蛇收割。

  上双物理阵容还是国标阵容?珍宝阁咒师普陀给了灵隐寺很大压力,在三界之星邀请赛上,二狗就体验过这个门派的厉害。珍宝阁的阵容原本就强大,封系1速女儿村,6封6抗封五庄,第一女魃墓,版本最强势天机城,现在再来一个咒师普陀,要是能禁5个门派还能打。最终,灵隐寺只能禁选天机城和女魃墓。

  珍宝阁禁选:天机城,女魃墓

  珍宝阁在装备硬件和召唤兽上的确有很大优势,只是在三连冠魔咒面前还是要谨慎。珍宝阁能猜到灵隐寺会像“三界之星”邀请赛一样禁用天机城和女魃墓。女魃墓是珍宝阁最擅长的门派,天机城则是版本最强势的门派。在“三界之星”邀请赛上,珍宝阁舍弃了女魃墓,使用了天机城,结果猜错对战方阵容,遗憾落败。

  珍宝阁的输出门派:天机城,咒师普陀和女魃墓。在被禁用天机城和女魃墓的情况下,只能上咒师普陀。其他三个门派也顺应出来,女儿村,封五庄和化生寺。

  咒师普陀搭配物理系,必须要物理系的速度高于咒师普陀,让物理系先出手打掉目标的生命值,咒师普陀五行法术补刀。在五行法术下倒地的目标是不能当前回合拉起来,在绝杀的时候非常好用。新版本中,咒师普陀在莲花剑意的状态下,固伤法暴的几率是提高了,但还是非常依赖化生寺的“佛法无边”。

  天机城加咒师普陀的阵容,珍宝阁在“三界之星”邀请赛上已经输了,灵隐寺熟悉这套阵容,是否继续使用就无法猜测了。毕竟,天机城是版本最强门派,但不是珍宝阁最强门派。

  女魃墓搭配咒师普陀有些不靠谱,但是点杀非常给力,缺点是女魃墓速度比咒师普陀慢,无法发挥咒师普陀点杀后不能拉起的优势。咒师普陀加女魃墓属于双法系门派,如果遇到对战方五庄会非常尴尬。曾经珍宝阁输给钓鱼岛就是双法系被双五庄的天地完美克制。

  四、阵容和阵法分析:

  观战方灵隐寺阵容:女儿村、化生寺、狮驼岭、无底洞、方寸山(鸟阵)

  对战方珍宝阁阵容:咒师普陀、毒女儿村、封五庄、女魃墓、化生寺(雷阵)

  灵隐寺舍弃女魃墓,上了三封阵容显然是想拖2个小时等判。上狮驼岭,是用于清宝宝和连幻魔蛇,要是珍宝阁上女魃墓,天机城不好清蛇。上鸟阵的原因很简单,上了女儿村必须要拿到速度。硬件不足,必修要有速度才能打,鸟阵对弱的一方有优势。

  灵隐寺战前讨论中肯定有对国标阵容,双物理系阵容和三封阵容进行讨论,最终会选择三封阵容怕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可以打,谁愿意三封拖平等判呢?

  灵隐寺无奈选择三封,珍宝阁却变阵了。珍宝阁舍弃了天机城,上了最熟悉的女魃墓,不过这次的主角是咒师普陀和毒女儿。区别于“三界之星”邀请赛上的咒师普陀加天机城,这次珍宝阁用的是消耗流阵容,雷阵小克鸟阵。

  咒师普陀和毒女儿村打消耗流,女魃墓群秒和幻魔蛇补输出,在必要时候咒师普陀和女魃墓可以配合点杀,打乱对方节奏。这个阵容即使处于劣势,因为有幻魔蛇拖节奏,加上珍宝阁召唤兽优势,可以慢慢拖延下去,以紧箍咒和暗器毒挽回局势。

  其实在积分赛第四轮的时候,珍宝阁对上灵隐寺,双方鹰阵平开,珍宝阁女儿村在失去神马浮云效果后失去封系一速,飞镖中毒效果明显和封印附带中毒效果都可以推敲出经脉。灵隐寺应该看出了这些细节,只是没想到对战方会用咒师普陀加毒女儿村的消耗流阵容,更没想到珍宝阁会上雷阵。

  雷阵大克云阵和风阵,小克鸟阵、鹰阵和天阵,被龙阵和地阵大克。可以说雷阵克制当前版本热门的风阵,鹰阵和鸟阵。地阵极少使用,龙阵偶有使用,但是被鹰阵大克,本联武神坛使用不多。

  珍宝阁这套消耗流阵容,最怕是国标点杀阵容,刚好灵隐寺没有地府,五庄极少登场,出龙阵几率不大。若是灵隐寺出方寸、无底洞、化生寺、天机城和女魃墓阵容,开龙阵,那么珍宝阁就难受了。

  总得来说,灵隐寺猜测珍宝阁会上天机城加咒师普陀阵容,改换了三封阵容想拖平。珍宝阁出人意料使用新阵容,咒师普陀紧箍咒配合毒女儿村打消耗,女魃墓群秒加幻魔蛇输出,毒女儿村和封五庄配合笑里藏刀,防止灵隐寺晶清。

  五、咒师普陀和毒女儿村阵容战斗回顾

  1、紧箍咒每回合伤害1549,附带内伤,紧箍咒加暗器毒每回合伤害2467。咒师普陀的“普渡”法宝配合经脉有几率出现双紧箍咒,加快消耗。

  2、灵隐寺STL连环击杀不死幻魔蛇,若是头上附带女魃墓减伤负面效果,连环击只能打掉幻魔蛇一半的气血。后续,这条幻魔蛇出了神佑,灵隐寺输出不够,无法清蛇。

  3、第9回合,灵隐寺无底洞被对战方女魃墓群秒暴击杀死,三封强控局面被打破。

  4、迫于紧箍咒和暗器毒的压力,灵隐寺女儿村当前回合喝酒,想下回合晶清,结果被女魃墓群秒出暴击8060伤害杀死。灵隐寺三封节奏被消耗流加群秒彻底打乱。

  5、珍宝阁双幻魔蛇成形,消耗流加女魃墓群秒不断压制,血线被压制得非常难看。

  6、双幻魔蛇前后出手,咬死化生寺,灵隐寺接近崩盘,最终在第35回合被珍宝阁推平。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