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不讲武德 动不动就拉杀人力劈童子偷袭化生

真实2020-11-20 16:04

  梦幻西游10月门派大改之后对部分门派产生了很大的改变,譬如花果山、无底洞和魔天宫。在11月武神坛中,大改对花果山的影响比较大,更多服战队将“压邪”经脉换成了“豪胆”。在谛听出来之后,化生寺开始堆法防,可是现在又出现了杀人力劈,化生寺很容易被偷袭,太不讲武德了!

  下面,我们通过武神坛各门派的经脉来看看门派大改对175级的影响吧。

  一、三种不同经脉的花果山

  花果山的“压邪”经脉被大砍,爆发的伤害比之前高了,但是触发的条件更难。之前连续2回合使用如意神通就能获得伤害加成,现在需要连续3回合,非常容易被打断。非常多服战队的花果山都更换了经脉。

  这是10月大改前,绝大部分花果山选择的经脉。在调整之后,解放碑的花果山还是用之前的“压邪”经脉,触发之后爆发力比之前高上许多。

  解放碑打姑苏城的比赛中,阵法大克加上持续神针撼海打出了非常高的爆发,不过类似的情况不多。

  上图是珍宝阁花果山的奇经八脉,第4层和第5层相比之前做了调整,选择了增加当头一棒的伤害结果和暴击几率。

  当头一棒多了15%的伤害结果,不管点杀和清宠都好用很多,再加上多了10%暴击,出暴击怕是不会触发保护。

  相比之前,花果山这套经脉使用神针撼海打面伤不像之前那么暴力,没有伤害加成和两倍伤害,更多依赖暴击。

  上图是生日快乐花果山的奇经八脉,和珍宝阁不同的是选择了原来“搅海”经脉,神针撼海每个目标有10%几率触发双倍伤害。

  压邪经脉换成了豪胆,这样花果山的面板伤害低,没有额外状态伤害加成,非常依赖化生寺的金刚。

  小结:

  10月门派大改之后,花果山“压邪”经脉太难触发,容易断节奏,改成“豪胆”经脉是大势所趋。花果山的点杀能力会增强,但是神针撼海打出的伤害相对低一些,除非搅海和暴击同时触发。

  二、三扫大唐出场率提升

  10月门派调整后,大唐获得史诗级加强,破斧能秒7。不过这套经脉没有在武神坛上运用,更多是四扫大唐和三扫大唐。

  四扫大唐依然是目前的主流,但是三扫大唐在淘汰赛后上场率非常高。很多豪门服战队都用三扫大唐打花果山双封。

  花果山的点杀能力增强,但群体输出削弱,如果是花果山和女魃墓阵容就非常依赖谛听清场,一旦被对方防住了,节奏就断了。

  后期能力方面,三扫大唐比花果山要强。明秀园就是双封限制花果山清宠,将比赛拖到了大后期,最终拿下冠军。

  三、不讲武德,动不动就拉杀人力劈偷袭

  化生寺的门派灵宝不再对召唤物起效,这样保蛇能力就弱很多。现在服战上经常出现拉杀人力劈暗中偷袭,一点被点很难再翻盘,化生寺太难了。

  化生寺经常被针对,特别是遇到双封阵容经常被封,想要活血保蛇有点难。现在门派灵宝不能给幻魔加血,保蛇能力弱上许多。

  从11月武神坛可以看出,女魃墓的幻魔蛇被清的有点快,后续更多是拉幻魔鸟。

  这次的武神坛,化生寺还要面对一个问题,带法防灵饰后防御和气血低,容易被突袭。现在不少战队都有杀人力劈,配合赤炎战笛也容易点杀化生寺。

  化生寺作为队伍的核心,抗性必须要高,防得了谛听就很难防杀人力劈,这还经常被封。PK不讲武德,动不动就拉杀人力劈偷袭化生寺,防不胜防,这让化生寺堆法防还是堆防御呢?

  四、抗封阵容

  10月门派大改后,普陀得到了一个“抗封光环”,搭配“清净”经脉和“颠倒五行”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抗封效果。

  珍宝阁在小组赛第四场和第五场就用了普陀、封天宫和方寸的阵容。封天宫自带15%法术躲避,叠加颠倒五行会更高,再加上经脉的“洞察”,使用知己知彼后,抗封效果更高。更不要说还有方寸山的宁心道符。

  抗封阵容是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硬件要强,目前来说也就珍宝阁使用这个阵容。

  五、其他门派变化

  10月门派大改对武神坛的影响不算很大,部分门派在调整中也有了上场的机会。

  这次门派大改中,盘丝的奇经八脉改变很小,不过11月的武神坛上,西栅老街和姑苏城都带了盘丝。如果打双封阵容,盘丝也是不错的选择,落花成泥用的好就是神技。

  神木林的第6层的“星光”重做,在武神坛上也有服战队选择了这个经脉。队友使用灵元,可以增加神木林下一次法术的伤害结果。

  不过神木林这个经脉用的不多,更多神木林还是选择之前的“滋润”。

  在10月门派大改中,魔天宫得到了很大加强,不过现在女魃墓依然强势,传统法系很难有出头之日。在武神坛上有魔天宫上场,不过作用相对来说要比女魃墓差很多,优势局无解,劣势局无法翻盘。

  女魃墓从出来到现在都不知道削了多少次,可是依然是法系一哥。现在女魃墓只能从其他门派来侧面削弱了,譬如无底洞的金蟾和化生寺的门派灵宝不对召唤物起效。

  无底洞在门派大改中被砍得有点严重,金蟾不能对召唤物起效,保蛇能力削弱。最核心的“妖风四起”还增加了1个回合冷却时间,如果对方吃五龙丹或者定神仙琴解除,那么无底洞的技能空档期就延长了。

  当然,无底洞目前还有上场机会,钓鱼岛非常喜欢用无底洞打四保一和双封。不过现在女儿村和方寸是武神坛的主流封系,无底洞估计要找一张冷板凳坐坐了。

  六、写在最后

  10月门派大改对武神坛的影响不算大,花果山虽然削弱但依然保持很高的出场次数。相对来说,无底洞被砍的有点严重,想要再有机会出场就有点难了。

  希望以后有更多门派能登陆武神坛,百花齐放的时候或许不远了。

       【叶子猪www.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真实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