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腾讯游戏张巍: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创造更多正向价值

2020/10/15 来源:网络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鄂智超) 14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责任论坛”正式举行,本次论坛以“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如何丰富产品内涵、传承优秀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会上还发布了《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并启动“游戏扶贫与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联合众多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表示,游戏行业需要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创造更多正向价值。

  张巍介绍,目前腾讯游戏正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他表示,2017年至今,腾讯依托多个平台和系统,构建游戏的健康防护方案,持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并严格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完成了旗下产品的实名认证部署,逐步推进“限玩、限充、宵禁”等具体限制规则。

  “之所以不计成本地投入资源和人力,就是希望用与时俱进的方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不断完善。”张巍提到,今年6月腾讯再度升级游戏防沉迷系统,针对“孩子冒用家长身份绕过监管”这一问题,通过扩大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在游戏登录和支付两种场景中发起人脸识别验证,与公安权威平台数据进行对比,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目前,这一技术已经相继应用于腾讯旗下125款移动游戏的登陆环节和103款移动游戏的支付环节,后续将推广到腾讯运营的所有移动游戏产品。

  张巍强调,腾讯游戏希望在不断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同时,通过游戏的互动化体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动力,引导青少年的学习成长。

  同时,游戏在文化传承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载体作用。在如何使这一作用得到更好发挥的问题上,张巍表示,将在加深对传统文化理解的基础上,依托科技的力量,不断优化游戏的内容设计,巧妙糅合优质传统文化因素,实现游戏形式和文化价值深度的融合。他以腾讯在今年7月推出的《画境长恨歌》为例,这部游戏将白居易的不朽名篇《长恨歌》改编为解谜游戏,在国内屡获佳绩,斩获了多个排行榜榜首,海外传播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张巍认为,发掘游戏的社会正向价值,是在后疫情时代下游戏产业最能实现突破的一个方向。腾讯将游戏与科普、医疗、公益等多领域相结合,赋予了它更加深远的社会使命。“在面对游戏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喜悦时,我们更应该探讨的是如何充分发挥游戏的无限可能,去创造游戏的更多正向价值,从而打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游戏生态。”张巍表示,“未来的游戏产业将走出怎样的发展轨迹,取决于我们对产业的理解、对游戏的想象、对责任的担当。”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保时捷驰骋《赛博朋克 2077》中的黑暗未来

    2020-10-16

  • 腾讯游戏张巍: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创

    2020-10-15

  •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联合和平精英推出高燃H5

    2020-10-15

  • 引领直播健康生态 虎牙与腾讯云、腾讯安全

    2020-10-12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