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依靠接入机械义体 成为赛博格的科学家延长了4年半寿命

2022-06-21 16:50:4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机械义体、外附骨骼装甲,类似的元素在科幻游戏中非常常见。日本的游戏制作人,就独爱给主角一个“残缺美”的设定。《合金装备》系列的Snake、《只狼》中的狼,都有一个强大的义肢。

  而背景故事发生在近未来的《赛博朋克2077》,则把义体存在的合理性描绘地更加大胆。夜之城的人们,甚至会主动把自己原有的肢体换成冷冰冰的机械,以求能变得更加强大。这种将有机体(人体)和机械相结合,但以有机体来控制思想动作的个体,被称之为赛博格。

  6月15日,英国机器人科学家彼得-斯科特-摩根的家人,对外界宣告了他的过世,享年64岁,而彼得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个死亡的赛博格。

  首先需要声明的一点,彼得并不是科幻电影中那种,拿自己生命开玩笑的疯狂科学家。让他成为赛博格的最重要原因,是想与命运作抗争。2017年彼得确诊渐冻症,大名鼎鼎的霍金,也是因为这个病才变成大家印象中的那副模样。

  但更不幸的是,彼得在确诊之后就被告知只剩半年的寿命。为了让自己在后续必然会到来的全身肌肉萎缩,乃至呼吸衰竭中扛更久,他决意对自己进行改造。即放弃所有的肉体能力,通过机械来实现运动。

  整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随着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彼得身上的义体也在不断增加。最初他只是坐在轮椅上,还能与人正常交流。可受到渐冻症的影响,彼得慢慢失去了行动能力、语言能力,甚至像霍金那样动一动手指都做不到。

  早在几年前彼得所能控制的,就只有自己的大脑和眼皮。为了呼吸,他不得不切除喉咙,并通过多根管子来实现呼吸、进食、排泄这三项人类生来就会的动作。使用跟霍金一样的设备,彼得才能用眼球运动来编辑语言,靠AI来向外界传达自己的意思。

  如果说相比于霍金他是否有更幸运的地方,这主要体现在事先通过面捕技术和预录的语音,让彼得能用自己的表情和语句传达自己的想法。

  靠着成为赛博格,彼得的存活时间远超预期,但机械义体并没能改变最终结局。在彼得去世前的两个月,他就已经连抬一下眼皮都做不到了。现代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真正实现“逆天改命。”

  那么这一切都是无用功吗?当然不是。彼得脸上的微笑,不就一直在传达着自己心中的乐观态度吗?成为赛博格对他来说不只是一次尝试,还有就是为自己之前一直醉心的机器人科学探路。彼得把自己称作“人类小白鼠”,他坚信这个过程是有意义的。

  《赛博朋克2077》里的夜之城是虚构的,但带给大家的感触和思考却是切实存在的。随着科技的发展,或许有朝一日机械义体真能够成为人类进化的新方向,以帮助到更多像彼得这样的人。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