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新诛仙:天命冠军战斗对局中的细节博弈

叶子猪小秘书2023-02-27 09:59

  《梦幻新诛仙》第十四届天命之战已完美落幕,冠军战队【好运来】的凶悍打法,想必给各位道友都带来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道哥特邀攻略大神@隔壁村的老喵前来为大家讲解【战斗对局细节博弈】快搬小板凳仔细听讲吧!

  01、战前的策略博弈

  在知晓双方阵容的对局中,战前准备是关键的一环,我们可以通过以往的录像和经验去全方位了解对手。

  比如该队伍目前的打法风格、首发灵兽和阵法等相关信息。而且还要了解现环境下与其战斗风格类似的阵容体系,做好两手准备。以防对手出其不意的另类开局,打破自己的所有计划。而战斗中临时的规划,可能会出现较大的纰漏,或是执行不到位的情况。

  阵容博弈的作用

  通过了解对方的常用阵法,就可以预判抓克制;了解打法习惯,可以去制订更详细的战术;了解灵兽的打书和加点,可以再对自己的灵兽进行调整等等。

  但战前准备始终是一种预判,对方也不会坐以待毙,所以尽量不要走极端,可以结合当下流行的一些强势阵容再做分析。

  比如好运来战队在16强中的前3场比赛中,有2场是偏运营的开局打法。使用2琳琅鼠+2念奴娇+讹兽配速+地阵,先击倒对方首发灵兽,再进行速推。

  另外1场是5人马+风阵速推的传统速攻打法。但无论哪一种打法,他们使用的灵兽都是高伤脆皮。

  所以冷水战队在本次决赛中使用地载阵开局+双敏攻双耐法的首发灵兽阵容,就是为了针对好运来战队的首发高输出灵兽。

  事与愿违的是,好运来战队将杀手锏“隐法梦魇”的开局策略藏到了最后,冷水战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5只首发灵兽没有慧眼,人物也都没有变慧眼卡,无法处理灵兽导致他们准备好的战术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灵兽配置的针对

  ①灵兽速度的安排。灵兽在上场时,可以根据统御的不同坐骑进行配速,最直观的一个例子就是首发五只孰湖,其中一只孰湖搭配坐骑玄雷影抢一速破防;其余孰湖则可搭配坐骑玉面狸增伤,享受前者降防带来的伤害加成。

  ②针对灵兽阵容灵活打书。遇到力合欢清宠阵容时,灵兽可以改书打上“高级鬼道”,力合欢封印不了就无法触发比翼清宠。

  同理,遇到耐法运营队可以首发选择护灵;对方习惯人马开局可以选择护体;双念奴娇这种就可以换格挡,以此类推。

  ③对于速推打法的队伍来说,首发的高输出灵兽可以搭配亡者诅咒羁绊,使其在被对方输出击倒后,会为其附上减速减双抗20%的强力异常效果,为队伍后续提供了击杀的可能性。

  ④灵兽间的攻守博弈也是关键,就像常规排位里重生灵兽较多时,使用神罚去针对就有很好的效果。而在目前的天命之战中,首发灵兽用护命轮回较多,格挡也比较常见。所以舍弃神罚选择灵巧首发,用于针对一些打格挡的暴力灵兽,也是一种选择。

  再比如隐攻和隐法目前也比较流行,千速肯定也是隐身。但他们都很怕慧眼物攻,特别是像慧眼人马这样的灵兽。如果对方带了慧眼人马快速清掉了隐身灵兽,那么己方在灵兽数量上便会早早落后别人。

  角色配置

  ①一般由物理或是高速法师幻形孔雀姬,都可以有效解决对面的隐身单位。

  ②在面对高抗性的阵容时,准备降防的元素法宝很有必要。但释放时要把握时机,谨防被一波金莲全清。

  大家可以考虑物理丢电,法系输出;或者封辅丢火,物理输出,尽量一回合爆发完毕。

  ③在速度方面,像多封阵容其实很有讲究,与传统的合欢抢一速有一定区别。

  比如要走高抗性路线,那可以由长生取得队伍一速。长生拥有八卦盾和斗转提速,让对方不好针对;力合欢则可以通过降速来提升输出和坦度,发挥不一样的作用。

  如果需要抢速还可以使用冰法宝,这样刚好又能比对方要快,兼容性很强。

  但这样做的缺点就是一旦人物被全面击溃,合欢在痴情咒拉人后无法正常出手,有利有弊。

  比如决赛中的好运来战队就是看破这一点,于是从一速和尾速打开突破口,逐步将冷水战队击溃。

  02、对局中的运营博弈

  在大的战略方向定下后,执行战术时要果断坚决。并且要时刻注意我方及对方的速度变动,这样才能更准确的做出相应行动。

  另外,进攻节奏一定要迅猛,取得成效后不能犹豫不能拖,切勿优柔寡断。劣势时防守要对方预判更多,甚至准备一些小奇招。

  在劣势且怒气足够的时候,则可以考虑优先考虑释放门派技能。因为释放特技虽然收益更高,但是风险也更大,厉害的队伍往往在优势时会考虑抑火控怒,以扩大自身的优势。

  在本届天命之战决赛中,冷水战队前期被抑火中了两次也是加速劣势的一环。如果选择更稳的喂药,选择施放门派技能将逐渐缩小劣势。

  跳阵的属性变化

  跳阵不止是人物会受到影响,灵兽同样也会,这是对局中的需要注意到的变数。

  比如风阵和鸟阵是对灵兽有速度加成的,跳阵将会导致灵兽变快或者变慢,影响出手的顺序。再比如云垂阵会增加元素亲和,但如果你的灵兽不是元素伤害,再由虎阵变成云阵,那灵兽伤害就会直接降低15%。

  进攻决策

  ①每次出手都要尽可能的造成敌人倒地,且尽可能的压制未出手单位,最基本的就是学会计算伤害。

  比如灵兽攻击目标只能打出四五百的伤害,那对方的防御肯定是相当高的,所以输出前要铺降防地表。

  守尸高防单位的话,物理尽量单扫或崩山守。蜈蚣控法师的难度是最高的,去压封系或物理比较稳妥。

  ②及时的“断奶”(控奶杀奶),能让推进阵容滚雪球效率越来越高。

  最稳妥的手段是直接抑火;如果奶满血或者刚复活,没有怒气就可以直接控奶;如果刮了奶两三千伤害时,也可以考虑直接封杀。

  比如好运来的长生在决赛中主要针对南疆,因为对面是三封,倒地后怒气清零,所以唯一能持续回血影响速推的人物只有南疆。

  而在没推进去的时候,对方残血肯定会有大量的怒气,所以对于队伍一速来说,抑火是必备特技。

  ③推进队的阵容选择搭配不是唯一的,双奶、三封这些阵容也可以打推进。

  有效推进的核心思路是持续建立“敌我输出差”,就是上面所说的“计算伤害,一击必杀,稳定守尸”还有“抑火控怒,封系控奶”。进一步延展还有限制敌方输出,保护我方输出灵兽等等。

  最重要的是推进的核心思路在执行时,要果断、坚决、准确。

  防守决策

  ①倒地是否要救?

  如果判断对面会守尸,可以1~2回合不拉人,导致对面技能不集中,继而乱打送怒。如果是合欢,或者辅助又隐空术,也可以通过隐身来规避1回合的伤害。

  ②己方有人倒地时,如何反守为攻?

  无需执着拉人或死守,反而可以继续执行进攻战术,尽可能的击杀对方单位以造成有效输出差。而后在敌方拉人时,再同时救起己方倒地单位,让局势回归平稳。

  ③多人倒地时怎么办?

  尽可能的保住已有单位,让在场单位打出应有的效果。然后有机会的话,再通过尾速拉一速,一速痴情或拉二速三速。

  比如在回合末A拉B拉C,之后再出宠、金钵、回血等等。尾速同一速一样,是相当重要的速度单位。

  03、心理的博弈

  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很考验队伍指挥心理素质。在关键时刻不求多么完美,至少不能出现致命失误,否则容易前功尽弃。

  就从本次决赛可以看出,冷水战队在开局时看到好运来战队的首发阵容,明显是有些迟疑的。而后立即出现失误,这就是心态的影响。

  ①当对方有无懈,或有可能开出无懈但己方又限制不了时,只要目标状态不佳,且我方输出单位足够,指挥判断可能击倒,那就要果断出击。让对方以为“安全”,实则打他们措手不及。

  ②当对方痴情后且灵兽齐全,看似能翻盘,但其实是“心理”最薄弱的时候。所以仍需要果断的击杀人物角色,持续保持优势。不过当对方新召唤的灵兽输出很高,想绝境换血时,那就要分配好伤害。

  比如击倒一速和输出后要控辅助,然后清输出灵兽,最后再接着击倒辅助。合理保护己方的高输出灵兽,也是维持优势的关键。

  ③还有最关键的运用心理战翻盘。部分队伍的打法比较大胆,在击倒多人,取得大优势的时候,会对灵兽有所疏忽。所以我们可以趁机召唤高输出灵兽来反打,等对方感觉不对劲时再回稳人物状态。

  再或者是对面很稳,见到高输出灵兽马上就清。那我们也可以召唤一只高输出当诱饵,其他再召唤耐法。通过诱导对方,使其转火打肉,争取一回合的机会。

  04、全局思维的博弈

  队伍指挥是否具备全局思维能力同心理博弈一样重要,一定要稳住,不能想一出是一出。哪怕定好的战略方向出现大错,也要先围绕一项战术进行作战,将该战术的核心思路贯彻到底。临时变动很有可能会被对方牵着走,最后导致全盘皆输。这点我们可以从好运来战队的采访中可以看出,其实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围绕暴力推进的方针订制的所有战术,这很值得每支天命强队学习。

  ①比如一开始定下要清宠,那就果断的清,至少先把第一波效果给打出来,造成有效的输出差,然后再去考虑防守或者是点人。像是决赛一样,守不住的人物就没必要硬守,把处理问题的优先级列出来,如击倒首发梦魇>保护一速,这样思路就清晰很多。

  ②如果运用速推战术,推到一半不推了,对面明明没有高输出灵兽,却盯着几个耐法残血开始清宠。然后灵兽也不克制,导致清不掉,对面状态还回起来了,整个进攻节奏直接断开。

  这既是对局势的不清晰,也是内心的不坚定,没有果断执行拟定好的战术。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更多游戏攻略,请关注叶子猪《梦幻新诛仙》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