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新诛仙:巫神祭坛十人团本全阶段攻略

叶子猪小秘书2022-05-23 12:17

  道友们大家好,我是隔壁村的老喵,10人团本的推出也有一段时日了,不过这难度可是让不少道友头大,毕竟是团本嘛,难一点也无可厚非。

  所以老喵我就特地来讲解一下巫神祭坛的全阶段打法,和第三关4种不同BOSS的要点,希望大家在有所了解后都能一举拿下哦~

  阵容配置

  双封一奶一法一物,双封队是目前来说最稳的阵容,二回合封4可以大大降低我方的防守压力,不过同样切记封印上限是4,再多的话主怪就肯定会解封了。

  虽然封4时主怪也有概率释放清心寡欲解场,但是后续合欢有三封,问题不大,运气不太差就行。总之就是把握好节奏,2回合封,1回合召唤、特技或法宝,如此循环。

  如果配置较高,也可以尝试三输出队速通,只要能做到稳定1回合1击杀就可以了,打法是不变的。

  同样双奶队也值得大家去尝试,因为这个团本的怪物偏单攻,面伤压力不会特别大。

  Ps:为了方便大家阅读,小怪会使用什么技能这些就不多说了,尽量简洁易懂。


  第一关打法

  阵门·天的难度比阵门·地要高,强队带弱队时(比如固定队带野队)记得分配好。

  第一关特殊机制

  两队的关卡分别存在特殊怪阵门·天和阵门·地。阵门·天会每回合召唤一只悍牛,击杀后会在阵门·地的场上复活,所以尽量要快速击杀阵门,配置合格的话完全可以一回合击杀。

  两阵门有共死机制,所以阵门·天被击杀后阵门·地也会死亡,这时阵门·地中的所有怪都会解封并狂暴,但是双封队两个回合就能封4输出了,问题不大。

  阵门·天

  怪物队是龙飞阵,建议蛇蟠阵进场,主怪孰湖是焚香,压力来自于法系小怪,跟打剑一剑三一样,奶辅开局喝酒,然后无懈,后续尽量不要断。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万毒和惧法狼妖(狼妖会优先点杀灵兽,合欢记得红封),奶辅喝酒,集火阵门(伤害溢出的话记得分点灵兽去打悍牛)。

  第二回合,封右边恶鲤和青云,奶开无懈,分开输出,打掉悍牛再打残狼妖。

  第三回合,打掉狼妖。后续根据血量处理输出小怪,守好尸即可,封系优先封输出。

↑打法详情见上图

  Ps:阵门·天的难点在于第一回合要打阵门,而且输出怪多,要硬吃很多伤害,这时只能看运气,前三回合宝宝能站住就稳了,不然就会很难打甚至炸团,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上剑三用的火人队(打火系亲和能够有效减伤)。

  阵门·地

  怪物队是云垂阵,建议虎翼阵进场,主怪神算子是万毒,不过第一回合不用打阵门,难度相对较低,不用开无懈。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鬼王和惧法恶鲤,物理单点惧物怪,秒不掉的话记得补刀,物理宝宝集火旁边的刺客。

  第二回合,阵门掉了怪会解封,重复第一回合的操作,收割左边残血。

  第三回合,封右边剩余的刺客和奶辅,继续杀左边。

  后续根据血量处理小怪,封系循环一二回合的操作,很容易就过了。

↑打法详情见上图


  第二关打法

  第二关也是一难一易,大祭司的难度较大,比阵门·天要难,而且要跟另一队配合,配合不好就更难。祭祀守将的难度是团本最低的,但是要配合好另一队。

  第二关难点机制

  大祭司在第1、4、7回合会点名守将那边的怪,然后在第3、6、9回合会将怪传送过去并触发对应的效果:

  狼妖会炸一次全灵兽,狐妖会控一只灵兽,悍牛会与最高气血道友互换血量。

  简单的说就是当大祭司点名的时候,当前的队伍要用团队频道告诉另一队(守将队)点的怪是什么怪,然后守将队要集火击杀对应的两个怪,封印其他单位,这是最优解。

  特殊技能怪(只存在于第二第三关):

  惑心狐妖,从第一回合开始,之后每过3回合都会释放同生共死(如1、4、7回合),相当于跨队的长生链子,绑住我方一个单位,这时只要我方不处理狐妖即可。

  虽然前期会吃封,但合欢怪是红蓝封都会用的,有时候红封输出位了就问题不大,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

  大祭司

  怪物队是蛇蟠阵,建议天覆阵进场,主怪大祭司是南疆,输出怪二法四物,通关思路没变,还是先封输出,打惧物怪和刺客。只是祭坛不用打,沟通配合好就行。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万毒和惧法幽冥卫,物理单点惧物魔鹿(秒不掉就分点灵兽补伤害),灵兽集火旁边刺客。

  第二回合,封右边刺客和焚香,收掉残血刺客。

  第三回合,集火万毒。

  后续根据血量处理输出小怪,守好尸即可,封系优先封输出,传送过来的怪直接集火打掉。

↑打法详情见上图

  Ps:这一关的难点在于沟通不好的话对面的怪会传送过来,还会触发特殊效果,传过来一个还好,直接集火打掉,两个的话就有点炸了,所以这一关沟通是关键。

  祭祀守将

  怪物队是地载阵,建议云垂阵进场,主怪祭祀守将是焚香,输出怪只有四物,通关不难,难的是要配合好对面,不要给对面增加难度。

  打法如下:

  有配合的情况下,根据另一队的点名去击杀对应小怪,优先封剩余的输出。

  没有配合的情况下,封右边悍牛和狼妖,三回合内击杀两只惧物,这样的话另一队BOSS就算传送助阵也是传送一只。

  第四回合后记得封杀两只妖狐,长生速度不够的话就第三回合封。

↑打法详情见上图

  Ps:击杀中间一列的三个奶辅怪都会给另一队带来增益,击杀贼鼠另一队加攻10%,击杀草妖另一队回血回蓝30%。

  不过这三个怪很肉,前期我们又要处理点名怪,所以前期不要管,后期慢慢击杀即可


  第三关4BOSS详解&打法

  第三关有4个BOSS,天帝和明王主攻,圣母和巫神主防,一队随机一个。其中明王和巫神最难,天帝和圣母一般,一难一易的话还是强队弱队分开,双难的话野队没有金兰buff就很难受了。

  特殊机制

  其中主防的队(圣母和巫神)会在场上出现可以使用3次的移动法阵,击破后两支队伍换位。

  双方不但可以回血回蓝20%,并且还能获得1回合破釜沉舟的输出增益(20%攻击提升)。

  需要把握好击破时机,防守压力太大扛不住了及时换,不过BOSS的阵法不同,大家还要熟练变阵或者使用合适的阵法。

  并且在换阵前,防守压力不大的一队可以提前剑引、起暴击、增伤状态等,利用好破釜沉舟换阵后直接爆发。而防守压力大的一队只要保证好自己的状态,不翻车就可以了。

  如果主怪是天帝或圣母,转场时还会清除主怪施加的buff,大家要多加利用。

  戾化天帝像

  阵法推荐:

  建议先看对面是什么阵容,圣母的话就云阵全程不用变,巫神的话就虎阵,转场变天阵。

  主怪特殊机制:

  1.每回合末释放伤之领域buff,提高全队5%的伤害结果,最高50%,转场时清除,建议大家在持续5回合后转换战场。

  2.造成击杀时,死亡目标的九宫格内单位都会被施加3层中毒状态,建议备一个气定神闲。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前排毒蛇和惧法狼妖,集火惧物狼妖。

  第二回合,封万毒和青云,集火另一个没被封的毒蛇。

  第三回合,继续集火毒蛇。

  后续基本2~3回合点掉一只怪,还是同样的打法,挨个点杀输出怪(和封印错开),当输出怪只剩两只的时候,就可以封奶辅怪了。

  Ps:简单的说,就是右边的狼妖和毒蛇基本是全程封印,次封青云万毒。集火的优先对象是左边的狼妖和毒蛇,其次是青云万毒。

  戾化圣母像

  阵法推荐:

  建议云垂阵进场,对面是天帝就不用变,明王的话要及时变蛇蟠,比较麻烦要二人跳位,或者变鸟翔也可以,但是少了法抗打明王会很难受。

  主怪特殊机制:

  1.每回合末释放休之领域buff,降低我方全队10%的伤害结果,最高50%,转场时清除,建议大家在持续4~5回合后转换战场。

  2.每2回合末,为随机怪物施加护盾,如果2回合内未被击破则会释放两仪混元(黄鸟的弱化版阴盾)。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万毒和惧法刺客,集火惧物刺客。

  第二回合,封焚香和青云(物防位不好杀),集火前排的恶鲤。

  第三回合,这时候我们就开始没伤害了,打残万毒守好尸,循环封输出,第4或第5回合换阵。

  后续换阵过来的基本也是看哪个残血就打哪个,毕竟减伤导致集火效率变差,这个时候随机应变就很重要了,像狐妖残血了记得看有没有同生共死,没有的话直接合欢封杀。

  戾化明王像

  阵法推荐:

  对面是巫神建议天覆阵进场全程不用变,圣母的话建议蛇蟠进场也是全程不用变。

  主怪特殊机制:

  每回合初释放死之领域,对我方全队造成10%最大气血的固定伤害。

  每回合末触发“明王之怒”(使随机怪物下次攻击或治疗必暴击),可以点怪物看状态,然后封印或集火。要是给到了明王本体那就看运气了,运气不好一个法连七星就能灭队了。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鬼王和惧法恶蛟,集火惧物恶蛟。

  第二回合,封刺客和焚香,集火另一个刺客。

  第三回合,输出够的话集火鬼王,最好两回合打掉不用再封一次。灵兽掉得厉害就先杀光前排,后排都封住。

  后续循环封输出和奶辅,再按封印先后陆续击杀,狐妖可以抓没链子的回合尽早封杀,有无懈开无懈,之后能不能过就看明王之怒给不给面子了。

  戾化巫神像

  阵法推荐:

  建议天覆阵(唯一可以降速守尸的阵法)进场,对面是天帝就可以变虎阵,明王就不用变。

  主怪特殊机制:

  1.每回合末释放生之领域,全体恢复5%的最大气血值。

  2.如果我方在当前回合有灵兽阵亡,那么这只灵兽将会复活在怪物方的场上(面板不变,建议杀2封4后处理)。灵兽建议带精魅,或者6力4体的吸血灵兽,打巫神就是硬磨,4保1队打这关据说非常稳。

  打法如下:

  第一回合,封鬼王和惧法狼妖,集火惧物狼妖。

  第二回合,封青云和焚香,集火恶鲤。

  第三回合,清理复活到对面的灵兽,然后慢慢磨死前排和残血。

  后续循环封4个输出,狐妖可以抓没链子的回合尽早封杀,有无懈开无懈。奶辅只有一个,守尸压力不算大,可以最后处理。

  巫神能不能过也是很看运气,灵兽一个不神,一回合掉两三个的,那直接就炸了。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作者“隔壁村的老喵”的分享,更多游戏攻略,请关注叶子猪梦幻新诛仙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