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梦魇大显神威 梦幻新诛仙天衍联赛16进8复盘

叶子猪小秘书2023-02-08 11:21

  第二届天衍联赛正式开赛!相信各位道友也是充满了期待吧?

  那么就先让我们来看看,在16强淘汰赛中,各大队伍都为我们带来了,哪些精彩对局吧!

  今天,道哥请来了大神隔壁村的老喵来聊聊,「天衍联赛」淘汰赛中的精彩对局,大家可以从中学习一些新套路哦~

  一、109级飞升组:洛阳花期 胜 鱼游心秀メ

  洛阳花期通过高速人马+隐身梦魇队,配合力合欢在前两回合打出了超高爆发,导致鱼游心秀的南疆万毒皆被封杀。

  好在鱼游心秀有千速在场,合欢是一速,长生也有怒气。按理说第3回合拉起南疆万毒然后一个自在就可解除3封,即可化解危机。

  但是洛阳花期就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提前安排了高速鬼王,其出手比不在速度位的封系还要快,直接一个玲珑塔守倒南疆万毒,长生的后手自在完全没碰到。然后在火电地表上,梦魇再次打出爆炸伤害,鱼游心秀无力回天。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的关键点在于105级全新珍兽“梦魇”,由洛阳花期打造成隐身群法首发,将曾经的巅峰赛亚军鱼游心秀速推,当真是令人意外。

  洛阳花期的鬼王速度调得很快,但封系速度不占优。同时鬼王首发高速高输出人马,作为一次性消耗品的诱饵出场,既打出了高伤害,又吸引了念奴娇的火力。

  虽然鱼游心秀对这种套路也有所准备,三人首发了统御玄鲸歌的灵兽,并且第一时间跳出了蛇阵,但南疆仍是被击倒了。

  其中人马的功劳必不可少,这种人马都是灵能/独门+长虹+纯输出打书,完全没有防御技能,打一下赚一下,没有这个人马两刀打在南疆身上,推不了这么快。

  鱼游心秀的一速合欢在首回合选择了喝酒而不是开眼,这种应对方式有待商榷。若开眼对冲敌方的隐身梦魇,或许胜负还未可知。

  在第2回合,鱼游心秀的南疆被卡封,万毒的灵兽被梦魇击倒,并触发了天狗食月+法连,6下毒群法直接击倒万毒。

  至此我们可以看到,洛阳花期的梦魇全都是护命,打书都是法连、法爆、玄法、威能、震荡这类输出书,统御狗+象。所以既拉满了伤害,生存也能有一点保证。另外,对于法宠来说高低级隐身是没区别的,打低级更省钱。

  到了第3回合,高速鬼王更是神之一手,玲珑塔一铺直接守尸万毒南疆,长生的自在放了个寂寞,这下鱼游心秀是彻底崩盘了。


  二、109级飞升组:MMC 胜 想赢别喊停

  关键点出现在第3回合,MMC虽然灵兽不占优,但人物配合得很好。先是高速鬼王鼎万毒,限制了对方的单点输出;然后速度快的焚香先手铺火地表,速度慢但是带有炎魂buff的焚香则从风跳阵变地,大克虎阵,然后一击拍地板打出2个暴击,击倒了对面焚香。

  总结如下:

  在本场比赛的双方阵容很相似,差距仅在一个双焚香,一个焚香+鬼道。

  在灵兽配置上,想赢别喊停选择了琳琅鼠配隐攻,可以抵抗隐身梦魇;MMC这边则是统御筋斗云的慧眼人马配念奴娇,也是可以快速清理隐身梦魇的。不过双方都没有梦魇,战术在这里出现分歧。

  MMC的一队攻宠选择了清宝宝,但攻击耐法琳琅鼠的收益不是特别好。想赢别喊停的万毒三刀打出暴击,配合力合欢封杀鬼王,宝宝也集火掉了鬼王的念奴娇,占据小优。随后MMC召出慧眼单法开始反击,双方灵兽打得有来有回。

  在第3回合MMC击倒想赢别喊停的焚香后,万毒其实也被刮成了残血。MMC非常果断,知道焚香打焚香不好守,于是直接放弃了焚香,开始压万毒。

  后续双方互换天书,想赢别喊停封住了有焚天的焚香分身,看来是研究过对手。并且南疆开出司祭,抵挡住了MMC的进攻。

  往后又跳成云阵,比人马还要快的高速鬼道也相当亮眼,可以先手收割残血灵兽或打出其它战术,相当灵活。

  到了第7回合,MMC再跳成龙阵,双方在阵法的克制上都紧追不舍。想赢别喊停这边突然出了一只没有隐身也没有迅捷的血法梦魇,仅仅只存活了一个回合,给了对面机会。

  第8回合,想赢别喊停的万毒使用毒蛇之镰精准守尸鬼王,使其没吃到金钵和大金;MMC也是看准了对方没有无懈的空档,双玄火鉴砸下,不但再次收掉了万毒,还意外秒掉了鬼道。

  但是在倒地两人后,想赢别喊停貌似有些乱了,在喂药上出现了配合失误,导致万毒没能起身,错过了最好的进攻时机。

  MMC自然也不会放过这种机会,双焚香的天书大招轮番轰炸,哪怕对方开出痴情,又续上无懈,还是无力回天。

  因为多次倒地会让内伤变高,怒气也无法积累,所以就算有战术,在双焚香+大小火人都在场时也难以施展。


  三、89级渡劫组:蒙猪真好玩 胜 电动小马达

  第2回合,蒙猪真好玩在小劣的情况下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封印了对面变了孔雀姬幻形的2位焚香,保住了己方的老虎。这三只老虎存活了7个回合还剩两只,期间打了大量输出。

  电动小马达则乱了阵脚出宠时机和出宠顺序都没安排好,导致双焚香被限制后就基本没输出了,局势变得一面倒。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双方都是速推阵容,电动小马达选择了敏群法,蒙猪真好玩选择了老虎队。敏群法的整体伤害更高,击倒万毒和一只老虎,并打残了合欢。老虎队则击倒了两只群法,打残了焚香。场面上看似电动小马达更占优势。

  但是接下来场面直接逆转,蒙猪真好玩的双合欢开始发威,连续封中变了孔雀姬的双焚香,保住了己方老虎,得以持续输出。电动小马达则乱了阵脚,接连召唤了3只千速,场上单位已经站不住了。

  如果召唤慧眼耐法,合欢及时痴情,拖到金钵回合,可能还有转机。但现在用药拉人,太容易被老虎守了。

  最后电动小马达是输出不够,站又站不住,被对方万毒逐一击破,遗憾落败。


  四、89级渡劫组:妹妹抖他 胜 致命鱼老三

  第10回合,妹妹抖他抓住致命鱼老三场上没千速,双焚香被抖的大好时机,发起反攻。

  双长生一个四面驱金刚,一个抑火控到自在,对面马上攻防全无。然后在精确的伤害分配下,妹妹抖他连续击倒两只灵兽,开始掌握主动权。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开局时,致命鱼老三凭借着老虎大圣的速攻,以及高速伏龙鬼王,打出了一定的优势。但可惜的是他们的输出不够,第一回合没拿下长生,后续让他开出无懈,双焚香的输出变得十分乏力。

  在清掉对方的首发攻宠后,妹妹抖他立即从地阵跳成蛇阵,又克制了对方的法宠,指挥得非常到位。后续也是连续的预判,再加上精准的进攻,令致命鱼老三场上的灵兽掉得飞快。

  虽然后期在人物状态上,双方压得有来有回。但是灵兽差距真的太大了,最后结束那一刻,妹妹抖他的场上甚至还有3只首发灵兽,而致命鱼老三则有3人完全空了,落败也是意料之中。


  五、69级出窍组:万物归一 胜 不讲武德

  万物归一通过首发神兽大圣搭配一只念奴娇,首回合就击倒了一速合欢,伤害计算得很精准。并在接下来的两回合里,他们依靠鬼道和群法对不讲武德进行了疯狂的压制,为鬼王创造收割环境。

  所以到了第4回合,哪怕不讲武德用金莲清除了地表,但状态实在太差,仍然被鬼王一个飞机击倒两人。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是69级强队对阵新区神兽大圣队,但意外的是由神兽大圣队将对方速推了。万物归一是风阵开局,大克不讲武德的鸟阵,他们的大圣配合念奴娇,最后暴击位鬼王收尾,1回合直接击倒一速合欢。

  后续大圣开始清理残血灵兽,并持续给到血线压力。直到第4回合,鬼王再次飞机拿下双杀,完成收割。待大圣退场后,万物归一召出两只隐攻火鹦鹉打集火,搭配两只群法守倒地,不断扩大前期的优势。

  10回合时不讲武德终于跳成云阵,但此时已接近全面崩盘,为时已晚。


  六、69级出窍组:网吧五连座 胜 勇夺十七强

  第12回合,网吧五连座在场面上有点小劣势,但他们通过符文“阴阳行者”,出宠并复活倒地精魅,补满己方单位。然后续上无懈,万毒击倒勇夺十七强关键的镇魂牛魔,最后焚香尾速枯木。

  这一回合结束后,网吧五连座从小劣变小优,并且状态大好,有了更多主动权。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的双方都是耐法开局,这注定是一场持久战,因此前期也没有比较激烈的冲突。不过双方的功能灵兽着实不少,神罚镇魂慧眼各种都有,是出窍组中打得比较精彩的了。

  不过在中期阶段,网吧五连座通过无懈站住了场,并抑火控住对方的特技释放,差距逐渐拉开。而且当勇夺十七强也开出无懈时,网吧五连座马上就用四面将其吹掉,准备得十分周全。

  因此到了20多回合,勇夺十七强就已经灵兽见底,无以为继。最后由网吧五连座取得胜利,冲进8强。

  以上就是天衍联赛16强淘汰赛的亮点对局,不知道有没有大家有没有看过瘾呢?

  更多赛事活动,请锁定叶子猪《梦幻新诛仙》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