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还有这种操作?芝加哥劫车案频发 GTA5被迫把黑锅背上了

2021/02/24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本周一公布的Steam周销榜上,《GTA5》位居第九。这款早在2013年就已经发售了的开放世界游戏中的集大成之作,不久前刚刚登上IGN史上畅销游戏排行榜第三位。1.4亿份的恐怖销量,仅次于《俄罗斯方块》的5亿份和《我的世界》的3亿份。

  能够不断地打破销量纪录,对于开发游戏的R星而言当然是好事。然而这款能够完美地反映美利坚“风土人情”的游戏,却很有可能在美国部分地区禁止销售。

  GTA系列中的故事是非常规的,从罪恶都市的汤米到现在的崔佛、麦克、富兰克林都难以称得上是好人。打造一个有关街头黑帮的游戏,是R星制作GTA系列的初衷,游戏中所充斥的暴力元素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近来一名芝加哥众议员Marcus Evans Jr认为这种类型的游戏会促进犯罪活动,危害社区安全;于是便试图将一份2012年出台的有关游戏售卖的法案修改为:

  “禁止向所有人出售具有“心理伤害”和劫车行为的游戏。”

 

  GTA系列当然属于议员口中的那种含有劫车行为的游戏,事实上在现在的单机游戏中,只要存在有车辆这个载具的动作游戏,就必然会有劫车这个选项。因此这名议员的提案所波及的游戏名单,远远不只明面上这些。

  除此之外曾与该议员合作的Early Walker也表示《GTA5》已经成为一个问题,他认为当地发生的劫车案件与《GTA5》有着类似之处,因此也希望当地立法者能够修改法案禁止《GTA5》出售。

  除了禁止《GTA5》外,Early Walker还希望修改“暴力游戏”的定义,确切的说是修改为:在游戏中鼓励玩家操作的角色持续人与人之间的暴力行为,在这种暴力行为中玩家杀死或以其他方式对另一人或动物造成严重的身体或心理伤害。

  事实上这并非是《GTA5》首次闹出停售风波了,早在2014年也就是游戏正式发售的第二年,澳大利亚就有上万人请愿停售《GTA5》,原因则是因为游戏中对于女性的过激暴力。

  最终当地的零售商顶不住舆论压力妥协了,这条新闻一度登上了央视。

  这条法案何时会通过还难以确定,不过它所造成的直接影响可能会导致短期内美国地区《GTA5》的销量激增。当然,这也不全是坏消息。R星在看到这条消息以后,或许能够从中获得紧迫感,加快续作的研发脚步。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盗贼之海》海王杯开赛在即 价值500000元

    2021-02-24

  • 芝加哥劫车案频发 GTA5被迫把黑锅背上了

    2021-02-24

  • PGI.S:天选之子TL再次旗开得胜 决战轻取DA

    2021-02-24

  • 2021猛男杯春季赛全面升级!40支强队碰撞出

    2021-02-23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