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WOW9.0职业平衡性新角度:“伪平衡”也是一种平衡

2021/02/05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强势职业全方位碾压其他职业,或许是现在玩家们对于WOW9.0职业平衡性的体感。但最近却有玩家表示,从数据上来看,当前版本的职业平衡不但不像玩家们感觉得这么差,反而还有可能是最平衡的一次。

  这个观点目前在网络上并不多算是主流,但也有不少支持者。因为真正能够打上高层的人并不多,在Raider的数据里,虽然24、25层的队伍基本上都是最优配置,但实际上22层以上的队伍基本上就已经涵盖了所有职业了,只不过数量多少上有区别,即使是战士也在22层有出场纪录。

  集合石上的职业歧视让很多本来可以打的职业变得进组困难,MDI上参赛队伍的配置也都大同小异,这些现象都让玩家感觉到9.0的职业平衡做的一团糟。但数据统计上来看,12个职业都已经能够在22层以上的大米里出场,而22层这个层数对于大部分的普通玩家来说其实已经不低了,对比以往的版本,9.0的平衡性真没有那么不堪。

  但是这只能说明9.0的职业平衡做的没有玩家们想象中的那么差,可要说好,也还远远谈不上。有玩家表示,这种平衡实际上是一种“伪平衡”,因为WOW本质上并不是12职业,而是36职业,同一职业切一个专精带来的学习成本有多高,玩家们心里都有数,而有一些专精就是投入与回报不成正比,进组看专精踢人的现象也经常能够看到。

  当然了,我们也无法苛求设计师把36个专精平衡到都能打高层,毕竟追求极限就是一个追求最优解的过程。设计师本身追求的也是让不同专精能够在不同场合里发挥优势,但其实单就大米来说,只要能够解决眼下的问题就能给玩家们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了,比如把坦克整体调整一下,让高层的坦克不是清一色的DHT。

  对于当前版本的职业平衡情况,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暴雪电话会议公布最新进展 魔兽世界正在开

    2021-02-06

  • WOW9.0职业平衡性新角度:伪平衡也是种平衡

    2021-02-05

  • 目标当然是冠军PCL六大战队集结电竞馆开战

    2021-02-05

  • 护国神牛主宰赛场 HLE鏖战三局击败AF拿下胜

    2021-02-05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