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张一山版鹿鼎记热度爆棚 当年火遍全国的网游却已无人提及

2020/11/16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一部好的影视剧离不开好的剧本,但如果你将一部引人入胜的小说改编成影视剧,则往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来你无需花费过多的精力来构建世界观、故事及塑造角色,二来也能获得原著粉的支持。

  昨晚由金庸先生的小说改编的《鹿鼎记》在央视频道正式播出,霎时间成为了网络热点,只不过并非是夸赞罢了。如果说评分高的影视剧叫“口碑炸裂”的话,这版《鹿鼎记》则只能用“让观众裂开”来形容,截止到发稿前,它在豆瓣上仅有2.7的评分。

  事先确定将会由张一山来出演韦小宝时,许多观众还非常期待,觉得他应该能够很好地驾驭住这样的角色;但从剧集中的表现来看,用力过猛大大降低了大家对新版《鹿鼎记》的观感。

  过于投入地说台词和做面部动作导致青筋暴突,很多更适合出现在动画片中的表情给人以极大的违和感,甚至于被网友们戏称为“张一山这次演了个猴”。剧中人物的逻辑和动作也因为太偏喜剧化,显得非常不协调。

  不过当前张一山版《鹿鼎记》仅仅放出了开端,2.7的评分回弹是必然的,接下来仍有些许翻盘的机会;只不过给观众的第一印象就如此拉胯的情况下,最终也难以超越以往的作品了。

  其实即便抛开“童年滤镜”,很多老版电视剧也确实比新版的更为精良。此前《鹿鼎记》电视剧已经有过6个版本,陈小春、张卫健所演绎韦小宝都堪称经典。即便是曾经饱受诟病的黄晓明版,在张一山的衬托下也显得没有那么不堪了。

  随着张一山版《鹿鼎记》的播出,很多人已经开始翻出陈小春的港版《鹿鼎记》,想要重温那一份童年时光。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鹿鼎记》作为金庸先生的最后一本长篇武侠小说,所受到的争议向来就不少。

  有的书迷认为《鹿鼎记》根本称不上武侠小说,只是一本描述猥琐小人的爽文;有的书迷则觉得《鹿鼎记》呈现了最真实的江湖,是金庸先生文笔的集大成者。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鹿鼎记》的影响力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绝对是第一档的存在。这一点不单单体现在关于它的影视剧已经翻拍到了第七部,早在2011年这个IP就已经被制作成游戏火遍全国。

  当时畅游公司花费了8000w美元来打造这款名为《鹿鼎记OL》的国产3D网游,无论是宣发推广还是所投入的资源,都是同类型游戏中的最高配置。

  只不过《鹿鼎记OL》并没能复刻同类型游戏《天龙八部》的市场表现,因为缺乏创新性以及不合理的游戏内容运营方式,这款最初被寄予厚望的3D网游短短几年间就凉透了,畅游也把它当做弃子撒手不管。距离最后的关服,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总而言之,无论是小说、影视剧亦或是游戏,《鹿鼎记》所想要表现的都是一个另类的武侠世界。在这个群像局中,你或多或少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许正是这份“烟火气”才让它能够受到大众追捧的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怀旧服打击外挂引争议 队友开挂我买单?

    2020-11-17

  • 评分2.7 张一山版《鹿鼎记》口碑裂开

    2020-11-16

  • 炉石设计师出面回应奖励问题 玩家不买账

    2020-11-16

  • 怀旧服MC AA队出现?老外40法师通关大螺丝

    2020-11-16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