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让玩家白嫖也能赚钱 Epic狂送《GTA5》后 游戏收益不降反升

2020/06/30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Epic和Steam的大战让全球玩家从中受益匪浅。一个天天白送、一个天天打折,他们都希望以自身的诚意来打动玩家。双方的争斗愈演愈烈,而玩家们则乐见其成。就在上个月,Epic凭借连续一周为玩家送出《GTA5》,而在风评暂时压制住了Steam。

这波操作直接就让《GtA5》从Steam销量榜上退了下来,无数玩家涌入Epic一度造成了服务器瘫痪,Epic也借此圈了一大波粉。

Steam受限于厂商那边的压力,即便在怎么打折也比不上人家白送,这一回合算是完败。而在很多人看来,Epic此举虽然吸引了大批玩家,然而一直这么送游戏损失恐怕也不小,迟早会招架不住。

但如果你真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前几天权威数据研究机构 SuperData 公开了“全球5月数字游戏市场报告”,报告中提到:

Epic 免费送《GTA 5》活动,使得本作的 PC 平台玩家数同比增长了245%,并且伴随着玩家们的消费投入,《GTA 5》在 PC 端的收入同比也增长了一倍以上;

《文明 6》在 Epic 上免费送,使得本作的 PC 玩家人数猛增了477%,PC 端收入增长了52%。

是的你没有看错,《GTA5》和《文明6》这两款白送游戏,不但没有让Epic的收益变低,反而因为PC玩家的成倍增加,而导致收益也变多了。

买断制游戏,商家图的绝对不只是你买游戏的那点钱。玩家在游戏中的氪金消费,才是财报中的大头,这也是众多游戏公司在游戏内部添加微交易的原因。本次的“白嫖活动”让《GTA5》的PC玩家增长了两倍多,收入也比以往翻了一倍。

看得出来因为这次的白给活动,鲨鱼卡没少卖~

卖游戏的收入和玩家氪金的收入孰轻孰重一目了然。更别说游戏氪金讲求一个“细水长流”,玩家数量上去了,自然会源源不断的继续砸钱。

这起事件让大家重新认识到《GTA5》这款经典游戏的影响力有多大,时至今日它仍旧还有很大的商业价值没被攫取。即便对于R星这样全球知名的游戏大厂,《GTA5》的老本也够他们吃很长一段时间了。甚至于有网友戏称“《GTA6》新建的文件夹再次被丢进了回收站”。

从最初的发售时间算起,《GTA5》已经是一款“老游戏”了。但因为其优秀的品质和极高的游戏性,放在现在来说也丝毫不会过时。玩家原以为Epic这波白给能让《GTA5》彻底普及开来,做到人手一部,结果给游戏公司带来的巨大收益,又将延迟《GTA6》上线的脚步。

大家觉得有生之年还能等到《GTA6》发售的那一天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利拉德登上NBA2k21封面 2K20夏促卖出白菜价

    2020-07-01

  • Epic狂送《GTA5》后 游戏公司收益不降反升

    2020-06-30

  • 怀旧服蓝帖官宣美服P5将于7月28日开放

    2020-06-30

  • 怀旧服P5未开 新节奏出现:死钉成下个奈泪

    2020-06-29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