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171届武神坛数据分析 双封和四保一阵容明显上升

落雪2020-10-20 17:45

  梦幻西游第171届武神坛以珍宝阁重夺冠军落下帷幕,那么在本联的比赛当中那些门派发挥出色、广受强服欢迎呢?下面通过数据模型来给大家进行一波分析。

  注:本次数据模型采取的是甲组淘汰赛(16强赛)数据。

  一、武神坛出战数据分析

  本届武神坛辅助依旧是以化生寺为主,地府出场有所下降,女儿村、方寸山和无底洞有所提升,可见双封和四保一阵容已经对国标阵容有所影响了。

  法系方面则是继续又女魃墓一枝独秀,而物理系则是继续由大唐官府、花果山平分秋色。

  由于女儿村具备灵宝和核心速度优势,使其登场率首次超越了阴曹地府,但本联武神坛中部分服务器也启用了无底洞,来配合女儿村形成控制化生寺的回复。

  此外,方寸山在本届武神坛中无论是配合无底洞还是女儿村,也都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将稳定控制这一特性发挥的淋漓极致。

  二、武神坛阵法对比表

  与第170届武神坛一致,淘汰赛的阵法均以鹰啸阵为主,虎翼阵次之,但本届防御类阵法比上届有明显增加,云垂阵、地载阵等合计出现8次,是上届的2倍。

  三、封系&辅助门派出现情况分析

  本联武神坛的封系以女儿村、方寸山、无底洞为主,上届表现不错的天宫、盘丝洞等门派并无出场机会。

  本联辅助系依旧以化生寺、地府为主,普陀山虽然在2020年第六赛季群雄逐鹿决赛中表现不错,但本联依旧没有出场。

  四、输出门派出现类型分析

  本联比赛中,四保一3扫大唐的出场率也不少,有4场。除去3扫大唐外,大唐官府+女魃墓和花果山+女魃墓的输出体系平分秋色,也恰恰印证了该组合与国标点杀、双封阵容的匹配程度。

  无论是大唐官府的横扫,花果山的当头一棒,还是女魃墓的血祭都是点杀之中的利器,花果山的神针撼海也在双封的加持下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就本联来说,女魃墓的幻魔蛇依旧是重点保护对象,传统法系虽然在面对国标点杀的情况下难以起势,但双封阵容的保护也令其发挥出了不小的威力。

  五、门派类型和角色种族出现类型分析

  1、门派类型

  本届武神坛淘汰赛中,辅助门派较多,但这并不代表国标阵容的强势。在比赛中,四保一阵容也出现4次,对数据也有所影响。

  从表中可以看出,封系门派比起物理和法系高,显然双封和四保一阵容增加所影响。相比上一届武神坛来说,本届武神坛的主流阵容不再是大唐女魃国标,只是较为多而已。

  2、种族类型

  本届出战的种族类型大多数为人族,人族占比为57.5%,比上联增加了3.7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女儿村参战比重的增加,而仙族门派出现次数比上届有所减少,一共出战的13次仙族门派中,花果山的总体占比到了100%。

  这组数据从侧面说明了人族凭借自身的门派特色和属性优势,占据着“一哥”的位置。

  六、相比上届武神坛各门派参战情况分析

  与上届对比,本联物理系情况、法系情况几乎不变,女儿村、无底洞参战数量在近两联陡然增加,这也和双封无地府阵容密切相关,但就总体数据而言,辅助系门派依然是由化生寺、阴曹地府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

  七、写在最后

  综合本次的数据分析来看,由于双封阵容的强势冲击,国标点杀的优势逐渐被压制。随着2020年10月大改的放出,武神坛的阵容体系会呈现怎么样的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叶子猪www.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落雪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