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167联武神坛数据分析 天机城陨落 阵容多样化的人族西游

落雪2020-06-22 16:34

  梦幻西游167联武神坛已经尘埃落定,珍宝阁实现了2020年四连冠。珍宝阁今年能拿下多少连冠暂不说,现在给大家带来的赛后的数据分析。

  一、各门派出现情况

  自淘汰赛开始到结束,盘丝岭、魔王寨、狮驼岭、凌波城均无一人参战,前两联大火的天宫和天机城也没能登上淘汰赛舞台。

  自从4月门派调整后,天机城的锋芒毕露不能转移灵宝和法宝后,封锁阵容的作用就不大了。

  门派调整中,魔天宫加强不少,可是实战中基本上没人使用。再说传统法系,神木林也没之前上场人数多,反而女魃墓稳当法系一哥。

  二、阵法情况

  淘汰赛中出现的阵法以虎翼阵、风扬阵为主,鹰阵、龙阵、云阵紧随其后,地阵也出现过1次。

  从这里可以看出,在本联比赛中,速度属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开阵情况大多数都是考虑增加输出和抗性的阵法。本联阵法出现了相互克制关系,所以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阵法大克的情况,比如本联16进8的比赛中,苏堤春晓就使用了地阵,大克姑苏城之后拿下比赛胜利。

  鸟阵在前几联武神坛还比较流行,这一联很多服战队上了风阵,但效果都不算特别好,容易被大克或者小克。下一联武神坛怕是很受服战队会开风阵了。

  三、种族情况

  本联比赛,人族门派出现次数占据了56%的份额,魔族门派占据了35%的份额。

  整体来看,人族的门派中有化生寺、女儿村、大唐官府等非常契合当前版本的门派,而这些门派也离不开地府、无底洞、女魃墓的配合,仙族门派则多以花果山为主。这也从侧面说明,人族凭借自身的门派优势以及均衡的属性搭配,在本联武神坛中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龙宫普陀的仙族西游到狮驼女魃的魔族西游,现在版本已经是大唐化生女儿的人族西游。按照这个循环,下一次循环应该回到仙族西游上了吧?

  四、各门派情况

  1、门派类型对比

  本联参赛门派多以封系和辅助系为主,封系和辅助系出现占比达到62.5%,这也和本联多次出现的“四保一”阵容有关。

  在本联16进8的比赛中,西栅老街、姑苏城、紫禁城、苏堤春晓均采用过“四保一”花果山战术,也反应出本联武神坛依旧是封辅的天下,输出门派的威力较上联来说有所下滑。

  会出现这种情况跟最近流行的赤炎战笛灵法谛听有关,只要打出优势局,凭借核武谛听能快速清场,四保一阵容也有了面伤能力。

  2、输出门派对比

  本联输出门派仅出现5个,其中物理输出占据了55%,法系输出占据了45%。

  从数据可以看出,本联法系输出的地位有明显提升,女魃墓依旧是成为各大服务器的主流输出门派,而大唐官府凭借灵宝和出色的点杀能力暂居次席,花果山则是各大豪门的“四保一”核心点出场。神木林和龙宫虽有出场,但并非主流。

  现在阵容更讲求容错率,四保一阵容或者女魃墓国标阵容即使一个单位被点杀也能稳住局势。相对来说,传统法系要是被点,没有幻魔蛇牵扯时间就容易被谛听推了。

  3、167联与166联参战门派对比

  与上联相比,女儿村、方寸山增减幅度最大,这也和各大服务器战术有关。有的服务器想要速度优势,而有的服务器则是采用了方寸国标或双封体系。

  在本联比赛中,辅助门派依旧是化生寺、阴曹地府双雄割据的情况,无底洞虽有出场,但依旧难为主流。

  五、总结

  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本联武神坛已经回归到以国标点杀、国标双封、国标“四保一”的阵容体系。

  地府、化生、女儿村、女魃墓,大唐官府、花果山等门派已经近乎成为强服标配的主力门派,赤炎战笛灵法谛听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四保一”阵容清场能力不足的问题。

  随着全民PK赛的开启,下联武神坛的阵容会有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叶子猪www.yzz.cn整理稿件。】

编辑:落雪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