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2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贺大话二十周年!天下第一帮美女帮主专访

2022年-01月-27日 作者:叶子猪记者

大话2阁子惊现大量终极神兽!顶级神壕即将回归>>

    帮派能有今天的成绩,只因我们爱得深沉——全服帮派实力榜第一“月月”帮主。

  恰逢大话二十周年开年之际,叶子猪记者深入烟雨斜阳服务器,对帮派实力榜全服第一的《友情岁月》帮主进行了一次深度采访,听听这位老朋友多年来的游戏感悟,看看她如何管理一个成功的帮派,也想和大家共同分享,共同感受她对于大话这款游戏的无限热爱。

  叶子猪记者:你好!月月帮主,很高兴你能再次接受叶子猪对你的采访。我记得一年前第一次采访你的时候,当时贵帮派已经是全服第二名的成绩了。那个时候你告诉我说,你的梦想是带领帮派成为全服第一帮,当时我们约定:如果你的帮派能在下个新赛季勇夺全服第一,你就接受我更详细的采访。恭喜你真的做到了,所以我来找你兑现一年前的承诺啦!

  月月:你好!记者先生,谢谢你的祝贺,我也很高兴我们有机会再次合作。

  叶子猪记者:那我们就进入正题吧!是什么让你对管理帮派有这么大兴趣呢?

  月月:我当帮主这件事情算得上是机缘巧合了。我大话之旅的开启,其实是始于一部经典电影,当时我特别喜欢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朋友玩的这款网络游戏也叫大话西游,而且古香古色的游戏设计风格也符合我的喜好,于是我就建了个账号开始玩。

  最初,我加的帮派叫《皇道》,后来因为当时的帮主现实工作日比较繁忙,没时间管理了,就把帮派交给了作为好友的我。再后来《皇道》跟《友情岁月》合帮,两个帮的精英汇集到一起,我继续担任帮主,并和大家一起将帮派发展到现如今的全服第一帮。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十几年的帮主生涯真的是一段不算短的时光,帮派成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叶子猪记者:在你当上帮主的初期阶段,有没有遇到什么让你想放弃的事情?

  月月:在我接任帮主初期,因为当时年纪小又是个女生,之前也没有作为一名管理者的经验,所以在遇到管理难题的时候我曾自己偷偷哭鼻子,但哭过之后我就抹掉眼泪勇敢面对并积极解决问题。

  在我十几年的帮主生涯中,发展帮派会遇到的各种困难我基本都遇到过了,但无论当时多难,我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在我答应好友接管帮派的那一刻我就不允许自己轻言放弃,在责任心这一点上,我很自豪。

  我不允许自己在帮派成员面前表现出脆弱的一面,我只会时时督促自己给大家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能量。我骨子里有着与外表不符的坚强和毅力,遇强则愈强,所以越往后我的帮派就发展得越稳,我本人的心态也更加宠辱不惊,可以说,我是和帮派共同成长的。

  叶子猪记者:你对帮主这个角色的定义是什么?比如管家?领头羊?符文商人?

  月月:帮主这个角色在我心目中的定义,是帮派的精神领袖、领头羊。我认为在游戏里管理一个帮派跟在现实里管理一个企业很相似,但实则更难。

  为什么说更难呢?因为现实里的奖惩机制能更有效、更明确的实施,而游戏里真的只能依靠每位成员的自觉性。基于这一点,我必须为我帮里的每位成员点赞,他们对我的管理理念有着高度的理解,并用实际行动对我的管理模式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配合。

  叶子猪记者: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多年的帮派管理过程中,对你有过帮助的都有哪些人?

  月月:一个拔尖的帮派背后肯定有一名出色的帮主,一名出色的帮主背后肯定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我的护法地衣,多年来一直跟我搭班子管理,主要负责帮派符文供应等内勤工作;和我组敏队多年的游戏挚友煮酒温书,则是长期协助我进行帮派成员招募这项工作。随着大话名人封神无名、知名战队盖世菜刀的加入,加上帮里原有核心主力队伍的不断优化重组,我的帮派发展势头更旺了。

  受篇幅限制,我不能一一罗列每一个战队和成员,但在我心里,他们都是放之四海皆优秀的存在,正是他们陪着我一直努力,我们的帮派才能在这个赛季问鼎全服第一!

  叶子猪记者:在这里,我想要替那些新手帮主问一个问题,该怎么打好帮派基础?

  月月:关于怎样做好帮主这个问题,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我能给到的建议是:做帮主一定要有责任心,要真心热爱自己的帮派和帮里的每一位成员,要结合自己帮派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在原则性的问题上要以身作则并一视同仁,这样才能立威服众。如果能在认真管理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温暖和耐心,那帮派气氛会更融洽、大家会玩得更开心。

  叶子猪记者:你的帮派这么优秀,能分享你管理帮派的一套流程和心得体会吗?

  月月:其实,关于帮派管理的内容和流程,每个帮主大概都知道。就我个人来说,我习惯提前预热;分门别类进行管理;根据不同的队伍风格安排不同的任务;责任明确到队长,队长负责管理好自己的队伍;包括之前提到的内勤工作和招募工作均有专人负责,整体分工十分明确。

  但这其中涉及到的一些灵活机动的变数,就非常考验帮主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这一点是无法抄作业的,因为每一个帮主都是不同的个体。

  总体来说,我们帮能成为一个优质帮派,并一直保持良好的战绩,得益于管理层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全体帮派成员对帮派决策的超强执行力,上述方方面面相辅相成,密切关联、缺一不可。

  叶子猪记者:在你的大话生涯中,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感动你的事?

  月月:太多了!2020年我获得了官方发出的“杰出帮主”荣誉证书,我很珍惜这份专属认可;每年官方会给我送中秋月饼和新年礼物,说明对我足够重视;加上大话挚友们对我的鼎力相助;每一位帮派成员对帮派的不离不弃;陪我打闹嬉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永远站在我这边的姐妹淘;还有那些中途离开大话又再次回归的玩家,他们会第一时间寻找我,然后义无反顾的回到我的身边......

  无论帮派强与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对我人品和能力的最大认可,我怎能不感动!我会更加用心的做好帮主的本职工作,给我的成员们一个强大而又不失温暖的游戏家园。

  叶子猪记者:未来,你的帮派还有什么更远大的目标?

  月月:在我心里,成为全服第一帮是大话这款游戏里关于帮派玩法的最高荣誉和终极目标。说实话,我有些担心这个目标实现之后我的动力会减弱,因为人在达到自己设定的高度之后会有短暂的迷茫期吧。

  要说未来的目标,我不敢奢望我的帮派每个赛季都是第一名,但是希望我们能长期稳定保持在前三甲。眼前的小目标就是期待赶快过年放假,游戏里会暂停2周帮战,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叶子猪记者:在帮派玩法上,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月月:希望能增设帮派龙战堂的名额,让更多的玩家享受经验加成;以后能推陈出新更多更有意思的玩法,毕竟现在还在这款游戏里沉浮的我们,对大话爱得如此深沉。

  叶子猪记者:最后,问一点私人的问题,月月帮主平时都有些什么爱好呢?

  月月:要说我最大的爱好,无疑就是这款我执着了近二十年的大话西游了。我喜欢我的帮派,喜欢我的帮派成员,喜欢和大家探讨怎样能让帮派发展得更好,喜欢关注大话的各种时事资讯,大话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此也提前祝贺大话二十周岁生日快乐!

  除此之外的个人爱好嘛,因为我从小学习舞蹈,舞蹈是最能让我自律、减压和保持自身良好状态的方式,所以平时也会跳舞;我还喜欢旅游、美食和看书,我觉得人无论几岁都要保持学习,智慧充盈的内在才能让一个人的魅力历久弥香;我平时喜欢臭美,喜欢拍照、拍短视频发到我的快手、抖音和微信朋友圈,但我的粉丝少得可怜,在这方面我是新手,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大话日常......

  叶子猪记者:爱好真的很多,看来你的生活也一定很丰富啦!那么希望月月帮主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越来越开心,也感谢你接受本次采访,祝贵帮派一路顺风,越来越好!

  月月: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写在最后:

  十年磨一剑,美梦终成真!这个全服第一帮的荣誉背后,是烟雨斜阳服务器《友情岁月》整个帮派二百多人的默默努力!我想,得到这份荣誉的他们一定是骄傲且自豪的,祝贺他们!也希望他们能“登高望远”,在这个高度上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精华推荐

查看更多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