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这个仇我记下了!百闻牌毒舌还读心的觉

2020/09/03 来源:网络

  如果有一个朋友,每天啰嗦又毒舌,还会直言不讳地说出你内心的秘密,你还能愉快地和他做朋友吗?觉这种妖怪便是如此,他是住在深山中的一种风土妖怪,全身覆盖着浓密的黑色体毛,相当聪明,可以直立行走,会讲人语。虽然长得像猴子,但没有尾巴。

  觉有着洞悉人心的能力,如果有人想要加害他,他也能察觉到。他习惯说一些打击人的话,只是以这个为恶作剧。不过,觉还是个力大无比的怪物,他若是出于无意杀了人,必定会在第一时间逃走,让人找不到他的踪影。

  关于觉,日本民间有不少相关的小故事。其中一个说的是,樵夫和渔夫在山间小屋睡觉时,突然出现了一只黑色的妖怪。突如其来地,他开始叙说樵夫和渔夫心中的想法,说完就要吃人。人们在慌乱间把柴火投入了炉中燃烧,偶然爆炸了,木片与火焰飞到觉身上,点燃了他的长毛。觉惊恐不已,他想道,“这家伙不思考就能攻击我!”于是跑掉了。

  日本神奈川县中把觉称为山鬼。有一个猎人家住在相模国大山一带,一天,他走到了大山深处,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在山中废弃的小屋暂住一晚。他生火吃饭之后,就躺下睡着了。没过多久,一阵奇怪的声音响起,他睁开眼睛,看到一只怪物正在烤火,周围又无路可逃。怪物笑着说,“一切听天由命吧”,猎人有些惊异,以为这是天狗。怪物又说,“说不定是天狗呢。”猎人见他不攻击自己,便低头烤火,往柴火堆中添了点枯树枝,就在他屈膝用力,想要折断一根树枝时,一根点燃的树枝被弹飞,朝着怪物飞了过去,正好打在他脸上。怪物大叫,“折断一根树枝,就能打到我。再也没有比人类更可怕的东西了!”捂着受伤的脸逃走了。

  觉在百闻牌的世界里,是一位肩扛狼牙棒的少女,一头粉红色的头发让她格外显眼。她的毒舌令人印象深刻,然而仔细想一想,她说的那些,未必不是其他人内心的真实所想。对于说着狠毒的话的觉,可能这也是一种表现温柔的方式?

  想要给哥哥牵红线的跳跳妹妹,曾经拜托过童女去找觉,问她自己的哥哥怎么样。但是觉只说了四个字“脑子有坑”。而狸猫是酒鬼,河童是偷窥狂,鲤鱼精是笨蛋,童女是爱哭鬼,晴明是面瘫。说到晴明讨厌小孩子时,神乐反唇相讥说觉也是个小孩子,她却真的炸毛了。原来她的毒舌,都是因为童言无忌吗?

  百闻牌中的觉,依然有着这样特殊的“读心”能力,是比较特殊的一种设定。每个回合,觉都可以展示对方的一张手牌,觉醒之后的觉则可以展示对方所有的手牌,每次当对方使用被展示过的手牌时,觉都可以获得力量和血量的增加。“读心”这张瞬发牌,则可以指定敌方的某一位式神,展示其所有手牌。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觉的能力可以让我方最大程度地探知敌方军情,有备而无患。

  觉有两张形态牌,“灵视”会在敌方使用已经展示的手牌时,给敌方造成伤害的同事为己方牌手回复生命。“心灵迷宫”是觉非常重要的一张牌,它直接限制对手使用已展示的手牌时需要额外消耗一点鬼火。若此时觉已经觉醒,或是敌方手牌已经全部展示,这张牌可瞬发。同时,觉又是个“记仇”的式神,施放该法术牌时,下一次对单个己方式神使用的法术,会对施法者再使用一次。

  毒舌的觉,本质上只是把人们内心的话都说了出来。在百闻牌这座与世无争的蜃气楼,这个童言无忌的小妖怪,或许能够过得更优哉游哉,在牌局上让老谋深算的对手手足无措。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一梦江湖》美食联动今日开启 厨神时装免

    2020-09-04

  • 这个仇我记下了!百闻牌毒舌还读心的觉

    2020-09-03

  • 万千成就永镌风物志《梦幻西游》手游成就征

    2020-09-03

  • 《新射雕群侠传》侠客推荐之周芷若 开服活

    2020-09-03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