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王牌聚集 开战无敌!2020QQ名人赛第一季圆满落幕

2020/06/28 来源:网络

在历时两个月,近百场比赛的角逐之后,作为国内第一泛娱乐电竞赛事的QQ名人赛2020年第一季圆满落幕。这个由QQ手游主办,QQ、QQ空间、QQicon联合主办,虎牙独家直播,先知电竞联合打造的泛娱乐电竞盛宴,因为首次将大牌明星、超人气主播作为选手参与赛事,自开始就收获了全网空前的关注。最终也不负众望,在外界一致的好评声中迎来了第一季的完美收官。

豪华明星主播阵容打造泛娱乐电竞标杆:

为了满足粉丝对比赛的期待,QQ名人赛决赛诚邀了一众大牌演员、歌手、相声表演艺术家, rapper等多领域明星偶像同台热血竞技。红色阵营由超人气明星李现带队,携手曹鹤阳、刘筱亭、斯外戈、胡夏、谭松韵、余承恩、李明德、龚俊一众明星。

同样,蓝方阵营也是大牌云集,队长由乐华NEXT成员Justin黄明昊出任,队员则由秦霄贤、侯震、木子洋、VAVA、周洁琼、于斌、郑繁星、高秋梓组成。主持人方面,也是请到了资深综艺主持人大左,由电竞小花旦立蓁担任他的搭档。

明星搭配主播,是QQ名人赛作为当下第一泛娱乐电竞赛事的最大亮点。比赛过程中,明星们展现出超乎外界意料的实力,打出不少亮眼的操作。而虎牙主播们更是不遑多让,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水准极高的对抗。

在6月13?日举办的QQ名人赛和平精英总决赛中,娄艺潇和秦霄贤作为精英特使出场,娄艺潇战队的队员是由大家熟知的虎牙主播烤羊腿、荒神、野猫组成,而秦霄贤的战队队员也个个都是实力派,由小抠脚、包子和宝子组成。双方的战斗既结合了“下饭”瞬间,又有多个高光集锦,在决赛日当天一度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次日的QQ名人赛王者荣耀总决赛中,继2019年QQ名人赛携手开黑后,红方阵营的队长李现再次与虎牙主播孤影并肩战斗。两人的表现也比之前更加默契。而蓝色阵营一方,Justin黄明昊则和虎牙主播寒夜携手而战。比赛当中红方队长的李现兰陵王天神下凡,带起全队的好节奏,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李现使用白起再次率领队员打出完美团战,最终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明星主播倾力出演,粉丝水友掀起流量风暴:

如此声势浩大的泛娱乐电竞赛事在虎牙平台直播,让粉丝们有机会了解偶像多元的一面,也通过赛事体会到了到游戏竞技的魅力,去认识虎牙平台的原生“明星”们。并且,由娱乐圈明星与虎牙人气主播之间的“开黑”娱乐模式迅速引爆了全网热度,一时间不管是明星嘉宾,还是虎牙主播,他们的互动频繁登上快手,微博等各社交平台的热榜。

比赛期间虎牙直播间人气峰值超过827万,累计直播人气超过1亿,微博平台的QQ名人赛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了创新高的16亿。

这些惊人的数据无不在证明QQ名人赛作为电竞第一泛娱乐赛事实至名归。

除了身体力行地观看直播为自己喜爱的明星主播们加油助威,在场下粉丝水友们也乐此不疲的打call应援,并创造出一系列亚文化内容。赛前他们为各自支持的战队设计阵营图腾,大家纷纷展现自己的设计创意,参与人数甚至突破十万人。总决赛前双方阵营也立马换上了自己队伍的专属头像,将比赛的气氛燃至极点。

不仅如此,还有人发起了“QQ名人赛饭制大赛”。参与的作品水平之高一点也不亚于专业人士,让人感叹QQ名人赛的受众里卧虎藏龙,“个个都是人才”。

本次QQ名人赛由大牌明星和人气主播的助阵,将比赛的热度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也让人更加期待下一季的QQ名人赛又会以什么的形式来为各位展现这个泛娱乐电竞的顶级IP赛事。

QQ名人赛助力打造泛娱乐电竞赛事的热潮,推动电竞的生态优化:

作为电竞第一泛娱乐赛事,QQ名人赛的圆满举办,不止为观众带来一系列赛事的视觉盛宴,而且极大丰富了电竞游戏产业的生态内容。从直播的方式进行,融入综艺的元素,以高流量明星及游戏主播为主体,去打造这样一个专业、有趣、新颖的电竞内容IP。综合最后的表现来看,这是电竞内容探索的巨大成功。

引导主播从幕后的直播,到台前与大牌明星一起参与泛娱乐赛事表演,实现了电竞游戏kol与传统艺人近距离互动,从娱乐圈“出圈”,到电竞圈“入圈”,推动了两个圈层流量的互通。有助于主播拉近与粉丝距离,也同时为他们的宣发开拓了新空间。一定程度上讲,QQ名人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游戏kol与明星互通的潜在可能。

作为文娱产业的重要组成,游戏电竞近几年发展态势迅猛,无论规模、受众还是前景都受到了外界一致看好。现如今游戏赛事已经成为年轻人最主流的娱乐方式之一,但如何合理结合观众喜好、游戏属性,流量导向,提供一个全面、合理、足够优质的电竞内容,是整个业内共同探讨深耕的方向。QQ名人赛作为国内第一泛娱乐电竞赛事的出现,为所有相关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成功且可以推广的标杆。也为游戏电竞产业的可持续化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公益与玩法深度融合《忍者必须死3》呼吁关

    2020-06-28

  • 王牌聚集 开战无敌!2020QQ名人赛第一季圆

    2020-06-28

  • “英雄世无双” 盛天&天戏IP新作亮相腾讯年

    2020-06-28

  • 腾讯游戏发布会公布《龙之谷2》代言人和上

    2020-06-28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