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亿元奖金+万代南梦宫支持 日本独立游戏大赛中国团队获奖

2024-03-11 15:17:24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小体量的独立游戏,在庞大的游戏市场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虽然很多时候它们都处于金字塔的下层基础位置,但也不乏能产生巨大影响的佳作。相较于各类3A,小型独立游戏往往更具创新性。而为了鼓励游戏开发者们,诸多相应的赛事便因此孕育而生。

  由万代南梦宫娱乐及旗下独立游戏品牌GYAAR Studio主办的第二届GYAAR Studio 独立游戏大赛,在日前就公布了结果。来自全球的不同团队,一共给出了236组作品。最终,中国台湾的团队数位卡夫特的作品《女武神小队:突破重围》脱颖而出。

  对于许多名不见经传的独立游戏开发者来说,能够在这次活动中获奖意义非凡。因为万代南梦宫还将针对优秀的参赛作品,提供总额高达1亿日元的支持奖金,并为获奖者准备了各式的支持计划。而无论是业界大佬的帮助,还是奖金本身对开发者们而言都是一大助力。

  本次获得“佳作”的奖项一共有10款,数位卡夫特的作品《女武神小队:突破重围》只是其中之一。万代南梦宫将为每个获奖团队提供100万日元的奖励,至于另外9款作品也都是从激烈的竞争中杀出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女武神小队:突破重围》早在今年1月份便已上架Steam页面,并且开放了试玩Demo。作为一款清版射击生存游戏,它采用了2.5D的视角,同时融合了诸多RPG要素。

  精美的角色立绘,以及用三位可选角色来搭配阵容,算是本作的特色。据悉,《女武神小队:突破重围》将在年内正式上线。

  而在首届GYAAR Studio 独立游戏大赛中,获得白金奖项的优胜者同样是款清屏弹幕射击游戏《Parry Nightmare》。这款游戏的特色在于,玩家主要通过反弹敌人的攻击以产生击杀。获取经验后视野范围会扩大,这有别于许多同类型的作品,正式版将在本月登陆Steam。

  对于GYAAR Studio 独立游戏大赛的继续举办,万代南梦宫未来依然还会贯彻下去。作为工作室负责人的内山大辅,在之前的采访中就表示:

  “近年来开发工具和 AI 技术的飞速进化,游戏开发的门槛正在不断降低,个人以及小团队在创作方面有着越来越高的上限,应该多多培育和发现明星开发者。让游戏开发者们在独立游戏领域展示才能,也是激发业界整体活性的方法之一。”

  借助GYAAR Studio 独立游戏大赛这个平台,许多新兴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们能从中得到更多的机会。当然,今后也希望看到能有更多优秀的新作品从这场活动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