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微软确认:Xbox Series X已完整支持DX12

2020/09/05 来源:网络

  微软次世代主机Xbox Series X搭载的AMD GPU将完整支持DX12_2功能。

  在其个人Twitter上,Xbox团队项目管理经理Jason Ronald被问到是否Xbox Series X是否支持这一新技术。这是因为此前在公布的DX12_2开发者博客上非常可疑地没有提到XSX主机。

  Jason回复说Xbox Series X已经支持所有的DX12_2硬件功能。这意味着XSX对DX12这一PC API有着更好的兼容以及在光追、网格着色、可变速率着色(VRS)等技术上有着进一步改进的潜力。

  微软在今年3月公布了DX12 Ultimate这个DX12的升级版API,它主要包含有DirectX Raytracing 1.1、可变速率着色、网格着色和采样器反馈这四个大的特性。DX12极大地降低了复杂图形对显卡运算资源的消耗,大大改善了游戏体验。上个月底,微软又宣布为DirectX 12引入Feature Level 12_2,在加入了以上四项特性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别的小特性,对D3D12进行了一次较大的更新。

  现在新的12_2中就加入了很多新的特性,完整列表见下图:

  可以看到D3D12 Feature Level 12_2除开文章开头提到的四个大的特性以外还加入了对Shader Model、资源绑定和保守光栅化等特性的需求,官方将该特性集形容为“huge jump”。所以并不是说支持DirectX 12 Ultimate的显卡就必定支持它,DirectX 12 Ultimate只能算是Feature Level 12_2的一个子集。

  现在已经有一些GPU支持到Feature Level 12_2了,主要是基于NVIDIA图灵架构的产品,包括RTX 20系和Quadro RTX系列,未来支持Feature Level 12_2的GPU有AMD的RDNA 2和Intel的独立显卡产品,NVIDIA的安培显卡自然会继承对它的支持,另外微软还表示他们在和高通合作,让骁龙平台支持12_2。要让硬件支持12_2,还需要显卡驱动方面的配合。

  Windows 10本身则是要到Build 20170之后才支持它,也就是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用到它。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开发者探讨PS5手柄对恐怖游戏的帮助

    2020-09-05

  • 微软确认:Xbox Series X已完整支持DX12

    2020-09-05

  • 《漫威复仇者联盟》升级档发布 可以云存档

    2020-09-05

  • 《漫威复仇者联盟》PC版性能分析:上限很高

    2020-09-05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