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第五届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亚洲榜样数字娱乐文化会落幕

2020/07/27 来源:网络

2020年第五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亚洲榜样数字娱乐文化展览会近日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活动中,专家学者论坛、产业交流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电竞体育赛事、数字文创体验区、传统文化互动交流等内容的呈现,充分展现了数字竞技与数字新文创的魅力,为四川地区的“文旅体科产业跨界融合”、“数字经济与智慧生活应用”、“传统文化数字新文创赋能”等板块提供了更多探讨依据,挖掘了更多数字文创内容贸易发展的目标方向。

依据发展趋势和民众需求,亚洲榜样数字娱乐文化展览会联动ZEATAR赛事组委会对数字娱乐版块内容进行了再升级,以“文化+科技+竞技”为主旨,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对智慧竞技、智慧文创、智慧文旅三大主题进行赋能,现场发布了ZEATAR三年品牌发展计划及数字文创计划系列内容矩阵。现场进行的《数字新文创助力数字竞技发展与文化综合创新论坛》中提到,基于目前全球疫情形式和经济发展需求,数字竞技大赛的推动将为民众对科技教育、数字文创、传统文化、数字竞技等板块的认知提供一个全面接触学习和参与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计划的实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智慧社会,提升文化自信,提振消费活力。

数字竞技 + 科技创新,“ZEATAR全球数字竞技大赛(2020)青少年组暨成都市青少年电子信息技能创新大赛[Scratch编程项目]及ZEATAR星球智慧文创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7月23日,第五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亚洲榜样数字娱乐文化展览会现场,ZEATAR全球数字竞技大赛体系以“智慧竞技运动会”和“数字竞技创新大会”为内容主线发布。组委会率先宣布“ZEATAR全球数字竞技大赛(2020)青少年组暨成都市青少年电子信息技能创新大赛[Scratch编程项目]”正式启动,它作为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的科普活动,以专业的竞赛考核机制及专家名师评审的选拔点评为竞赛依据,考核参赛选手对编程逻辑、逻辑思维等综合能力的开发及应用,提升青少年电子信息相关知识,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方法,发掘与表彰青少年信息基础人才。

四川省教育学会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艾奉平先生、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陈鹏先生、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秘书长王琦先生、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廖晖先生、哈工大机器人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振威先生、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科学教研员/成都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特聘裁判长刘勇先生、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陈鹏先生、教育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训师余曜龙先生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发布论坛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内容分享和展示,现场进行了SCRATCH编程体验赛、AI机器人对抗赛,获得了现场观众及与会科教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和参与,ZEATAR与哈工大机器人成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进打造“ZEATAR星球学院”及“ZEATAR星球智慧文创中心”项目,未来将在智慧文创及数字竞技人才培养领域进行深耕发展。

数字文创 + 传统文化,“汉文化国际推广大赛”赛事矩阵发布,全面合作推进传统文化数字文创发展理念

通过与四川汉文化产业联盟、各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汉文化行业精英及四川非遗文化传承人代表们的碰撞交流,汉文化国际推广大赛月2020年7月24日正式纳入ZEATAR品牌赛事发展体系,以三大竞赛、两大推广及一大节日的内容矩阵同步并行。“汉服设计师大赛”、“演武格斗大赛”、“国乐才艺大赛”、“汉服丽人图鉴”、“同袍人物志”、“熙梧令汉服文化节”逐一亮相,为传统文化爱好者们打造了丰富多元的交流竞技平台,也为传统文化及四川汉文化产业的内容发展及数字创新带来持续传播能量。

同日进行的“礼衣华夏汉服超模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及汉服同袍们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通过饱满的热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参赛展示,表现出了年轻群体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体现了数字时代对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包容和支持,展会现场设置的数字文创体验区及传统文化体验区也吸引了众多民众及传统文化爱好者们参与游戏体验。

在第五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论坛区进行的《数字新文创助力数字竞技发展与文化综合创新论坛》中,分别邀请到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王琦先生、哈工大机器人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振威先生、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吕舰先生,以及四川省兵器联盟创始人之一四川省武协短兵比赛75.公斤无差级别两届冠军邹弋、2019APCC全国冠军联赛重庆站传统弓团体冠军个人亚军蒋萨先生、成都大行令传统文化研习社发起人 朱伟先生、注册中华传统文化导师梁倩红女士等嘉宾代表,进行了专业分享交流和跨界对话。各位嘉宾们对数字文创创新发展计划报以热情期待和支持,也为数字新文创助力数字竞技发展与文化综合创新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指导建议。

数字经济 + 智慧文旅,携手川味九州正式启动“见道川味数字文创计划”

近些年来,面对全球数字经济的兴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2020年是“共渡难关,共勉前行”的特殊时期,由于疫情防控管理,人们对于“智慧生活方式”的触达与使用来到了新的高峰,也对社交距离产生了新的认知。疫情形式使得四川文化旅游及餐饮业等诸多行业遭受重创冲击,在全面防疫管控与经济发展并行的情况下,通过创新方法助力恢复四川文化旅游及餐饮等行业经济活力成为业内人士和民众的关注点,也迫切需要来自政府的精神指导和产业扶持,为市场环境的恢复带来助力和信心。

“数字经济+智慧文旅”以结合智慧竞技、智慧旅游、智慧娱乐为产业融合发展主旨,用“数字新文创”手段综合打造新型数字川味文旅模式,以IP智慧+的方式赋能“川味”、“川文”和“川旅”,传递和推广四川本地文旅和文化符号。项目将携手川味九州、四川餐饮文化精英以“见道川味”数字创新项目为内容发展主线,打造见道川味·数字文创发展计划、川菜文化传承创新计划、川味九州星指南系列活动等内容,促进四川文旅、四川餐饮与四川非遗文化进行跨界交流合作,探索四川智慧文旅的多元化发展支点,为传统文旅经济体系注入智慧活力。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日台韩三地周销榜:《对马岛之鬼》三地冠军

    2020-07-27

  • 第五届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亚洲榜样数字

    2020-07-27

  • 梦幻联动 明日方舟与上海公安深度合作探索

    2020-07-27

  •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新品即将发布 120Hz三星屏

    2020-07-27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