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传递游戏正向精神 腾讯游戏家盛典群访报道

2019/11/28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2019年11月23日,腾讯游戏家盛典于上海圆满落幕。本届盛典主题“微光·炬火”的概念内涵,呼吁“游戏明星”通过游戏家精神,激励每一个粉丝直面挑战、勇敢逐梦。典礼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腾讯互娱市场总监刘智鹏、腾讯互娱品牌部负责人张浩、内容创作者呆阿拿三人,就游戏家盛典业务革新、内容作者扶持计划、如何传递正能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呆阿拿作为一名游戏解说、原创视频作者,在腾讯游戏家盛典中荣获“内容创作年度人物最具人气奖”。在面对“优秀的游戏内容创作者应起到何种作用”这一问题时,她表示“作为自媒体、互联网工作者,我们首先要传递正能量、积极价值观,其次也要注重在游戏中的团队精神。”

之后,腾讯互娱品牌部负责人张浩与详谈了“用户”这一话题。现在的腾讯游戏在玩家们中的口碑越来越好,大家及其他行业三方都愿意投身其中打造更延伸、深度的合作。其实,第三方的跨界合作不能单方面地归功于游戏的成功或者玩家的魅力,而是更加加重视用户的结果。腾讯游戏家盛典上获得年度玩家喜爱奖项的品牌,也都通过与游戏的跨界合作,极大地丰富了用户的内容体验,这足以说明腾讯和第三方品牌的合作依托于对用户的重视。

在用户运营方面,腾讯除了保障用户已有的权益和体验,也一直都在根据用户的需求,陆续地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权益。例如今年新上线的悦享卡权益、针对新游推出的指挥官权益等等。有时候也需要去根据环境改变用户体系的一些底层设计,包括用户成长体系的划分等等,这都是一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革新,所以需要一些时间来做前期的验证,以确保这是用户真实的需求、也是能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的方向。

腾讯互娱市场总监刘智鹏也分享了对游戏内容生态的见解。

游戏是体验和互动并存的产品,因此为了让玩家们获得良好的游戏体验,内容是不可或缺的助燃物,以帮助玩家们深度进入、了解游戏世界。当然内容不单单是攻略心得、同人作品和其他相关文字,更包含了广义的方面,如赛事、直播等等跟玩家息息相关的部分。作为厂商,在关注用户游戏体验的同时,还应该成为游戏内容生态的架构师和助推器,满足用户的游戏互动需求。将内容创作者、渠道和用户策略整合,才能让最关键的一环——内容创作者的内容,被足够多的渠道看到,从而获得足够好的回报作为创作激励。在外部的渠道方面也一直在整合各种资源和内容方向,为内容创造更好的展现机会和触达用户环境。而在用户侧,一方面引导内容产出方向往用户的需求靠拢,同时也希望能够构建生态来引导用户对内容的理解、偏好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在针对内容创作者的扶持方面,首先是产品功能和工具的优化与完善,提供给内容创作者最好的创作平台。腾讯拥有目前行业内最好的内容创作者平台,也是渠道覆盖最多的平台内容分发工具--TGL(腾讯游戏玩家创作联盟)。在这个平台上,内容创作者可以一键分发内容至多个平台多个账号,同时支持定制化的编目。除此之外,TGL还提供给创作者游戏内容热点热词、腾讯游戏独家的高精度素材等等,为创作者打造一个工具化和便捷化的创作环境。

第二是渠道和资源的打通,最大化提升创作者的内容价值。比如直接能在游戏内看到的:英雄、玩法页面的攻略解读、游戏的官方社区和社群最新资讯,又比如手Q的QQ看点、微信的游戏中心和浏览器等平台上的内容场景,这些都能够成为内容创作者与用户沟通的平台。

第三是开放更深度、更直接的产品结合,在给予内容创作者基础激励之上,真正成为游戏产品的一部分。比如让优质创作者参与到产品的开发设计环节、用户召集和转化环节,让内容创作者们在他们热爱的游戏中得到归属感和认同感。目前,在直播线上,腾讯游戏已经启动了认证主播计划,后续也会逐步扩展到所有类型的内容创作者,目标是让各个板块的内容创作者在变现的同时,满足他们内心对自身事业的成就感。

游戏家的概念提出来之后,得到很多平台和玩家的支持,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加入到传递游戏正向精神的阵列。希望有一天,游戏家的精神能够走出玩家的圈子,走到社会大众面前,真正地被社会大众认知、接受、认可。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手机游戏《DUNGEONMAN》宣布游戏开发计划中

    2019-11-28

  • 传递游戏正向精神 腾讯游戏家盛典群访报道

    2019-11-28

  •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战意打锁关!

    2019-11-28

  • 逆水寒终于还是变成了休闲游戏大厅

    2019-11-28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