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新大陆:姆大陆新一轮职业平衡性调整

梦想新大陆2021-10-14 11:31

  10月13日,姆大陆迎来了新一轮的版本更新,此次更新主要对职业平衡性进行了调整。

  此前,我们围绕着职业平衡性,在游戏社区进行了一轮建议征集,得到各位造梦者大大踊跃参与,大家为职业平衡性给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也让我们“倾听”到了大家的想法和心声。

  根据之前的职业平衡性调研结果,综合大家的建议和想法,我们带来了此次的职业平衡性调整,希望能够让大家选择每一个职业时都能得到较好的游戏体验。

  此外,宠物炽焰战魂也有一些调整,具体都做了哪些调整呢,下面就赶快来一起先睹为快吧!

 

  01 影舞

  影舞在设计之初,我们就期望它能成为一个具有高爆发伤害的职业,能给目标造成一定的压制力。

  在之前的调研中,也有造梦者大大给我们建议,希望能够加强影舞的爆发伤害力,因此在这次更新中,强化了【樱吹雪】技能的基础伤害能力,每次造成伤害从100%提升到110%。

  此前影舞的防御手段可能有所不足,欠缺防御手段,所以此次【镜花水月】技能“反弹1次物理伤害”的能力变更为“可以反弹2次物理伤害”。

  02 风语

  风语的定位是物理群攻又兼具辅助能力,“粹毒”效果是它的主要攻击手段。上次优化时我们对风语的“粹毒”能力进行了一定调整,不过短暂的“粹毒”回合数,可能会让风语需要频频释放技能才能保证“毒效”不断,这就在极大程度上压缩了风语其他技能的选择空间。这就让大家觉得有些困扰,纷纷期望有所改变,因此在这次的职业平衡性调整中,我们改变了风语“粹毒”能力的调整思路,【紫晶之刃】持续回合数从2回合调回到持续3回合,冷却2回合则调整为冷却4回合。

  在战斗中,风语可以起一定的辅助能力,但效果上不应该比更擅长先手控制的辅助职业更强,这是不少造梦者尤其是辅助职业玩家的心声。因此在此次更新中,我们针对性地进行了适当调整,包括将【环游世界】“临时提速20%释放”调整为“临时提速10%释放”。相应的【环游世界】共鸣效果中“临时提升的速度提升至30%”下调到“临时提升的速度提升至20%”。

  降低了风语的辅助能力,但并不意味着ta就该被“削弱”。为了保证风语自身能力的平衡,有玩家认为可以适当增强攻击力,经过仔细探讨,对此建议我们觉得可以重视,所以在风语部分技能的攻击力上给予了找补。【飞火流星】基础攻击“造成140%的物理伤害”提升为“造成160%的物理伤害”。【利刃冲击】“每次造成100%的物理伤害”增强为“每次造成110%的物理伤害”。

  03 光羽

  整理大家的职业平衡优化建议,我们发现大多数玩家都认为被封印的目标就应该是被全面限制技能效果,只能进行普攻、吃药、召唤宠物等基础操作,光羽的【追风之羽】也属于技能,所以在被封印时也应该做到一视同仁地被限制技能效果。因此新版本中,将增加“被封印普攻时无法触发追风之羽”的限制。

  光羽的控制技能【极度深寒】在造梦者们看来,应该是一个类似背水一战不成功就成仁的控场技能,而不应该成为可以无限去尝试触发的控制技。所以我们给这个技能增加了一定的限制,从“无冷却”调整为“冷却2回合”。

  对光羽而言,大多数造梦者认为光羽的“被动”和“辅助”手段存在感应该被降低,更应该回归到注重自身技能攻击主动对敌人进行杀伤的职业定位上来,所以我们对光羽的攻击能力进行了补强。【极光绽放】“每次造成75%的法术伤害”调整为“每次造成80%的法术伤害”。【雨神同行】“每击造成100%法术伤害”的效果更改为“每击造成110%法术伤害”。

  04 星芒

  综合目前版本中的各职业,大家认为星芒群体法术攻击的地位不够强势,虽然“风语粹毒给星芒”成为了一种常态战术,但这是借了风语的光才让星芒被青睐,仅从自身输出能力上来看,星芒并不能很好地依靠自身能力获得一定的战场位置。所以大家期望能对星芒强度进行提升,能让它更好地适应战斗。

  结合当前版本情况和玩家意见,我们对星芒进行了一波体验性强化。【六芒星耀】额外增加攻击目标时伤害不会衰减(技能攻击目标数量>5时伤害不再衰减,最低享受60%法术伤害效果)。【寒冰突刺】“造成140%的法术伤害”效果强化为“造成150%的法术伤害”,同时额外增加攻击目标时伤害不会衰减(技能攻击目标数量>4时伤害不再衰减,最低享受70%法术伤害效果)。

  05 神谕

  在调研过程中,关于神谕职业定位也是被多次提及,有造梦者大大认为,在战斗中,神谕职业应该更专职地做好一个治疗辅助的事,而不应该去挤压控制辅助(幻乐)的操作空间。所以在这次职业优化调整上,我们削弱了神谕的控制能力,增强其治疗本事,期望能让神谕更好地回归到它的“主业”上来。

  【冰霜巨盾】(神谕嘲讽单体目标的技能)从“无冷却”效果调整为“冷却2回合”。【极光降临】“恢复其法术攻击力*80%的气血值”强化为“恢复其法术攻击力*100%的气血值”。【溶血之泉】“每损失10%气血,额外增加5%治疗量,最多增加50%治疗量”的效果提升为“每损失10%气血,额外增加7.5%治疗量,最多增加75%治疗量”。

  06 幻乐

  控制为主的幻乐,在大家看来应该是尽可能去争取更多的战场主动权,而不是只为了增强自身生存能力,这应该从它的技能效果上得到更好的表现。结合版本情况和大家的反馈建议,我们对幻乐的【自我陶醉】技能效果进行了优化,“敌方每有1个封印状态,自身防御提升15%”更改为“敌方每有1个封印状态,每回合末自身速度提升3%,持续2回合”。

  有造梦者觉得幻乐是辅助职业,即便是进行攻击也可以发挥辅助能力,对此我们大胆尝试给【风之旋律】加上了一层辅助效果,让幻乐在吸取伤害结果50%气血的同时,使被伤害目标后续受到的物法伤害增加20%,持续3回合。

  【电音狂想曲】是幻乐的奥义大招,有选择幻乐职业的造梦者觉得这个技能太过于依赖站位这种不稳定的因素,从而并不能很好地表现出稳定控制能力。认为哪怕攻击到目标的数量少一点都行,只要能有更高威胁性就好。按照大家的思路,新版本中这一技能的效果将从“攻击敌方单体目标和其两侧的单位,造成(物理攻击力*80%+技能等级*5)的物理伤害,必定眩晕主目标,额外增加15%的封印命中率眩晕主目标两侧单位”调整为“攻击敌方2个单位,造成(物理攻击力*100+技能等级*10)的物理伤害,必定眩晕主目标,额外增加30%的封印命中率眩晕副目标”。

  另外,副目标会优先选择角色单位,幻月玩家不用担心副目标打歪了的,封个异世龙蛋和小雪人啥的,感觉好亏的情况出现。

  07 苍岚

  有造梦者认为,是时候给苍岚更多的战斗存在感,让苍岚这个具有特殊战斗方式的职业能绽放更多的光彩。

  经过调试分析,我们采纳了这一建议,【苍风临】“每次造成100%的法术伤害”提升为“每次造成110%的法术伤害”。【雾隐千山】“给一个友方单位释放,使其免疫接下来受到的第一次直接伤害(触发后消失 ),持续2回合,如果有‘剑意’,会额外消耗1层‘剑意’,效果变为免疫接下来受到的前两次直接伤害”调整为“免疫前两次直接伤害,有‘剑意’时额外消耗1层‘剑意’免疫前三次直接伤害”。

  不仅仅是全职业平衡性调整

  在聆听了造梦者的调研反馈后

  我们也会对个别宠物进行优化调整

  到底是哪只宠物

  别急~一起继续往下看吧!

  08 宠物

  姆大陆上的很多宠物宝宝们都在大家的手中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存在,不过有一只宠物目前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那就是炽焰战魂。

  有不少造梦者感觉这只宠物有点过于强势,希望能适当降低它的强度,最好能调整一下它的控制能力,给人更多发挥的空间。

  对此建议,新版本中会炽焰战魂进行适当调整,包括技能【主宰牵引】“造成伤害后,当前回合自身物理防御提升100%且有60%的概率用身上的烈焰灼烧目标(群攻为主目标)双眼,使其失明,导致目标本回合出手时会强制普攻自己”将调整为“有40%的概率用身上的烈焰灼伤目标(群攻为主目标)双眼”。

  姆大陆职业平衡性优化调整抢先知!大家期待全职业都能回归本位,各有所长、各司其职,每一个职业都能有着更好的战场表现,能在自己手中发挥出职业风采。炽焰战魂的控制能力也会在此次更新中进行适当调整。

  我们始终持续关注职业动态,会结合大家意愿在尽可能保证职业平衡的情况下适时对职业表现进行调整,如果大家对职业优化还有更多意见和建议,也欢迎大家继续留言告诉我们喔~!

编辑:大主顾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