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V社公布2021计划 Steam中国将于年初上线 玩家做好转区准备

2021/01/14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V社今天凌晨在Steam社区发布了关于2020年的回顾博文,在博文中他们不仅为用户们展示了2020年Steam平台的统计数据和重要变化,还预告了将在2021年推进的项目。

  关于Steam在上一年取得了怎样辉煌的数据许多玩家或许并不感兴趣,但V社在2021年即将推进的蒸汽平台项目却会对中国玩家造成非常深远的影响。

  早在2018年,外网就已经爆料过蒸汽平台这一“Steam国区特供版本”的相关信息。而在V社昨晚发布的“展望2021”博文中,官方明确表示将会与完美世界合作推出蒸汽平台。具体的上线日期还未确定,但锁定在2021年年初这个区间内。

  这也就意味着蒸汽平台的最终上线日期会在三月份之前。

  V社在介绍蒸汽平台时是这样定义它的:“为中国用户提供获得许可的游戏”。

  用更通俗点的话来说就是登陆该平台的游戏都必须经过审核。在当前“《GTA5》不允许直播”,“《绝地求生》里的人物血得是绿的”这样的大环境下,玩家们所喜闻乐见的作品恐怕都难以过审。除此之外,诸如创意工坊之类的东西在蒸汽平台上的尺度都会被牢牢地把控住。

  退一步说,哪怕蒸汽平台上的游戏数量能够有所保证,那游戏本身的价格是否也能跟当前的国际版本持平呢?倘若蒸汽平台上的游戏价格真的高于Steam平台,那玩家们为什么要使用它呢?

  最后一点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蒸汽平台的出现会不会出现Steam锁国区的情况?”

  即蒸汽平台上线后Steam封锁中国的IP,玩家今后将只能享受到“Steam中国特供版”的服务。后续或许还会因此而引发蒸汽平台不支持原先游戏库中的游戏、账号资产转移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以上几点都是玩家们对蒸汽平台上线后,感到最为担忧的地方。

  有消息人称完美世界将于1月16日开启蒸汽平台的试用,不过具体会对Steam平台造成怎样的影响暂时还不得而知。

  只希望等到蒸汽平台正式上线的那一天,Steam港区、俄罗斯区、阿根廷区的玩家人数不会因为国内玩家的专区而暴涨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怀旧服NAXX零门槛打法 老克再无灭团点

    2021-01-14

  • V社公布2021计划 Steam中国将于年初上线

    2021-01-14

  • DOTA2假赛风波又起 中单演一场净赚5000块

    2021-01-14

  • 拉玛嘲讽小富梗翻红 配音演员复刻名场面

    2021-01-13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