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W战神却用五保零!梦幻西游沂水雪山到底输在哪里?

猪队长2023-02-21 17:21

  虽然梦幻西游第199届武神坛已经结束,但不少小伙伴依然觉得沂水雪山在阵容思路上出了问题。明明携带了3000万战神,却选择和曲阜孔庙打“五保零”,不仅白瞎了战神属性,还再度被判负,属实难受!那么,猪队长就当一回合“事后诸葛亮”,给大家分析分析!

  一、禁选环节决定了阵容套路

  在禁选环节中,沂水雪山被禁用了化生寺、狮驼岭,根据规则肯定是要复活化生寺的。所以,输出门派就只剩下大唐官府和魔王寨,这两个门派可以组成“女儿、地府、化生、大唐、魔王”的国标点杀体系,也可以组成“五庄、盘丝、咒师普陀、化生寺、大唐/魔王”的“四保一”体系,在发挥战神效果方面有极大优势。

  由于曲阜孔庙被禁地府,为求阵容稳定,必然不会选择面伤阵容来和沂水雪山对拼。所以,沂水雪山肯定也能猜到了他们会上五保零或者四保一阵容。

  而且,就武神坛八进四的表现来看,曲阜孔庙在法防方面的实力毋容置疑,这就造成了沂水雪山并没有把握通过单输出或者国标点杀的方式战胜曲阜孔庙。毕竟,曲阜孔庙是目前对于点杀打法最熟悉的服务器,很少有人能在这方面胜过他们。

  二、沂水雪山防守反击非常到位

  在曲阜孔庙冲刺阶段,沂水雪山并没有选择与之对冲,这是因为他们深知自己在谛听运用方面和对方半斤八两,对冲风险明显高于防守风险。所以,采取了“惊兽云尺、璞玉灵钵、颠倒五行、罗汉金钟”等方式进行防守,以此来消耗对手资源。

  由于曲阜孔庙冲刺完毕,所以沂水雪山也开启了冲刺模式。比赛60回合之后,沂水雪山在资源方面要比曲阜孔庙强上一些。比赛第64回合出手的“攻谛听”,也为沂水雪山带来了一定的优势。

  由此可见,沂水雪山即便上了五保零阵容,也是能通过阴曹地府配合谛听打出点杀优势的。所以,在阵容方面、打法方面,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最优的选择。

  三、关键失误葬送好局

  就当时的比赛情况来看,沂水雪山的咒师普陀速度最慢,之所以保谛听出手也是因为曲阜孔庙此时五庄、女儿都是残血,同时输出两个点的获胜概率要比单一点杀某个单位要强。而且,后续沂水雪山也跟上了物理宝宝的输出,所以这手清心咒保谛听出手,实际上是没问题的。

  但就最终比赛结果来看,沂水雪山最大的失误其实出在最后一回合的操作上。要知道,此时曲阜孔庙女儿村残血被封,五庄也无法使用烟雨剑法清谛听,咒师普陀受制于“天地同寿”无法开砸,只要沂水雪山咒师普陀跟上五行法术点女儿,必然能增加一定的成功率。

  当然,事后战术分析和比赛时的30秒极限判断操作,是两个概念。

  小结

  总的来说,沂水雪山在本届武神坛中暴露出的问题主要是召唤兽存量不足。如果出手的是攻谛听的话,曲阜孔庙应该很难保住己方女儿村生存。毕竟,法谛听是可以通过五行颠倒赋予的法术躲避、法术吸收和武器神佑来抵抗,而物理输出则只能靠神佑。

  而且,在后期防守反击的时候,沂水雪山也不像珍宝阁、钓鱼岛一样,拉出“鲲鹏”助阵。不过,他们在这届武神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希望他们可以补足短板,在年中、年度时继续携带高战神冲刺冠军!

编辑:莫听雨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