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盘丝和天宫妙用无穷 女魃墓幻魔生存环境被大幅压缩

落雪2020-11-16 17:10

  梦幻西游第172届武神坛是“十月大改”后的首战,各路豪强也给为我们带了精彩纷呈的比赛,那么本次武神坛所表现出来的变化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一同看看!

  一、盘丝岭成为防谛听的大招?

  经过10月的修改,盘丝幻境术已经可以反弹群法了,在加上盘丝本身就以封系门派出现的情况,面对有盘丝的阵容拉谛听是需要一定勇气的。

  本联比赛中,西栅老街对盘丝的理解相对不错。在武神坛16进8的淘汰赛中,西栅老很好的运用了盘丝落花成泥的必中封,将普陀山五庄观牢牢限制的同时,依托盘丝独特的降回复能力打赢了对手。

  本场比赛中盘丝实际上就是一个“工具人”,封狼甚至连门派灵宝都没给它带上。当然,这种盘丝配合方寸的双封体系在拿到速度后的控制能力确实不错。落花成泥的提前控制、方寸山的必中封印和自身封印技能,很容易打出“三封”的奇效。

  目前的武神坛依旧是国标点杀、四保一、双封阵容三足鼎立的状态,如果对方携带了地府,盘丝的作用将被大打折扣,所以只能作为“奇招”出现。

  二、封、魔天宫均有出场,战术体系还需完善

  1、魔天宫战术还需进一步开发

  在小组赛第一轮中,汴梁城服战队使用了魔天宫,本场比赛也可以说是魔天宫十月大改后的“首秀”,汴梁城魔天宫的经脉点法如上图所示。

  对战双方存在一定的硬件差距,但也不难看出的是魔天宫在目前武神坛环境中难以成为主流。魔天宫拥有了秒6的能力以后,输出能力是比之前有所增加,再加上秒6的限制颇多,如果阵容搭配不当是很难发挥出其实力的。

  不过,魔天宫具体应用其实可以借鉴魔方寸的用法,崛起之路还有待开发。

  2、能开上帝视角的封天宫战术

  本届武神坛小组赛第四轮、第五轮和决赛之中,珍宝阁都启用了封天宫作为主力封系,利用天宫“15%几率免受负面法术影响”的门派特色和“洞察”经脉加持下的知己知彼给明秀园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封天宫在使用知己知彼之后,能提升等级*2的防御、法防、封印命中和抗封属性。

  与此同时,被天宫封印后是无法使用法宝的,这也是目前封系门派中唯一封印附加法宝封印状态的门派,无形之中就给了对方五龙压力。虽然决赛中珍宝阁憾负明秀园,但他们封天宫的战术体系布置是值得学习的。

  三、女魃墓的幻魔生存环境被急剧压缩

  以武神坛决赛为例,化生寺灵宝修改之后对幻魔蛇的恢复能力已经为“0”,所以幻魔蛇目前的地位就是牵制为主,即便是在顶尖豪门的幻魔蛇,生存能力也比之前大打折扣。

  比如明秀园的三扫大唐官府就可以轻松配合力破将幻魔蛇打神或击飞,即便强如珍宝阁也难有保护手段,女魃墓目前不仅要拉蛇,还要召唤出怨灵合鸟进行牵制。

  所以十月大改中对保蛇的能力的削弱直接导致女魃墓忙了起来。但女魃墓目前依旧为法系一哥,只要还存在幻魔牵扯的作用,它依旧有登场空间,只不过不像之前那么无解了。

  四、总结

  本次大改虽然对化生寺的回复能力进行了削弱,但依旧没有影响其主流地位,大唐官府使用灵宝后增加破釜沉舟单位的经脉也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

  不过,本次修改对于女魃墓来说相当不友好,如果想保蛇,就势必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如果不想保蛇,女魃墓的作用就会被大打折扣。就武神坛整体环境来说,本次改动算是向武神坛“百花齐放”时代更进了一步,但就影响范围来说还需进一步观察。

       【叶子猪www.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落雪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